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爆不停! 屏東「明揚」爆炸至少釀5死98傷5人失聯中

記者 宋珮文 黃筱淇 / 攝影 葉奉達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4:39

屏東明揚高爾夫國際公司,22日傍晚,廠房發生嚴重爆炸,附近廠房監視器拍下爆炸瞬間,當時廠內還有近百位上班員工,無法第一時間逃出,而趕往現場的消防員,撲滅火勢當下,廠房再次發生爆炸造成塌陷,目前統計,至少5人死亡98人受傷,還有5個人失聯中,為了救人,現場醫護跪地搶救傷患,附近所有汽車玻璃全震碎,還蒙上一層厚厚的粉塵。

(記者爆料網)現場:「砰。」

 

廠房內部發出轟隆巨響,員工都嚇到了,明揚國際公司周邊廠房監視器拍到,一陣火光,伴隨大量濃煙,瞬間噴出,嚇得員工紛紛跑出來。

聲源目擊者:「爆炸我好害怕喔。」

爆炸聲一直不間斷,百坪廠房燒個不停,第一批抵達衝現場的消防員,滅火滅到一半,有人逃出來多人受困。
 

受傷消防員:「從側門進去靠牆的方向往這個方向他們在撤退的時候就爆炸了。」

圖/TVBS

現場消防員:「有一個重傷的在現場他還在裡面,還有一個屏東(分隊)的,五個在裡面共七個人。」

屏東消防局長許美雪:「(還有弟兄在裡面嗎?)對對,因為它裡面爆炸有東西塌下來。」

22日傍晚,屏東工業區內的明揚國際公司發生爆炸,場區猶如戰場般轟炸過,周邊窗戶震碎,一直延燒到夜晚,空拍畫面看到,黑煙覆蓋天空,建築物完全陷入火海,搶救困難。

現場:「砰!砰(爆炸聲)。」

一邊滅火、一邊又在爆炸,大量傷患一個接著一個陸續救出,受困的打火消防弟兄重傷扛出來,躺在地上,同袍弟兄還有穿白袍醫師,跪在地上搶救,被救出輕傷的員工,一臉痛苦,整個人癱軟。

 
圖/TVBS

救出員工:「這隻腳沒辦法走路了,什麼原因爆不知道但是有起火,(爆炸威力好像很大)很大。」

現場搜救人員:「往外往外退到門外,往前走。」

火勢太難控制,封鎖線一路退到200公尺外,第一線的消防員等待稍微安全,進入塌毀的廠房內呼喊。

現場搜救人員:「有沒有人裡面有人嗎?」

廠內炸得七零八落,火勢延燒從前一天傍晚,燒到隔天還沒撲滅火勢,這一場災難,至少5人死亡,98人受傷,還有5人失聯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爆炸#屏東工廠大火#屏東工廠爆炸#消防員#爆炸#明揚國際#高爾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18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