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壹柒柒國小謝金燕洗澡NET死亡車禍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聘金
  • 搜尋:

    結果共117筆

  • 大武焚風飆36.5度 涼吃法夏對味

    台東大武受到焚風影響,中午飆出36.5度高溫,創5月份紀錄,台北也有35.6度,天氣熱胃口不好,大家喜歡吃些冰涼的食物,火鍋店推出鱉肉凍,像慕絲入口即化;日本料理店有牛肉壽司,炙燒牛搭配醋飯,清爽可口,還有相傳慈禧太后欽點為貢品的「道口燒雞」,整隻雞先炸後滷,放涼後冷藏吃,肉質鮮嫩不油膩。
    2012/05/15 12:23
  • 溫補新吃!羊鱉料理多變化 饕客愛

    一般人對羊肉和鱉的印象,是比較燥熱的料理,不過這2樣食材,其實都算溫補!天氣多變化,忽冷忽熱,業者也把羊肉和鱉肉做變化,像是做成酥炸羊小排,或者將蔥爆羊肉包入蔥油餅皮裡,做成口感清爽的羊肉春捲,就連鱉肉經過蒸煮,也能做成口感軟嫩的鱉米糕,這些溫補食材新吃法,滿足更多饕客的胃。
    2012/04/03 11:41
  • 溫補年菜!米糕鱉香Q 藥膳鱉滑嫩

    過年年菜也可以溫補一下,高雄就有一家專賣鱉料理的店家,推出純米酒烹煮的鱉肉米糕,米粒香Q夠味,鱉肉滑嫩Q彈,另外還有以中藥燉煮的藥膳燉鱉,湯頭清甜順口,還能溫補,而且這2道料理還推出有外帶服務,讓你在家也能享受鱉料理。
    2012/01/09 11:39
  • 〈獨家〉鱉墜樓! 熱心男打1999求救沒人理

    位在桃園市育樂路,有民眾發現有一隻鱉躺在人行道上,腹甲、腎臟、肝臟破裂,傷勢相當嚴重,打1999市民熱線,沒想到接通後,對方卻要他把鱉直接丟進河�,質疑相關單位互踢皮球;最後在動保團體的協助下,才將這隻野生鱉送到動物醫院救治。
    2011/11/26 12:16
  • 〈獨家〉鱉血鱉蛋別生食 營養師:煮熟營養不變

    冬令進補,有不少人喜歡吃鱉補身,甚至有人還會生喝鱉血、生吃鱉蛋,認為可以明目、補腎,但是其實生食和煮熟的效果相同,如果體質弱的人,生食可能會拉肚子,造成腸胃道不適,民眾根本不必冒險生吃。
    2011/11/17 21:45
  • 〈獨家〉吃鱉進補南部盛! 量販店也賣活鱉

    天氣冷了,有民眾喜歡吃鱉進補,在北部很少看到有人賣活鱉,不過在南部,民眾的接受度,明顯比較高,連量販店都開始賣起活鱉,2個禮拜就賣出了20隻。
    2011/11/09 19:22
  • 離奇!疑誤食「馬錢子」中毒 4人死亡

    南投出現4人離奇中毒死亡,連醫生都說,第一次碰到這樣的中毒病例!昨晚2對夫妻一起用餐,4個人先後都冒冷汗,上吐下瀉送醫;根據醫生的說法,病人到院時,都握掌在胸前,全身僵硬,由於沒有酒精反應,初步懷疑是誤食野菜,吃進植物性劇毒「馬錢子」中毒。毒物性專家說,這種中藥藥草毒性很強,其中有「番木鱉鹼」成分,一般都被用來當作老鼠藥和殺蟲劑。
    2011/07/06 15:19
  • 22名廚「登陸」辦桌! 鱉料理飄香

    觀光局大打「名廚牌」,要讓22位台灣名廚飛到北京,聯手合辦「百桌千人宴」,這是為了慶祝北京辦事處成立滿1週年,趁機推廣台菜,由台灣廚神「阿發師」領軍,把大陸人最喜歡的甲魚料理端上桌,除了菜色升級,準備的飲料也很「台」,包括台灣沙士、芭樂汁跟蘆筍汁,要讓出席嘉賓體驗最道地的台灣味。
    2011/04/24 12:41
  • 【中國進行式】娃娃魚重出江湖 陸探秘實地直擊

    中國人吃得刁鑽,過去【中國進行式】曾做過養鱉吃鱉的報導,這次我們前進江西,去看另一種也被大陸人視為珍奇的食材,娃娃魚。雖然牠是保育類動物,但直到現在還有不少大陸民眾相信,存活地球超過3億年的娃娃魚有神奇療效,風行吃牠的料理,一小盅煲湯要價3千台幣,娃娃魚儼然成了經濟價值很高的養殖漁業。但畢竟是保育類動物,官方怎麼一方面保護?又一方面扶植民眾養殖來賣?折衝中求發展,一起來看。
    2011/03/21 13:21
  • 【養生好過冬】藥膳鱉爐 陸客大啖鱉肉美味

    鱉又稱作甲魚,因為具有豐富的膠質,又是零膽固醇,重視養生的民眾,都把它當成最好的養生料理,高雄這家鱉料理的專賣店,用特級藥膳來烹煮成養生鍋,再作成嚼勁十足的三杯鱉肉,甚至還有不少陸客深夜探訪,就是希望吃到在大陸,被視為養生珍饈的全鱉料理。
    2010/11/30 19:25
  • 〈獨家〉吃鱉!日式鍋溫補 膠原蛋白做果凍

    吃鱉,聽起來不是很好的形容詞,但用鱉做的料理,市面上可不便宜。台中一家火鍋業者,把日式藥膳火鍋,改成「鱉火鍋」,主要食材就是一整隻鱉,還有細火熬煮10小時,萃取的「鱉果凍」,因為鱉本身有膠原蛋白,果凍完全不用加人工凝固劑。
    2010/11/09 19:27
  • 【中國進行式】從台灣要4億顆! 餐桌上的兩岸交易

    都說過「吃鱉」,但有沒有真的吃過鱉呢?想不到吃鱉發展出台灣和中國大陸兩岸密不可分的產業鏈,更想不到「台灣鱉蛋」越過台灣海峽,滾出越來越多的人民幣。記者詹瑋琦和潘郁文帶我們去安徽,徹底了解,從一顆不比小孩手掌大的小鱉蛋,到橫跨餐飲、醫藥界,靠著甲魚賺錢的台灣人、大陸人,可真的一點都不「吃鱉」。
    2010/10/11 15:12
  • 【中國進行式】賺大陸人一年2百億 小鱉蛋如珍寶

    大陸人愛吃甲魚非常出名,因此,台灣業者還說,要推出全鱉宴來吸引陸客。到底大陸人有多愛吃甲魚,根據統計,大陸每年大概會吃掉5億隻鱉,今年TVBS記者到安徽帶你看看,滿街都是「甲魚府」,而且各式各樣的料理都有,讓台灣觀眾嘖嘖稱奇。
    2010/10/09 18:40
  • 陸客遊台必吃鱉! 養殖過剩身價跌

    在台灣吃鱉沒這麼流行,不過許多陸客來台灣,鱉料理一定必吃,原來甲魚肉富含膠質,坊間相信可以補腎健身,因此成了陸客的最愛,就連馬家軍,在奧運期間都吃甲魚補身體,在大陸吃的甲魚,甚至有8成都是台灣進口,鱉農看準了這塊大餅,紛紛養鱉,沒想到現在產量過剩,甲魚蛋從先前的一顆7元掉到5毛!
    2010/09/25 11:49
  • 以物換毒! 3隻雞、眼鏡蛇換千元毒

    屏東縣警局昨天破獲一個販毒集團,這些高齡藥頭,體諒買家沒有錢,居然採以物換毒的交易方式,只要拿3隻土雞,就可以換價值3千元的安非他命,1隻鱉可以換到500元毒品,越稀有的動物,價值越高;警方說,嫌犯把換到的動物,能吃的就拿來煮,不能吃的,就變賣換錢。
    2010/08/14 11:40
  • 老饕有福 合法認證身分雉雞可吃

    列為保育類的野生雉雞,當然是不能獵殺來滿足口腹之慾,但是在基隆有一家餐廳,裡頭的雉雞全都是有身分證的雉雞,取得合法宰殺的許可,而其中店裡頭的「霸王鱉雞」,料理更是吸引不少饕客前來好好的大吃一頓!原來使用特殊食材來料理,都得經過認證資格,而要拿到認證資格真的非常不容易。
    2010/02/16 19:49
  • 導覽牌錯字百出 產業道路成「產道」

    去年12月,新竹縣政府啟用不少觀光景點的導覽牌,供遊客或縣民踏青時參考,但有居民發現,導覽牌上錯誤百出,像新竹縣知名褒忠義民廟的「褒忠大橋」,居然變成甕中抓鱉的「甕忠大橋」;而以涼井聞名的「涼井伯公廟」,卻變成「祿丼倫公廟」,5個字就錯了3個;地圖上的產業道路,居然變成「產道」,實在離譜。
    2010/01/05 19:14
  • 湖北商人大膽投資 建立甲魚王國

    每到冬天,在大陸俗稱鱉的「甲魚」,都會因為民眾拿來進補而熱銷,不過3年前,還沒有經過整合的甲魚市場,其實只能慘澹經營,結果湖北出現了一個甲魚商人宿斌,靠著大膽投資,還有狂跑業務,打開了高級甲魚的市場,建立自已的甲魚王國,目前身價已經高達千萬。
    2009/11/12 22:48
  • 馬提前朝弊案 綠營:龜笑鱉沒尾

    亞洲政經風險顧問公司最新出爐的貪污評比報告中,台灣的貪污程度竟然比中國大陸還嚴重,這讓強調清廉的馬總統深受打擊,今天親自開記者會,說他「痛心疾首」!並且當場宣示,行政司法部門3個月內要提出肅貪檢討報告。
    2009/04/08 17:29
  • 搶劫!給玩具鈔 農會騙倒搶匪

    歹徒搶銀行,這次吃鱉搶到一堆假鈔!台中市農會西屯區辦事處,昨天傍晚上生搶案,一名歹徒拿槍到農會搶劫,行員立刻把平時準備好,防搶用的10萬元玩具鈔裝在袋子裡丟給歹徒,歹徒拿著假鈔直接逃跑,農會準備玩具鈔票防搶,這次成功,零損失!
    2009/01/07 12:21
  • 中藥鱉爐! 饕客大啖鱉肉美味

    冬令進補,不少民眾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羊肉爐跟薑母鴨,不過在高雄有業者推出,鱉爐,把鱉肉跟中藥湯頭一起燉煮,風味十足,一推出果然大受歡迎。
    2008/12/20 19:14
  • 鱉蛋銷大陸 一年可賺20億

    坊間相信可以強身保健的鱉蛋、鱉血,除了所謂食補外,其實因為台灣的氣候穩定,適合鱉的孵育成長,因此目前許多大陸業者跨海買鱉蛋;根據估計,一年大陸方面需求5億顆的鱉蛋,依3、4月行情價計算,這樣的交易創造了一年20億元的產值。
    2008/07/23 18:32
  • 刑事局長等4警官 生吃鱉蛋中毒

    鱉也就是俗稱的「甲魚」,常有生吃鱉蛋喝鱉血可以補腎壯陽的說法,台北有4名高階警官上個月聚餐,因為生吃鱉蛋鱉血,卻中毒住院,我們找到養鱉場老闆,他說生吃鱉蛋幾十年,都沒出過問題,4名警官中毒可能是體質因素,不過他也建議鱉蛋還是要煮熟吃比較保險。
    2008/07/23 13:03
  • 建仔七局無失分 勇奪第五勝

    台灣之光王建民今天要挑戰本季第五勝,碰上的對手正好是去年季後賽讓建仔輸的灰頭土臉的印地安人隊,不過今天吃鱉的不是建仔,而是印地安人隊!建仔先發七局投出本季最多的9次三振,只被打出4支安打,再加上洋基勝利方程式,張伯倫中繼,李維拉救援,最後就以1:0擊敗印地安人隊,建仔成為美國聯盟第一位拿到五勝的投手!
    2008/04/28 07:14
  • 〈獨家〉今王永慶90大壽 天天喝鱉湯

    18日,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90歲大壽;他的養生之道,像是毛巾操等,都是被外界津津樂道;但其實,他還有一個秘密武器,「花旗蔘燉甲魚湯」,經營之神想要補氣養身,都靠這一碗。
    2007/01/18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