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工廠爆炸奪命!「明揚連罰3年」他嘆10字 Google負評曝關鍵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6:10
明揚國際被控訴為血汗工廠,缺點都未曾改善。(圖/TVBS)
明揚國際被控訴為血汗工廠,缺點都未曾改善。(圖/TVBS)

屏東科技園區昨(22)日晚間發生嚴重火警,具體地點位於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疑似廠內化學物質引發兩次爆炸,截至今(23)日中午已累計6死、98傷以及4人仍失聯。值得關注的是,透過Google評論能夠看見,不少留言控訴明揚國際是血汗工廠,加上缺點都未曾改善,如今的爆炸事件完全不意外;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無奈感嘆,「這就是台灣的勞動法令」。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屏東工廠爆炸!警消尋獲1遺體疑員工 共計6死98傷4失聯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無奈感嘆,「這就是台灣的勞動法令」。(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明揚國際已連續3年讓員工超時加班。(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突如其來的屏東大火,奪走數名消防英雄性命,資深媒體人黃揚明於臉書發文指出,從明揚國際科技公司的Google評論中得知,有部分網友控訴是間強迫加班的血汗工廠,本薪只有21150元,上班期間還有監視器緊盯,「一點人性都沒有,搞得像在監獄一樣,要進來的請三思」。另外,也有網友談及工廠內的環境,不僅髒亂、有粉塵,還存在有毒的漆味,批評明揚國際是「問題很大的公司」。

黃揚明接著查詢勞動部違反勞動法令事業單位(雇主)系統,只見明揚國際已連續3年讓員工超時加班而被罰鍰,最近一次是在今(2023)年的7月26日,罰鍰金額達15萬元;然而,明揚國際近3年的違法,罰鍰總金額才30萬元,黃揚明最後感嘆,「這就是台灣的勞動法令」。

 
更多新聞:屏東工廠爆炸/經理折返「叫大家快逃」喪命 父哽咽:公司請拿出誠意賠償

有網友批評明揚國際是血汗工廠。(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Google評論有網友揭發廠內環境。(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黃揚明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的關注和熱議,紛紛留言替勞工喊冤,「這種血汗工廠全台灣一堆,意外嗎?勞動部有跟沒有一樣」、「血汗就算了,還危險」、「檢調應該去查一下這公司的消防安檢,當初是如何通過的」、「累犯還罰那麼輕,就是在縱容」、「如果之前員工有留言『環境髒亂而且還都是粉塵,塗裝部都是有毒的漆味』都未改善,這次會搞到工廠爆炸就不意外了」、「台灣有自己的玩法,人命真不值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屏東工廠爆炸#屏東科技園區#屏東高爾夫球具工廠#黃揚明#明揚國際科技公司#Google評論#血汗工廠#屏東火警死傷#明揚高爾夫#屏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10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