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釀冰川湖決堤!印度村莊遇洪流「14死逾百人失蹤」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16:26
印度洪災造成14死102人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洪災造成14死102人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東北部近日遭逢連日大雨,造成喜馬拉雅山脈(Himalayas)的冰川湖決堤,猛烈的洪水挾帶大量泥沙直接衝進附近村莊,目前已傳出至少14人死亡、102人失蹤,救援行動更因橋樑被沖毀和水流湍急而受到嚴重阻礙。

 

 

更多新聞:暴洪襲擊印度東北部 平民5死23士兵失蹤
 
路透》報導,印度東北度的北錫金(North Sikkim)4日遭強烈降雨,導致洛納克湖(Lhonak Lake)決堤並引發嚴重洪水,影響周圍超過2萬2000人。截至5日稍早,國家災害管理機構表示「已有14人死亡、26人受傷和102人失蹤,其中22人是軍人,另外還有11座橋樑被沖毀」。
 
 
印度國防部發言人指出「搜索行動是在降雨持續、當地的『提斯塔河』(Teesta River)水流湍急、多處道路和橋樑被沖毀的情況下進行」。據悉,隨著洪水湧入村落,數棟房屋倒塌、軍事基地和其他設施也嚴重受損,大量車輛更直接被淹沒。

 

 

更多新聞:有片/瀑布洗澡遇湍急水流!男「絕望回頭」下一秒被沖走溺斃
 
此外,印度氣象部門警告稱「北錫金和周遭抵區預計未來2天內將出現嚴重土石流」,同時由於主要高速公路坍塌,讓當地被徹底與外界切斷。
 
 
印度國家災害管理機構2020年曾報告指出「由於氣候變化,喜馬拉雅山的冰川正處於消退階段,冰川湖也正不斷擴大,對下游基礎設施和生活構成巨大風險」。近幾個月來,印度其他山區以及鄰國巴基斯坦、尼泊爾部分地區同樣遭受暴雨、洪水和土石流的襲擊,造成大量民眾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印度#大雨#喜馬拉雅山脈#冰川湖#潰堤#泥沙#洪水#村莊#死亡#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75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