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刑事局長等4警官 生吃鱉蛋中毒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李讚盛 台南-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23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鱉也就是俗稱的「甲魚」,常有生吃鱉蛋喝鱉血可以補腎壯陽的說法,台北有4名高階警官上個月聚餐,因為生吃鱉蛋鱉血,卻中毒住院,我們找到養鱉場老闆,他說生吃鱉蛋幾十年,都沒出過問題,4名警官中毒可能是體質因素,不過他也建議鱉蛋還是要煮熟吃比較保險。

直徑3公分的鱉蛋,輕輕敲碎之後,黏稠的透明蛋白和鵝黃色的蛋黃,這就是坊間盛傳能補腎強身的食品,不過,現在卻也傳出有人生吃鱉蛋,結果身體不適!

原來多位警界高階主管,包括了刑事局長黃茂穗、警專校長陳勤章等,應邀參加餐會,其中菜單中就出現了生鱉蛋、生鱉血,除了警專校長表達不敢吃生食沒動筷子外,其他6人,多少都吃了幾口,結果都出現,間歇性發燒的症狀,甚至有人得住院。

台南市立醫院感染科張文瀚:「生吃並不知道蛋的來源情況如何,有一些潛藏的危險因子存在。」養鱉業者:「可能是胃酸減少,或者是手術過,才會出問題,我們這邊吃,都吃幾十顆的。」

生吃鱉蛋到底行不行,醫界看法相當保守,不過養殖場業者,二話不說,現場示範活吞好幾顆。養鱉業者:「這種是(蛋白)怎樣煮都不會凝固,都會像這樣(稠稠)的。」

小小一顆鱉蛋,吃一口到底能不能強身保健,目前沒人敢拍胸脯保證,但是醫師表示,蛋類食品,從母體健康、落地後的土壤品質,甚至撿拾過程手部清潔,都可能造成污染,所以想要食補,建議煮熟後比較保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461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