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懷孕36年」取出4公斤死胎 醫驚:已有頭髮生殖器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16:57
男子肚脹36年,竟是肚子裡有死胎。(圖/翻攝自《印度斯坦時報》)
男子肚脹36年,竟是肚子裡有死胎。(圖/翻攝自《印度斯坦時報》)

印度一名男子巴加特(Sanju Bhagat),自小腹部便異常凸出,且隨著年齡增長,肚子也越來越大,經常遭街坊鄰居嘲笑是「懷孕的男人」。直到他36歲那年,因肚子大到難以呼吸、嚴重影響生活,才終於鼓起勇氣前往醫院檢查,意外發現肚子裡竟有一個死胎,且已發育出頭髮、四肢,令醫療團隊相當震驚。

更多新聞:入職健檢被嫌反應慢 離譜醫竟評「智商偏低」:用人請斟酌

 

巴加特肚子從小就比別人凸。(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據《每日星報》、《印度斯坦時報》等外媒報導,巴加特從小肚子就比別人凸,卻遭父母忽視,直到20多歲時,肚子持續以驚人的速度長大,宛如懷胎10月,讓他經常遭到鄰居嘲笑。但為了養家,他仍堅持每天到農場工作,就這樣頂著「孕肚」長達10多年,直到他36歲那年,出現呼吸困難、嚴重影響生活,才前往孟買的醫院檢查。

更多新聞:狂打3千通報案電話!獨居女甘願被逮 警聽原因超心酸

 
起初,醫師懷疑是腫瘤且已壓迫到橫膈膜,建議他盡速開刀取出,直到開刀後才發現,巴加特的「腫瘤」竟是一個4公斤的死胎,且已發育出頭髮、下巴、四肢、生殖器。醫師一開始認為這是「雙胞胎消失症候群(Vanishing twin syndrome,VTS)」,便是雙胞胎在母親懷孕初期,其中一個胚胎萎縮凋零後,被另一個存活的胚胎給吸收,發生機率約為20%。

巴加特肚中的死胎已發育四肢、頭髮、生殖器。(圖/翻攝自《印度斯坦時報》)

更多新聞:12歲妹褲子沾血!兄怒「外面亂來」烙刑虐死 醫嘆:是月經

但後來認為應是俗稱的「胎中胎(Fetus in fetu,FIF))」,即為健康嬰兒體內,發育出另一個異常雙胞胎的罕見情形,是一種先天性的罕見疾病,屬於畸胎瘤的一種,約50萬名新生兒中會出現1例。一般而言,胎中胎都存在著嚴重缺陷,例如無用的腦及心臟,多數則已發育頭髮、骨骼、肌肉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胎中胎#腫瘤#開刀#雙胞胎#印度#生殖器#四肢#寄生胎#死胎#畸胎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1084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