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鱉蛋 結果共12筆

  • 男童連殼吞鱉蛋 染「沙門氏菌」腸穿孔

    夏天是沙門氏菌感染高峰,醫師收治病患,比起去年多了1到2成,最主要導致的原因,就是摸了生雞蛋後,手沒有清洗,沙門氏菌透過接觸傳染,甚至還有一名10歲男童,月初和家人到南部的養鱉場玩,他好奇的連殼吞下一顆沒有煮熟的鱉蛋,隔天發病,腹痛、高燒不退,嚴重感染導致腸穿孔,手術2次,才撿回一命,醫師說,零售散蛋,蛋殼有沙門氏菌,碰觸後務必洗手,或是選擇包裝好的洗選蛋。
    2014/08/25 13:43
  • 老外看台灣!力拚罩門 鱉蛋、雞血、田雞盅

    來自土耳其的外景節目主持人吳鳳,成為第一位金鐘獎的外籍得主,其實這些外國朋友在台灣,還是有無法克服的罩門。
    2012/11/12 19:46
  • 〈獨家〉鱉血鱉蛋別生食 營養師:煮熟營養不變

    冬令進補,有不少人喜歡吃鱉補身,甚至有人還會生喝鱉血、生吃鱉蛋,認為可以明目、補腎,但是其實生食和煮熟的效果相同,如果體質弱的人,生食可能會拉肚子,造成腸胃道不適,民眾根本不必冒險生吃。
    2011/11/17 21:45
  • 【中國進行式】從台灣要4億顆! 餐桌上的兩岸交易

    都說過「吃鱉」,但有沒有真的吃過鱉呢?想不到吃鱉發展出台灣和中國大陸兩岸密不可分的產業鏈,更想不到「台灣鱉蛋」越過台灣海峽,滾出越來越多的人民幣。記者詹瑋琦和潘郁文帶我們去安徽,徹底了解,從一顆不比小孩手掌大的小鱉蛋,到橫跨餐飲、醫藥界,靠著甲魚賺錢的台灣人、大陸人,可真的一點都不「吃鱉」。
    2010/10/11 15:12
  • 【中國進行式】賺大陸人一年2百億 小鱉蛋如珍寶

    大陸人愛吃甲魚非常出名,因此,台灣業者還說,要推出全鱉宴來吸引陸客。到底大陸人有多愛吃甲魚,根據統計,大陸每年大概會吃掉5億隻鱉,今年TVBS記者到安徽帶你看看,滿街都是「甲魚府」,而且各式各樣的料理都有,讓台灣觀眾嘖嘖稱奇。
    2010/10/09 18:40
  • 陸客遊台必吃鱉! 養殖過剩身價跌

    在台灣吃鱉沒這麼流行,不過許多陸客來台灣,鱉料理一定必吃,原來甲魚肉富含膠質,坊間相信可以補腎健身,因此成了陸客的最愛,就連馬家軍,在奧運期間都吃甲魚補身體,在大陸吃的甲魚,甚至有8成都是台灣進口,鱉農看準了這塊大餅,紛紛養鱉,沒想到現在產量過剩,甲魚蛋從先前的一顆7元掉到5毛!
    2010/09/25 11:49
  • 鱉蛋銷大陸 一年可賺20億

    坊間相信可以強身保健的鱉蛋、鱉血,除了所謂食補外,其實因為台灣的氣候穩定,適合鱉的孵育成長,因此目前許多大陸業者跨海買鱉蛋;根據估計,一年大陸方面需求5億顆的鱉蛋,依3、4月行情價計算,這樣的交易創造了一年20億元的產值。
    2008/07/23 18:32
  • 刑事局長等4警官 生吃鱉蛋中毒

    鱉也就是俗稱的「甲魚」,常有生吃鱉蛋喝鱉血可以補腎壯陽的說法,台北有4名高階警官上個月聚餐,因為生吃鱉蛋鱉血,卻中毒住院,我們找到養鱉場老闆,他說生吃鱉蛋幾十年,都沒出過問題,4名警官中毒可能是體質因素,不過他也建議鱉蛋還是要煮熟吃比較保險。
    2008/07/23 13:03
  • 龜、鱉走私大陸餐廳 數量驚人

    7日凌晨,金門海巡隊查獲一艘走私大陸漁船,船上搜出近千隻鱉、烏龜,還有4萬多顆的鱉蛋,另外還有196隻保育類的食蛇龜,數量驚人,讓海巡隊頓時變成養鱉場。
    2006/08/07 16:41
  • 好狗命 鱉蛋精、豬肝湯幫狗坐月子

    高雄有業者推出狗狗月子餐,除了所有飲食都用深海魚湯、大骨湯熬煮外,狗媽媽每餐要服用鱉蛋精,促進乳汁分泌;為了防止狗媽媽胸部下垂,還有專人幫狗媽媽按摩!這麼奢華尊貴的服務,價格當然不便宜。
    2005/12/25 17:20
  • 供過於求 鱉蛋價格慘跌近6倍

    屏東縣養殖甲魚的業者最近苦不堪言,因為去年鱉蛋最好的行情,一顆叫價6塊錢,結果吸引許多人投入養殖,造成供過於求,現在價錢跌了將近6倍,一顆只能賣到1塊半,根本不敷成本。
    2004/07/18 17:44
  • 查獲走私 3千斤牛蛙 2萬多顆鱉蛋

    宜蘭岸巡隊上午在頭城外海,查獲一艘走私漁船,船上2萬4千顆的鱉蛋和3千公斤的牛蛙,逮捕了船長一人,這些走私物品,岸巡隊員還是第一次看到。
    2004/02/22 1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