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高山症 結果共167筆

  • 不能呼吸!合歡山高山症發作 男報警保命

    駕駛昏倒前趕快打電話求救,保住自己一命!真的是好險,台中一名61歲的林姓男子,18日早上十點多,開車要到合歡山玩時,突然出現高山症狀,頭很暈快要不能呼吸,幸好他趕快報警求救,把車停到路邊,否則在海拔兩千多公尺的高山上,如果開車途中昏過去,整輛車恐怕會失去控制掉下懸崖,而警方獲報後也趕到場,半小時就將他帶下山送醫治療。
    2021/03/21 11:30
  • 太平山續塞!追雪潮不減 車隊綿延1公里

    雖然不是周末,不過宜蘭太平山11日一早又湧現排隊車潮,綿延將近1公里!但因為寒流稍微減弱,積雪漸漸融化,現場雪停了,反而是飄雨夾雜冰霰,但下一波寒流即將報到,愈晚會愈冷,如果想欣賞降雪瞬間,可能要等傍晚或是入夜後就有機會。只是醫師也提醒,如果有幼童的家庭,千萬不要一開始就直攻山頂,因為他們對壓力變化比較敏感,有5成機率會引發高山症,建議先在中海拔地段住個一晚,讓身體先適應一下。
    2021/01/11 12:59
  • 合歡山追雪!3歲童高山症 警消接駁送醫

    到合歡山追雪,身體狀況真的要顧好!8日下午,花蓮有民眾一家三口上山追雪看美景。結果,3歲半的女童一上山就出現高山症,家屬趕緊上派出所求助。員警拿出兩支氧氣筒,還是沒辦法改善女童不適,趕緊開車26公里下山,再由救護車接手送醫。
    2021/01/09 17:40
  • 3歲女追雪疑高山症嘔吐不止 警駕車送醫

    花蓮市李姓遊客一家3人昨天想上合歡山追雪,但半路3歲女兒就嘔吐不止等疑高山症狀況,警方提供氧氣瓶仍未好轉,駕車冒險行駛結冰山路,將女童送下山由救護車接駁送醫。
    2021/01/09 12:32
  • 追雪要帶啥?400萬露營車上山 暖氣免驚冷

    合歡山下雪,有不少民眾特地跑上山追雪景,但除了穿上保暖衣物,跟車子要綁上雪鏈,也要注意車子在高山容易發不動,有高山症狀況,另外,上山賞雪,有哪些追雪必備品呢?有民眾開著露營車,裡頭設備齊全,但價格高達400多萬,也有常溫水就可以煮滾的火鍋,不用擔心山上沒熱水。
    2021/01/08 19:31
  • 近視突飆破千度 男吃1顆藥「過敏」險併發青光眼

    38歲黃先生日前和朋友相約爬山,開車前往的途中發現視力有些模糊,以為是天色昏暗、眼睛疲勞而不以為意,直到下山後測量發現,近視度數已從350度飆升至1100度,趕緊就醫檢查,起初以為是高山症,最後終於揪出原因竟是「藥物過敏」!
    2020/12/17 20:27
  • 服用高山症藥物過敏視力驟降 近視350飆至1100度

    黃姓登山客服用高山症藥物,前往集合地點途中,發現看不清楚駕駛座儀表板。原以為夜色昏暗緣故,但登山後發現視力逐漸模糊,近視度數飆高,就醫後才發現是對高山症藥物過敏。
    2020/12/17 18:08
  • 下山別再倒退嚕 牢記「爬山7心法」安全護膝蓋

    60歲許阿姨退休後經常與友人相約爬山,雖然有時爬山後膝蓋內側感到些許疼痛,但她總認為「拿著拐杖顯得老氣」,而不願以登山杖輔助行走,直到膝蓋痛得受不了,到門診檢查,才發現自己已罹患早期退化性膝關節炎,讓她更不敢輕忽保護膝關節的重要性。
    2020/11/20 23:58
  • 路過合歡山昏倒 貴人送氧氣瓶救回一命

    登山客的氧氣瓶救了路過合歡山的遊客。新北的陳小姐和朋友要到梨山,路過合歡山時,高山症發作昏了過去,失去意識。這時候一名登山客及時拿出氧氣瓶解救,把她從鬼門關拉回來。陳小姐事後發文感謝,還說下次要記得帶威而鋼。
    2020/11/17 20:10
  • 女上合歡山「無意識倒下」!山友驚險掏1物塞臉

    高山症是致死率最高的非外傷疾病之一,一名女子近日與友人開車途經合歡山,沿路在化妝室休息上廁所,沒想到突然一陣頭暈,隨後便無意識倒下,幸好陌生登山客路過,即刻提供氧氣瓶才幸運保住一命。
    2020/11/17 11:25
  • 中央山脈連2起山難 黑鷹直升機一早急忙救援

    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今天一早執行兩趟山區救援任務,分別是因勘查太魯閣大山山屋而失溫、患高山症的林管處人員,以及攀登六順山七彩湖受傷的2名山友。
    2020/11/15 14:22
  • 男子挑戰高難度南三段卻高山症 黑鷹直升機救援

    何姓男子挑戰高難度的南三段發生高山症,駐守台東豐年機場的黑鷹直升機緊急馳援,將何男載下山送醫。
    2020/10/09 17:53
  • 黑鷹高山訓練巧救高山症 山友大讚低空滯留技術

    中秋節連假空勤黑鷹直升機進行高山訓練,巧遇嘉明湖山屋有人高山症,黑鷹直升機以低空滯留和後退離場技術順利載送患者下山,山友目睹全程,直呼「技術高超」。
    2020/10/06 18:00
  • 登山迷路增3.2倍 黑鷹成免費空中計程車

    疫情的關係,國人只能在國內出遊,許多人親近山林,除了去登山步道,還有人不管有沒有登山經驗,去攀登中級山,像是台中的谷關七雄,結果導致警消救援案件暴增,其中迷路的甚至比去年同期多了3.2倍,黑鷹直升機還被當成免費的空中計程車。
    2020/08/30 20:22
  • 南投1天3山域事故 八通關古道18人遭蜂螫傷

    南投縣1天3件山域事故,有登山客疑高山症由直升機救下山,還有山友腳抽筋求援,另在信義鄉八通關古道有18名登山者遭蜂螫,所幸遭蜂螫傷者無生命危險,後續由義消摘除蜂巢。
    2020/07/20 17:44
  • 攀馬路巴拉讓山罹高山症 空勤吊掛救援

    由4人組成的登山隊利用端午假期縱走南三段,今天登山第3天,其中郭姓隊員疑罹高山症,空勤直升機獲報,由花蓮機場起飛,將患者吊掛送至花蓮市,由地面消防人員送醫治療。
    2020/06/28 15:47
  • 男子攀馬博橫斷高山症 加壓艙直升機接連救命

    陳姓男子隨隊攀登馬博橫斷,疑出現高山症肺水腫昨天求援,隊員先使用山屋內放置的攜帶式加壓艙處置陳男狀況,撐過山區不佳的天氣環境後,今天由空勤總隊直升機救下山送醫。
    2020/06/10 12:46
  • 帶幼兒爬玉山挨轟「在玩命」 玉管處嚴肅吐3字回應

    登山往往存在不可控的危險!日前一對年輕爸媽為完成人生必做清單,帶著3歲女兒成功攻頂玉山,形容像是「走在夢想路上」內心相當激動,事後在網路上分享這段艱辛過程後,卻遭來許多網友批評,讓幼兒暴露在危險之中,「根本是在玩命!」對此,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若年紀幼小孩童沒做好健康體能評估,就貿然上山,恐怕會陷入「進退兩難」的險境。
    2020/04/21 15:28
  • 帶3歲孩攻頂玉山「絕不回頭」 網氣炸怒轟:根本在玩命

    日前一對父母帶著3歲女兒爬玉山,最終克服種種困難爬到登山口,形容像是「走在夢想路上」內心十分感動,但事後在網路上分享這段艱辛過程,卻因輕忽登山的危險性,遭受許多網友批評,讓孩子暴露在危險之中,「根本是在玩命!」
    2020/04/20 20:19
  • 深入社會底層 爬上地表最高處 TVBS登新聞獎雙冠王

    國內新聞報導獎殊榮《曾虛白先生新聞獎》與《吳舜文新聞獎》近日頒獎,TVBS新聞台所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我不是你的免洗筷》(以下簡稱派遣工的正義)與《直擊亞洲水塔:西藏冰川》(以下簡稱直擊亞洲水塔),分別於兩個獎項中各獲得電視類《公共服務報導獎》與《兩岸新聞報導獎》。由TVBS資深記者林上筠和資深攝影記者柯勝雄製作的《派遣工的正義》,揭露台灣勞動環境的黑暗面,採訪過程面臨諸多單位的壓力和威脅,報導一出引發勞動部關注,進而修改台灣勞工相關法令;TVBS採訪中心大陸組組長陳相如與資深攝影記者謝賢熺,爬上 海拔4600公尺的西藏高原,在高山症發作的情況下仍敬業採訪,製作《直擊亞洲水塔》特別報導,帶回第一手珍貴的融冰畫面,報導內容發人深省,亦獲得評審大力讚賞。
    2019/11/13 19:47
  • 救援大霸尖山高山症女子 苗栗消防往返310公里

    雪霸國家公園大霸尖山線日前有女山友高山症發作急需救援,苗栗縣消防局派遣救護車漏夜跨境新竹救援,往返路程達310公里,歷時8.5小時把人平安送醫。
    2019/11/07 16:03
  • 歌后拍MV超拚命! 驚傳現場插鼻管急救

    51歲台語歌后王瑞霞近日赴大陸四川拍攝新歌MV,前往海拔平均4000公尺以上的稻城亞丁、甲居藏寨、香格里拉等地,卻傳出高山症發作,插鼻管急救10分鐘才清醒。有醫生點出有幾類高風險群,若前往高山前應就醫諮詢為佳。
    2019/10/20 12:53
  • 「我沒忘記」 8歲男童攜母照攻玉山頂

    想離媽媽更近一點!宜蘭一名8歲的鄒澤綱小弟弟,因為4年前和媽媽有個約定,要帶她登上台灣最高峰玉山,去看最美的風景。可惜的是,最愛的媽媽去年因癌症過世。但他沒有忘記這個美麗的約定,這個月19日早上8點半,他和爸爸帶著媽媽的這片,成功攻頂登上玉山,興奮拍下這別具意義的時刻,但因為他年紀小,又患有高山症,不但沒有放棄反而更努力練習,就是想帶媽媽憶起完成屬於他們的約定。
    2019/08/26 14:03
  • 高山症突發作!車神員警 奔馳29K急救援

    回家途中因為經過台14甲,都是爬坡路段,竟引發急性高山症!19日晚間在台灣海拔最高的合歡派出所前,出現一輛小轎車,駕駛向員警求助,家人身體很不舒服,員警判斷可能是高山症發作,趕緊啟動接駁救護,因為一趟路到南投的仁愛消防分隊得要40多公里,救護車也往回走,其中開車的員警翁帥正為了救人一路飆車,跟救護車會合的29公里路途,只花了25分鐘。
    2019/08/21 21:22
  • 男大生快速攻頂喘不過氣 登山前「這5項」你做到了嗎

    登山是一項維持健康的好運動,不但能強化心、肺、血液功能,還能增進個人體力及耐力,但國際研究發現,高山症僅次於感冒及腸胃炎,竟高居旅遊時發生非意外疾病的第3名,亦為致死率最高的非外傷疾病。超過2440公尺的高度即可衝出現高山肺水腫、高山腦水腫以及急性高山病等症狀,許多山難事件也都與高山症有關,民眾在登山前務必評估自我身體狀況、了解高山症的預防措施及機制,做好5項危險評估,也能多一分安全和保障。
    2019/08/13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