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神眼淚真實版!打火英雄命喪火場 10年32消防殉職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3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3 16:42
10年來,已有29消防員不幸殉職。(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10年來,已有29消防員不幸殉職。(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9/22 21:30發稿|9/23 16:33更新】:新增4消防殉職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內的一家工廠,今(22)日晚間6時許發生爆炸,消防隊派出34車共66人出動搶救。截至晚間9點22分,共有10名消防員受傷,其中一人重傷插管治療,另還有一人因傷勢過重不幸殉職,但全身焦黑,身分仍難辨;此外,目前也還有3名消防弟兄受困待救。盤點近10年來警消灌救時發生過的大型死傷案例,已有近30名消防人員因公殉職,現實中「火神的眼淚」悲劇持續上演。
 

屏東工廠大火。(圖/TVBS)

2013年2月12日,五股冷凍工廠發生火警,導致氨氣外洩。雖消防人員在半小時內就已控制住火勢,但是其中一名隊員黃育隆在救災過程中卻不小心踩空、從二十公尺高處摔下,送醫搶救4小時後,因為顱內嚴重出血,不幸殉職。

更多新聞:郭台銘誓言「選到底」 吳子嘉搖頭:賴清德篤定當選了

 
2013年7月6日,新北市泰山區一間家具工廠大火,消防局獲報後前往搶救,不料鐵皮倉庫內突然「閃燃」,2名深入火場的消防員陳奕睿、彭祥億遭倒塌的鋼架重壓,與隊員失去聯繫。等到火勢撲滅時,兩人已嚴重炭化,容貌難辨,不幸殉職。

2013年11月15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義消吳宗鴻,為搜救被瘋狗浪捲走的釣客不幸落海,後遭翻覆的救生艇擊中而昏迷,溺水不治。

更多新聞: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爆炸釀「1死」!縣長周春米急赴現場發聲

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2014年3月27日,台北市仁愛路2段地下1樓發生火警,台北市消防局分隊長方俊弘深入火場進行搜救時遭遇爆燃,不幸因公殉職。

2014年7月31日深夜,高雄前鎮區、苓雅區因地下管線氣體外洩,連續發生多起石化氣爆炸事故,共造成5名消防員:林基澤、劉耀文、黃國棟、王中、莊政潔,及2名義消黃尚強、陶廷舟不幸罹難,另還有22名警義消輕重傷。其中林基澤為時任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主任秘書,為台灣消防史上殉職層級最高的消防人員。

2014年6月27日,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華夏之星社區地下停車場發生火警,南勢消防分隊隊員張哲偉搜尋起火點時,疑因吸入大量有毒濃煙窒息昏迷,經送醫搶救3個半小時後,不幸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漫天黑煙!屏東工廠空拍畫面曝 爆炸威力猛廠房鐵皮全噴飛
 

2015年1月20日凌晨,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因變電箱爆炸起火,桃園市消防局派出84人前往搶救,卻因現場發生閃燃,造成6名消防人員:陳鳳翔、陳彥茗、蔡長融、張桂彰、曾重仁、謝君傑來不及逃生罹難。

新屋保齡球館2015年1月20日發生大火。(圖/TVBS)

2017年10月28日中午12點多,位於新竹湖口的昇陽光電傳出工廠火警,警消獲報前往搶救,但在佈水線時,年僅21歲的消防員林永軒卻突然倒地,被發現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更多新聞:國寶總裁朱國榮潛逃!高院沒收4億保金 將發布通緝

2018年4月28日晚間9點多,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業平鎮分廠發生大火,現場濃煙密布,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動員40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共107人前往救災。直至晚間11點左右,一組警消共7人失去聯繫,唯獨第一位被救出的隊員有生命跡象,其餘3人:李翰霖、林伯庭、游博瑜尋獲時皆已無生命跡象;另3名消防人員林尉熙、游曜陽及余佳昇,也在送醫後宣告不治。本次事故共造成6名消防人員殉職。

 
敬鵬惡火延燒,共造成6消防殉職。(圖/TVBS)

更多新聞:翻覆普悠瑪尋獲14塊遺骸 DNA檢測找到罹難者主人

2019年10月3日,台中大雅區群峪免洗餐具物流中心及台灣百慕達紙器廠發生火警,西屯消防分隊隊員謝志雄及張哲嘉進入火場勘查火源,卻因火勢蔓延與小隊長失去聯繫,被發現時遺體已嚴重碳化,不幸殉職。

2021年6月30日晚間,彰化市喬友大樓防疫旅館發生惡火,但旅館老闆卻打開多個樓層的防火門,造成火勢向上延燒,一發不可收拾。當時消防員陳志帆正在9樓尋找房間等待救援,卻不幸躲進無對外窗的房間,最終因氧氣瓶耗盡,吸入過多一氧化碳中毒身亡。

彰化市喬友大樓惡火,消防員陳志帆因氧氣消耗殆盡身亡。(圖/TVBS)

更多新聞:走斑馬線還被撞!台中嬤遭休旅車輾 慘捲車底送醫亡

2023年2月26日,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消防員蕭翰隆,在支援恆春公墓火警勤務時,不幸遭6噸重的水箱車輾壓。雖緊急送醫搶救,但家屬不捨他再繼續受苦,於當晚忍痛放棄急救。

2023年9月22日傍晚,屏東工廠爆炸大火、建物坍塌,消防人員到場救援時,再次發生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賴俊儒、陳柏翰、鍾吉垣、施寶翔殉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打火英雄#救災#火災#殉職#火警#屏東工廠大火#火警死傷#消防殉職#閃燃#屏東工廠爆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68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