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不夠賠?屏東明揚工廠大火 6產險共保15億商業火險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7:46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員工、附近鄰居及消防等逾百人傷亡。(圖/TVBS)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員工、附近鄰居及消防等逾百人傷亡。(圖/TVBS)

明揚(8420)位於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的工廠,昨(22)日傍晚發生爆炸火警,造成超過百人重大傷亡。據了解,明揚的商業火險由富邦產險及其他5家產險公司共保,總保額超過15億元;另公共意外責任險、雇主意外責任險均由旺旺友聯100%承保,不過按照目前的傷亡人數來看,預計保額恐怕不夠賠。

更多新聞:每2顆就有1顆明揚製造!高球龍頭廠大爆炸 至今未發重訊

 

工廠火勢尚未完全撲滅。(圖/TVBS)

產險業界統計,明揚屏東廠房的商業火險由6家產險公司共保,其中富邦產險占比62%最高,其次依序為泰安產險13%、旺旺友聯產險10%、兆豐產險5%、台灣產險5%及華南產險5%。

更多新聞:明揚遭起底是「血汗工廠」!連續3年挨罰 勞動部要查

 
商業火險承保項目保額包括建物近4億元、機器設備近7億元、貨物約4.5億元,合計總保額逾15億元。產險業推估,面對此次爆炸意外,產險部份的保額應是足夠。

此外,明揚也向旺旺友聯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及雇主意外責任險,但這部分的保額明顯偏低,依據目前傷亡狀況來看,保額恐怕不夠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工廠爆炸#明揚#明揚國際#明揚高爾夫#產險#理賠#屏東科技園區#屏東工廠大火#屏東火警死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72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