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婉諭心痛「救人的救不了自己」 喊話朝野:開放消防組工會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7:29
王婉諭呼籲各界支持《工會法》修法。(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王婉諭呼籲各界支持《工會法》修法。(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高爾夫球具明揚屏東廠昨(22)日晚間發生爆炸,截至23日下午5時,共造成98人輕重傷、6人死亡、3人失聯,其中更包含4名打火英雄不幸殉職。對此,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就心痛表示,消防員是救人的人,他們冒著風險進入火場,關鍵時刻卻救不了自己。因此呼籲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及朝野「支持《工會法》修法」,讓消防員能組成自己的工會,避免再有悲劇發生、留下更多遺憾。

更多新聞:捐出愛心!屏東大火百人傷亡、勇消殉職 捐款方式一次看

 

明揚屏東廠昨晚發生爆炸,大火延燒。(圖/TVBS)

王婉諭今(23日)午透過臉書喊話:「支持消防組工會,別再用殉職換改革。」她說,雖然此爆炸案的事發原因及過程仍待後續調查,但在此刻,她必須站出來聲援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的訴求,呼籲蔡英文、陳建仁,以及不分黨派的總統候選人及立法院黨團,共同支持《工會法》修法,讓消防員能組成自己的工會。

更多新聞:明揚惡火4消防喪命 家屬心痛:不進去被罵、進去卻殉職

 
王婉諭說,過去10年來,已有43位消防弟兄因公死亡、殉職,「他們是救人的人,卻常常連自己都救不了。」王婉諭認為,每一次的消防改革,犧牲的都是優秀消防同仁的性命,以及無數破碎的家庭。但每次為了改革站出來的消防員,卻必須面對懲處、解雇的風險,「殉職的是基層消防員,繼續冒著風險進入火場的也是基層消防員」,但他們的聲音,卻永遠進不了真正的決策過程。

圖/翻攝自王婉諭臉書

更多新聞:屏東爆炸來得太突然!蘇姓女員工被「炸飛」 需切除腎臟、胰臟

2021年喬友大火案後,有超過3萬人呼籲政府開放消防組工會的連署,但最終沒能撼動陳舊、威權的公務體制。「這一次,我們不能再讓悲劇留下更多遺憾。」因此,這次她決定跟消防弟兄站在同一陣線,喊話朝野開放消防組工會,別讓火神再繼續流下眼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屏東工廠爆炸#王婉諭#時代力量#消防員工會#殉職#打火英雄#明揚國際#屏東大火#工會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18

0.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