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高山症 結果共166筆

  • 阿翔私訊對話全曝光!謝忻坦承是「愛的力量」:好感動

    37歲女星謝忻(謝若葦)因爆發和阿翔(陳秉立)的不倫戀,形象一落千丈,即便她曾發聲明並以手寫信向昔日閨密、阿翔妻子Grace道歉,外界仍是一片撻伐,有關謝忻和阿翔過往愛的蛛絲馬跡,也一一被起底。今年初謝忻曾上節目分享自己造訪玻利維亞時,因急性高山症只能躺在旅舍床上生不如死地掙扎,她提到當時只有一通訊息傳進她手機,發送者正是阿翔。
    2019/06/14 08:02
  • 聖母峰11死!尼泊爾「資格不拘」狂發入山證

    當5月份進入尾聲,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的春季登山熱潮,也即將結束,但過去10天來,有11名登山客死亡,原因都是出現氧氣不足、嚴重高山症暴斃,怎麼會這樣呢?聖母峰攻頂最熱門的日子依天氣而定,往年大多落在5月20日前後,這段期間山頂人數本來就比較多,但是今年尼泊爾官方,發出破紀錄的381張登山許可證,而且申請資格不拘,只要支付相當台幣34萬就能拿到,導致今年很多經驗不足的登山客,在途中狀況百出,狹窄的山路只有一條,很多人一被堵住,可能等上12小時之久,氧氣量不足是許多登山客暴斃的主因。對於今年死亡人數暴增,尼泊爾政府說是因為氣候不佳,把責任推給老天爺,沒打算控管上山人數。登山界無奈的是,雖然攀爬聖母峰,除了尼泊爾境內的「南坡」之外,還能從中國大陸西藏一側的「北坡」登頂,但是大陸官方對申請審查非常嚴格,加上北坡路線難度較高,大多數人恐怕還是會在明年這個時刻,從尼泊爾出發,擠爆聖母峰山頂!
    2019/05/29 20:09
  • 聖母峰塞車釀11死!登山客「跨屍」嚇壞:沿路都有屍體

    攻上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是不少登山客一生的夢想。據了解,由於最近天氣良好,挑戰的登山客人數暴增,一度造成登頂路線「大塞車」,結果導致逾10名登山客疑等太久,耐不住極低溫與低氧而不幸喪命。對此,1名剛攻頂結束的電影製作人曝光爬山過程,透露現場相當混亂,甚至「每一步腳下都可能是具屍體」。
    2019/05/28 15:11
  • 聖母峰攻頂爆人潮排長龍 3名登山客猝死

    每年的四、五月,是攀登喜馬拉雅山聖母峰的旺季,周三(5/22)聖母峰頂峰的天氣狀況很好,至少兩百名登山客和嚮導抓緊時機「攻頂」,沒想到人潮過多,遭成攻頂之路大塞車,排成一條人龍讓人驚呼「奇觀」!人滿為患,上下山的時間被拖延,讓登山客以及嚮導被凍傷或出現高山症的現象大增,在短短一天內,就有三名登山客魂斷聖母峰。
    2019/05/24 20:09
  • 世界第一聖母峰好天氣 攻頂塞車釀3登山客喪命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昨天好天氣,數百名登山客把握時機,試圖攀頂。由於人數眾多,造成攻頂之路大塞車,他們被迫冒著凍傷和高山症風險排隊等待,2男1女登山客因此喪生。
    2019/05/24 12:18
  • 范冰冰探望病童 陸官媒:別拿公益洗白

    大陸女星范冰冰,去年因為逃稅事件,重創演藝事業形象,最近積極做公益,遠赴西藏探望病童,最近更在網路上,曝光高山症的照片,讓大陸官方媒體說,不要用慈善活動,當作挽救事業的洗白器。
    2019/05/17 12:26
  • 范冰冰做公益拚到病倒 臉腫吊點滴噴一地鼻血

    大陸女星范冰冰去年歷經逃稅風波後聲勢大跌,日前才被網友目擊在西藏素顏禮佛,照片曝光後,蒼老憔悴模樣嚇壞網友,昨(7日)又被好友曝光她臥病在床的病容照,透露她在西藏偏鄉做公益時高山症發作,還噴了一地鼻血,近況曝光後,網友反應兩樣情。
    2019/05/08 12:10
  • 被笑憨人痴做夢 一群愛山人花3年揹救命艙上山

    有一群愛山的「憨人」,為了幫高山症患者,花3年半將救命裝備加壓艙送進台灣數十個高山山屋及高海拔旅遊景點。救命計畫的緣起,要從一個大學生受困奇萊山講起。
    2019/01/06 16:47
  • 快訊/台男赴尼泊爾 高山症發作病逝

    台灣一名陳姓男子赴尼泊爾旅遊,因為高山症4日病逝,遺體已經送到加德滿都醫院,外交部已經聯絡家屬,協助處理後事。
    2018/10/07 14:59
  • 台男赴尼泊爾 罹高山症不幸身亡

    一名陳姓男子日前赴尼泊爾參加聖母峰基地營健行,卻在登山前因高山症不幸去世。我駐印代表處已協助家屬開立授權書與認證文件,提供給陳男同行友人處理後事。
    2018/10/07 08:11
  • 見證西藏無字天書 TVBS獨家前進亞洲水塔

    地球暖化除了造成北極浮冰減少,也導致高山冰川融解。TVBS 新聞台探索冰川危機,派出記者陳相如與攝影記者謝賢禧,獨家前往素有「亞洲水塔」的青藏高原(原名青康藏高原),親眼目睹冰川崩裂的瞬間,更獨家進入海拔四千多公尺的拉薩納木錯科學考察站,一探冰芯庫的樣貌。採訪團隊耗時八個月申請「入藏證」,這是自2006年青藏鐵路通車、台灣媒體在隔年受邀前往西藏採訪後,11年來首發的第一張台媒「入藏證」,其間國台辦未曾發過任何一張給台灣媒體。從北京搭乘青藏鐵路挺進「亞洲水塔」,高山空氣稀薄導致團員高山症發作,陳相如描述「採訪全程都在喘。」而謝賢熺更因為高山症的關係,出差12天幾乎都沒睡,堪稱TVBS近來最難受的外景專題。
    2018/09/25 11:00
  • 怎有這種人!登救受傷求救 又拔營落跑再求救

    這是在浪費社會資源嗎?彰化一名葉姓男子,獨自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12日他用通訊軟體,告訴老婆摔倒受傷,家屬報警,南投縣消防局馬上派出7名警義消上山救援,沒想到他獲救後,竟然獨自拔營逃跑,由於山竹颱風來襲,造成山區強風豪雨,害得他們一度受困山區,還有人因此高山症發作,但最扯的是,消防隊員好不容易平安下山了,他竟然二度發訊息求救,還說這次真的撐不下去了。
    2018/09/17 20:47
  • 玉山「人肉救護車」 他跨坐屍體搬落石…揹死者回家

    現年57歲的玉山國家公園派駐排雲山莊巡山員劉居賜,已在玉山服務28年,只要遇到登山山友高山症發作、摔傷,就靠他出動把患者揹回山莊,被譽為是玉山的「人肉救護車」,身高165公分、體重65公斤,劉居賜並不高大,但他每次任務都把傷者當成家人,抱持著這個信念,也讓他第三度獲行政院國家搜救指揮中心的搜救楷模。
    2018/08/16 22:40
  • 嘉明湖越野路跑引爭議 民眾:高山症難救援

    台東嘉明湖又被稱為天使的眼淚,是許多登山客想要挑戰的高山湖泊,但是最近卻傳出,有業者計畫在這裡舉辦高山越野路跑,引發討論,就怕嘉明湖的海拔高,容易引發高山症。
    2018/07/13 13:52
  • 男子高山症 黑鷹直升機馳援

    李姓男子在花蓮縣大水窟山屋發生高山症,台東黑鷹直升機趕往救援,順利將男子送到花蓮轉往醫院急救。
    2018/04/10 12:12
  • 遊西藏「頭伸出車窗張大口」 網紅隔天掛急診

    太瘋狂!網紅團體「在不瘋狂就等死」成員巴巴烙(毛祁生),近日跟隨團體前往西藏拍片,不料搭車時想搞笑將頭伸出窗外,卻疑似因為這個舉動,加上當晚洗了熱水澡,隔天立刻送醫掛急診,並長文呼籲眾人「在西藏真的不要做傻事!」
    2018/01/28 16:20
  • 上合歡山遇狀況 「全國最高」雪季醫療隊服務

    賞雪景點合歡山每到冬季總是吸引眾多遊客,特殊高山地形與冷冽氣候易讓人失溫或產生高山症狀,花蓮縣衛生局在合歡山開設緊急醫療站,堪稱「全國最高」醫療服務。
    2018/01/12 12:23
  • 上山賞雪要穿暖 久待當心高山症

    氣溫驟降,許多人紛紛上山追雪。醫師提醒,待在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高山超過3小時就可能出現高山症的症狀,下車賞雪前務必穿暖,避免因冷熱溫差大引發心肌梗塞。
    2017/12/09 15:00
  • 凍寒貨車汽油結冰 唐古拉山段大塞車

    中國大陸多地氣溫急降,降幅最大達8度,通往西藏的青藏公路近百輛貨車的汽油結冰,造成大塞車,300多人受困在海拔5千公尺空氣稀薄又寒冷的山區,急速降溫也使得多地的供暖系統提早啟動,今年為了顧及空氣品質,京津冀及周邊的城市境內所有鋼鐵廠從11/15開始全面限產。
    2017/11/03 20:42
  • 快訊/高山症又失溫 女登山客昏迷警消救援

    13日晚間9點多,台中市消防局獲報,一名女子在武陵四秀品田山,疑似高山症加上失溫,意識不清請求支援,警消人員上山接觸患者後,利用擔架搬運至山屋請求空勤隊救援,但雲層太厚無法起飛,目前情況緊急,只能由消防隊員以人力搬運,先將患者運送下山。
    2017/10/14 15:33
  • 注意呼吸道、心臟疾病 這幾招搭機防「心疾」 

    一名台灣女童搭飛機,突然發高燒昏迷不治身亡,醫師推測可能是女童本身先天性疾病導致,跟高山症沒有關係。而小朋友搭飛機最常遇到的,就是因為艙壓變化導致打噴嚏、流鼻水、耳朵痛、暈機。醫師提醒上飛機前,家長該注意小孩有沒有呼吸道、肺部、心臟疾病,因為在高空中氣壓變化,會連帶影響血壓、心跳。
    2017/10/13 12:22
  • 快訊/女子登玉山昏迷 送醫途中不幸猝死

    嘉義縣消防局今天接獲報案,1名女子攀登玉山,疑似高山症昏迷,直升機因為雲層太厚無法救援,最後由排雲山莊人員和搜救隊員,接力將女子搬運下山,但她在途中不幸病重過世。
    2017/06/13 18:01
  • 馬來西亞老翁攀爬玉山 高山症發作不治

    這2天天候不好,又傳出登山意外,一名馬來西亞籍77歲的蔡姓老翁,15日準備攀爬玉山主峰,因為高山症發作加上失溫休克,直升機無法及時救援,老翁不治,救難人員冒雨輪流將遺體揹到登山口。
    2017/05/18 12:32
  • 朴槿惠:「威而鋼避免高山症」 真有其事?專家這麼說

    臨床上治療高山症有四種用藥,威而鋼就是其中一種,但威而鋼僅能治療高山症所致的肺水腫,而且為第二線用藥,專家建議民眾登山前應向旅遊門診醫師諮詢,開立適合用藥。
    2016/11/28 19:39
  • 山友高山症發作 空勤黑鷹馳援送醫

    空勤黑鷹編號NA-706直升機清晨6點多出勤,飛往南投山區救人,謝姓登山客在排雲醫療站等待後送,直升機吊掛上來之後,飛到清泉崗降落,登山客臉上掛著尷尬的笑容,頻頻點頭道謝。
    2016/10/27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