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高爾夫 結果共1,559筆

  • 屏東爆炸現場「愛心堆如山」 義消感動婉拒:物資過多了

    位於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於昨(22日)發生嚴重爆炸意外,造成逾百人死傷。其中有不少外送員心疼在場警消辛苦救災,決定自掏腰包送食物到現場,而民眾也紛紛自告奮勇運送物資到現場,義消感動表示「目前物資過多了,請先不要再送過來,避免浪費」。
    2023/09/23 17:53
  • 恐不夠賠?屏東明揚工廠大火 6產險共保15億商業火險

    明揚(8420)位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工廠,昨(22)日傍晚發生爆炸火警,造成超過百人重大傷亡。據了解,明揚的商業火險由富邦產險及其他5家產險公司共保,總保額超過15億元;另公共意外責任險、雇主意外責任險均由旺旺友聯100%承保,不過按照目前的傷亡人數來看,預計保額恐怕不夠賠。
    2023/09/23 17:46
  • 王婉諭心痛「救人的救不了自己」 喊話朝野:開放消防組工會

    高爾夫球具明揚屏東廠昨(22)日晚間發生爆炸,截至23日下午5時,共造成98人輕重傷、6人死亡、3人失聯,其中更包含4名打火英雄不幸殉職。對此,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就心痛表示,消防員是救人的人,他們冒著風險進入火場,關鍵時刻卻救不了自己。因此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及朝野「支持《工會法》修法」,讓消防員能組成自己的工會,避免再有悲劇發生、留下更多遺憾。
    2023/09/23 17:21
  • 赴屏東向殉職家屬表哀悼 蔡英文下令速釐清事故原因

    屏東市工業區經建路明揚高爾夫球大廠失火,造成近百人受傷、消防員4人殉職。總統蔡英文今(23日)赴屏東了解救援進度,向不幸殉職的消防同仁致哀及慰問家屬,並前往屏東榮民總醫院探視傷患。蔡英文表示,事發到現在,她要感謝這次輪番上陣的警消及醫護人員,目前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投入救援行動,她也做出三點指示,希望相關單位全力以赴。
    2023/09/23 17:11
  • 屏東惡火奪命!《火神》男星曾被「消防員感動」悲吐8字惹哭網

    屏東縣明揚國際科技公司的高爾夫球具工廠在昨(22)日因化學藥劑外洩爆炸起火,造成98人輕重傷、6人死亡,包含4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讓親友悲慟萬分,曾演出消防員角色的男星林柏宏,稍早也難過發聲。
    2023/09/23 17:11
  • 捐出愛心!屏東大火百人傷亡、勇消殉職 捐款方式一次看

    位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昨(22)日發生爆炸意外,造成員工、附近鄰居及消防等逾百人傷亡。外界希望能透過捐款救助,衛福部次長王必勝今(23)日下午表示,行政院長陳建仁已經同意,但考量行政程序,決定由屏東縣政府的社會救助金專戶來處理。
    2023/09/23 17:04
  • 獨/鐵捲門凹3面!明揚周邊工廠玻璃慘碎 在地人換N95口罩防粉塵

    昨(22)日下午5點多,在屏東市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專門生產高爾夫球的公司,突然發出爆炸巨響,造成百人受傷、目前已3名警消人員殉職、3位員工離世,火勢尚未撲滅,警方、消防人員仍在現場戒備中,該科技園區內有許多工廠,附近的工廠的員工透露,公司至少有3面鐵捲門凹陷受損,也有的工廠玻璃碎裂,先用塑膠布封起來,爆炸起火當下令人怵目驚心。
    2023/09/23 17:01
  • 屏東工廠爆炸/勇消搏命闖火場「廠方做了啥?」 立委要求釐清3件事

    昨(22)日晚間6時許,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的鐵皮工廠發生爆炸情況,消防派出34車前往灌救,救火期間又出現多次爆炸、塌陷之情況。截至今(23)日下午12時22分資訊統計,這場火警已造成消防與民眾6死、98傷、4失聯。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點出3個重要環節,並指這些都是工廠管理人協助現場消防掌握情況的關鍵,要主管機關進一步釐清有無落實。
    2023/09/23 16:54
  • 明揚惡火4消防喪命 家屬心痛:不進去被罵、進去卻殉職

    屏東縣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專做高爾夫球的廠房,22日傍晚因化學藥劑外洩爆炸起火,造成98人輕重傷、6人死亡,其中更包含4名消防人員不幸殉職。其中一名殉職消防員陳柏翰家屬就痛批,明陽沒有清楚交代化學藥劑的擺放位置,才會讓不知情的消防員遭爆炸波及喪命,更心痛表示,「不進去會被民眾罵,進去了卻是殉職。」
    2023/09/23 16:11
  • 屏東工廠爆炸奪命!「明揚連罰3年」他嘆10字 Google負評曝關鍵

    屏東科技園區昨(22)日晚間發生嚴重火警,具體地點位於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疑似廠內化學物質引發兩次爆炸,截至今(23)日中午已累計6死、98傷以及4人仍失聯。值得關注的是,透過Google評論能夠看見,不少留言控訴明揚國際是血汗工廠,加上缺點都未曾改善,如今的爆炸事件完全不意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無奈感嘆,「這就是台灣的勞動法令」。
    2023/09/23 16:10
  • 屏東工廠未給正確「物質資訊」!沒射水就炸了 若下雨消防撤退

    昨(22)日下午5點多,在屏東市經建路科技園區內的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專門生產高爾夫球的公司,突然發出爆炸巨響,造成百人受傷、目前已3名警消人員殉職、3位員工離世,火勢尚未撲滅,警方、消防人員仍在現場戒備中,屏東縣消防局副局長在現場,他表示,若下大雨,將以安全優先考量,請打火弟兄們先撤退。
    2023/09/23 16:00
  • 爆炸不斷!明揚堆橡膠原料 2度擴大封鎖線

    做高爾夫球的明揚科技公司發生火警,疑似粉塵爆炸,造成有消防人員及員工來不及逃出,而現在廠房還持續悶燒,已經超過16小時,而且一開始不斷傳出爆炸聲響,消防人員兩度擴大封鎖線,要大家撤離;火勢難撲滅疑似跟廠房內有不少易燃原料橡膠有關。
    2023/09/23 14:46
  • 屏東工廠爆炸/經理折返「叫大家快逃」喪命 父哽咽:公司請拿出誠意賠償

    昨(22)日,位於屏東市的明揚國際科技公司驚傳爆炸意外,造成百人受傷、目前已3名警消人員殉職、3位員工離世,火勢尚未撲滅,警方、消防人員仍在現場戒備中,其中一位喪命的林姓工廠經理(員工),其父親接到噩耗,跟隨救護車來到醫院,哭喊兒子很盡責衝回火場叫大家快逃,也呼籲該公司要拿出誠意來賠償。
    2023/09/23 14:45
  • 第一批進火場遇屏東工廠「最嚴重爆炸」 勇消殉職地點曝

    屏東明揚國際科技公司,昨(22)日傍晚5時許發生大爆炸,火警造成98人輕重傷送醫、6人死亡,其中還包含3名消防員,目前仍有4人失聯。屏東縣消防局今日上午公布最新空拍圖,透過畫面可清楚看見屋頂全被炸掀,超過20小時的焚燒已讓廠區幾乎已成灰燼,消防局秘書鄭建德也透露3名殉職警消被發現的地點,也指出該處是爆炸最嚴重的地方,第一批同仁首當其衝才會傷亡慘重。
    2023/09/23 14:43
  • 臨近爆炸現場!屏東前進國小粉塵滿天飛 教室玻璃窗噴飛

    屏東科技園區的一間高爾夫球工廠在昨(22)日傍晚發生火警,隨後引發嚴重的爆炸意外,多人被壓住受困,至今已造成百人輕重傷,其中包含3名消防員殉職。而臨近的前進國小為確保學童的安全,已於昨日宣布今天停課1日。從前進國小的監視器畫面,可看見爆炸意外除了轟然巨響,許多玻璃也瞬間碎裂,粉塵更是滿天飛,可見威力相當的強大。
    2023/09/23 14:13
  • 屏東廠大火奪命!陳庭妮不捨「消防員殉職」淚喊:任務結束了

    位於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在昨(22)日傍晚突然起火,更引發嚴重爆炸,至今已釀成6死98傷3失聯,其中包含3名殉職的消防員,讓親屬萬分悲慟,女星陳庭妮今(23)日也不捨發生,忍淚喊:「任務結束了。」
    2023/09/23 14:05
  • 「3班制」晚上員工還在工廠 明揚董事長現身火場

    發生爆炸的工廠「明揚國際」原來是高爾夫球大廠,占台灣高爾夫球出口比重49.7%,因為工廠是3班制晚間都還有員工在裏頭上班。明陽國際董事長來到現場也表示,還在了解相關的死傷。不過明陽國際在勞動網站上查詢也曾發現3度違法勞基法罰30萬,勞動部長許明春也說,明揚國際6年來因超時工作被連續裁罰3次,將再進行勞檢。
    2023/09/23 13:40
  • 明揚遭起底是「血汗工廠」!連續3年挨罰 勞動部要查

    明揚國際公司位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工廠,昨(22)日傍晚發生爆炸火警,目前已造成員工、鄰近居民及消防員逾百人死傷。明揚國際身為台灣高爾夫球指標製造商,不僅被指控是「血汗工廠」,更被起底連續3年因勞工超時遭開罰。勞動部今(23)日表示,已派員前往現場了解災情,並將於一週內對明揚母公司明安國際所有廠房完成勞動檢查,如有違反法令規定請況,將予以嚴處。
    2023/09/23 13:34
  • 明揚爆炸可能原因曝光 補教名師分析:類似八仙塵爆

    高爾夫球用具代工廠明揚科技昨(22) 日傍晚發生爆炸,截至23日12:22,已經造成6死、98傷、4失聯。補教名師分析,該公司內部應堆放大量易燃物質、活性金屬,因不明原因開始燃燒後,現場還有粉塵而產生塵暴,加上最根本的工安沒有做好才會釀成巨大傷亡。
    2023/09/23 13:29
  • 爆炸爆不停! 屏東「明揚」爆炸至少釀5死98傷5人失聯中

    屏東明揚高爾夫國際公司,22日傍晚,廠房發生嚴重爆炸,附近廠房監視器拍下爆炸瞬間,當時廠內還有近百位上班員工,無法第一時間逃出,而趕往現場的消防員,撲滅火勢當下,廠房再次發生爆炸造成塌陷,目前統計,至少5人死亡98人受傷,還有5個人失聯中,為了救人,現場醫護跪地搶救傷患,附近所有汽車玻璃全震碎,還蒙上一層厚厚的粉塵。
    2023/09/23 13:22
  • 火場悶燒逾18小時!高溫逾千度 再尋獲2男女員工不治

    屏東明揚高爾夫工廠大火,上午火勢仍未撲滅,悶燒超過18小時,由於現場高溫逾千度,搜救隊一早動用熱顯像儀,還出動履帶式滅火器機器人協助噴水,更以怪手等重機具協助開挖,趕著搶救失聯者,結果,一早尋獲2名男女員工,都沒了生命跡象,家屬趕到,忍不住哭倒在現場。
    2023/09/23 13:10
  • 為搶救傷患!台南護理師「超速飆車」趕回 屏榮:醫院付罰金

    屏東科技園區的一間高爾夫球代工廠在昨(22)日晚間發生火警,疑似化學物質引發爆炸意外,目前已造成6死98傷還有4人失聯。屏東多家醫院緊急召回醫護人員,還有請育嬰假人員願意回來幫忙,甚至有人在台南受訓時接到消息,立刻飆車開回醫院,不管超速遭開罰。
    2023/09/23 13:00
  • 每2顆就有1顆明揚製造!高球龍頭廠大爆炸 至今未發重訊

    位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明揚廠房,昨(22)日發生爆炸火警,目前已造成百人死傷。明揚國際是台灣高爾夫球指標製造商,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高爾夫球市場近2成,且占台灣高爾夫球出口比重將近5成,相當於每兩顆就有一顆是明揚製造,今(2023)年以來股價創新高,但昨日發生重大爆炸意外後,明揚至今仍未發布重訊對外說明。
    2023/09/23 12:28
  • 爆炸類型難評估!屏東工廠火警勇消殉職 他:情況急迫只能衝

    屏東科技園區內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昨(22)日晚間發生火警,至今火未滅,仍有5人失聯,但已經造成3名消防人員殉職、2名員工身亡,98人受傷。該公司平時是在做高爾夫球代工,工廠內疑似有甲烷、天然氣、塑料等化學和可燃物質,似乎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導致第一批消防員入內射水後發生氣爆,但該公司董事長也有提到,可能是粉塵爆炸。對此資深消防員透露,平時一抵達火場就會視現場狀況、飄散氣味做評估,來決定如何救災,但很可能是因工廠為密閉空間,氣味難以飄散,加上裡頭還有多人受困,「情況急迫只能先衝,沒辦法保守」!
    2023/09/23 12:10
  • 本薪21K!屏東明揚滿滿黑歷史 前員工轟:像在監獄一樣

    屏東科技園區的一間高爾夫球工廠在昨(22)日傍晚發生火警,隨後引發嚴重的爆炸意外,屏東縣消防局經確認更新死傷人數,截至上午11:00,3消防員殉職、1消防員失聯,另有98人傷、4位民眾失聯、2位民眾死亡,累計共5死、98傷、5失聯。如今,除了有網友指控該工廠是「血汗工廠」之外,滿滿的黑歷史接連被挖出。
    2023/09/23 1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