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工廠爆炸/勇消搏命闖火場「廠方做了啥?」 立委要求釐清3件事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6:59
22日晚間6時許屏東科技園區傳嚴重火警。(圖/TVBS資料畫面)
22日晚間6時許屏東科技園區傳嚴重火警。(圖/TVBS資料畫面)

昨(22)日晚間6時許,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的鐵皮工廠發生爆炸情況,消防派出34車前往灌救,救火期間又出現多次爆炸、塌陷之情況。截至今(23)日下午12時22分資訊統計,這場火警已造成消防與民眾6死、98傷、4失聯。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點出3個重要環節,並指這些都是工廠管理人協助現場消防掌握情況的關鍵,要主管機關進一步釐清有無落實。

更多新聞:工廠爆炸傷亡嚴重! 林右昌凌晨南下指揮

 

立委洪申翰。(圖/TVBS資料畫面)

洪申翰今天在臉書表示,這場火警目前傳出多位消防員為救災殉職,「真的讓人非常難受」,儘管現在資訊有些混亂,但有幾點需要確認的是:「第一,工廠的管理權人,是否有依《消防法》第21-1條規範,提供廠區化學品種類、數量、位置平面配置圖及搶救必要資訊,並指派專人至現場協助救災?

洪申翰續道:「第二,工廠現場的化學原物料,到底有沒有在環境部化學署的跨部會化學物質資訊平台上,完整而確實地登錄?」、「第三,上述資料庫有沒有把確切的資料與圖資,即時提供給現場的指揮官與消防隊員,去做風險辨識與掌握?

 
更多新聞:屏東工廠爆炸/不捨兒挨刀!賴俊儒父悲痛求別解剖:他很緣投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鐵皮工廠爆炸產生嚴重火警。(圖/TVBS)

洪申翰指出,上述提到都是能夠協助消防在現場掌握火場風險的機制設計,仍需主管機關進一步釐清有無落實。他指出自己在民間時,曾協助工廠化學物料流向及風險資訊對接,但這樣的跨部資訊整合,確實是高難度的工作。

為了有降低災害與消防人員風險,洪申翰強調,仍要時時不斷檢視還有沒有「能做而未做」之處;本次事件造成傷亡,也必須給罹難的救火弟兄從優撫恤,「我們應該要把相關的機制,再做一次深度的檢討。」

更多新聞:屏東工廠爆炸/經理折返「叫大家快逃」喪命 父哽咽:公司請拿出誠意賠償

洪申翰點出3件事,要求主管機關釐清。(圖/翻攝自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屏東科技園區#屏東高爾夫球具工廠#屏東火警#屏東科技公司#屏東工廠大火#明揚國際#屏東火警死傷#屏東工廠爆炸#明揚高爾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917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