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偷旅客錢還想滅證!菲機場安檢員「轉身灌水吞鈔票」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5:50
女安檢員被監視器拍下企圖滅證的畫面。(圖/翻攝自Twitter@Newsline_World)
女安檢員被監視器拍下企圖滅證的畫面。(圖/翻攝自Twitter@Newsline_World)

菲律賓「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本月傳出安檢員行竊現金的案件,且被發現後更企圖吞下鈔票來消除證據,甚至連其同事和主管都有包庇的行為,經過調查後當局下令對有罪人員處以「最高罰則」。

 

 

更多新聞:扯!從行李偷大麻轉賣 美國聯航地勤每周「自主加薪」1萬美元
 
Rappler》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本月8日晚間8時左右,蔡姓受害者來到機場安檢時,將肩背包放到托盤上接受X光檢查,1名女性安檢員隨後將肩背包拿到桌面上檢查,期間行竊、拿走包內300美元(約新台幣9637元)的鈔票,蔡姓受害者隨後拿回肩背包後發現異狀,便立刻與安檢人員對質。
 
 
根據調閱到的監視器影片,上述女安檢員拿走鈔票後立刻轉身、並將其塞到腰部位置,接下來蔡姓受害者發現不對、提出質疑後,這名女安檢員從同事手中接過1瓶水,畫面清晰拍下她一邊喝水、一邊試圖吞下鈔票,期間還用手擋住嘴巴、深怕事跡敗露。
 
監視器影片曝光後,機場的「運輸安全辦公室」(Office of Transportation Security)得出結論稱「這名安檢員意圖獲得贓物」,還表明「X光安檢人員及其主管縱容她」。菲律賓交通部長鮑蒂斯塔(Jaime Bautista)也表示已授權對有罪人員處以「最高罰則」,希望以此表明相關部門致力消除這類無賴行為的決心。

女安檢員還拿出手帕擋住嘴巴。(圖/翻攝自Twitter@cnnphilippines )

 

更多新聞:專挑「往機場旅客」!日男偷台灣客行李箱 因這物露餡
 
此外,鮑蒂斯塔還要求交通部負責法律事務的副部長耶布拉(Reinier Yebra)對縱容女安檢員的相關人士提出投訴。雖然蔡姓受害者事後不願提起刑事訴訟,但「運輸安全辦公室」仍表示將與菲律賓國家警察的航空安全小組協調,以協助蔡姓受害者。
 
事實上,這已是同1座機場2023年發生的第3起竊案,今年稍早就有安檢員被發現偷了泰國遊客的錢財,5天候又有另一名安檢員將1名中國乘客的手錶偷走,這對在新冠疫情結束、盼望藉觀光事業來重振經濟的菲律賓政府來說是個不小的打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菲律賓#機場#安檢員#偷竊#現金#交通部長#處罰#刑事告訴#包庇#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61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