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鱉血鱉蛋別生食 營養師:煮熟營養不變

記者 何正鳳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17 21: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令進補,有不少人喜歡吃鱉補身,甚至有人還會生喝鱉血、生吃鱉蛋,認為可以明目、補腎,但是其實生食和煮熟的效果相同,如果體質弱的人,生食可能會拉肚子,造成腸胃道不適,民眾根本不必冒險生吃。

這一杯鱉血,是鱉店老闆口中的聖品,越冷越受消費者歡迎,甲魚大餐富含膠質和不飽和脂肪酸,比起豬肉、雞肉,更能增強體力,老闆說的振振有辭,標榜不只鱉血,就連鱉的膽汁,都能泡酒喝。

鱉店老闆王水勝:「這個鱉膽可以明目,鱉血可以補血、補腎。」

不只喝鱉血,還有人連鱉蛋都生吃,有人認為生食比熟食更營養,其實剛剛好相反,營養師的看法是,鱉血加入藥膳中煮食,不但能殺菌,人體的吸收力還更好。

營養師謝藍琪:「我們要擔心的就是細菌的汙染,熟食之後,這些蛋白質熟化之後,在人體的吸收力,可以增加40%。」

其實民眾根本不必冒險生吃,因為站在營養學的立場上,生吃和熟食,營養價值都一樣,過去還曾經發生,有民眾生吃鱉蛋,結果拉肚子送醫的例子,冬令進補,民眾食補也要用對方法,才不會賠了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95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