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遊台必吃鱉! 養殖過剩身價跌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9/25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灣吃鱉沒這麼流行,不過許多陸客來台灣,鱉料理一定必吃,原來甲魚肉富含膠質,坊間相信可以補腎健身,因此成了陸客的最愛,就連馬家軍,在奧運期間都吃甲魚補身體,在大陸吃的甲魚,甚至有8成都是台灣進口,鱉農看準了這塊大餅,紛紛養鱉,沒想到現在產量過剩,甲魚蛋從先前的一顆7元掉到5毛!

把鱉肉用熱水穿燙半熟,再加入中藥食材燉煮10分鐘,眼前這一鍋甲魚火鍋,味道誘人,台灣顧客聽到吃鱉似乎有點退避三舍,不過這可是大陸遊客的最愛。顧客:「膠質多的就是這一塊,很Q、很好吃。」顧客:「吃起來感覺吃起來溫補,因為它的膠原蛋白很多。」

內行人都知道,甲魚肉富含膠質,女生吃了皮膚好,至於男生吃了補腎健骨,是養生的極品,更重要的是,一斤鱉肉500元,在台灣價格便宜,料理精緻,也難怪陸客最愛,光是大陸人,1年就可以吃進5億隻甲魚,現在有3億的甲魚都是來自台灣進口,在奧運期間,大陸馬家軍就以甲魚當作食材,替選手補身體,更讓陸客趨之若鶩。

廚師:「有一些中藥可以去除腥味,還有西洋蔘、鹿茸片、靑耆。」

因為陸客愛吃,台灣甲魚身價水漲船高,鱉蛋原本每顆可以賣7元,但因為大家一窩蜂養殖,鱉蛋暴跌,現在每顆剩5毛錢,鱉蛋現在外銷無路,內銷又無門,讓農民心裡簡直在淌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鱉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03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