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帶3歲孩攻頂玉山「絕不回頭」 網氣炸怒轟:根本在玩命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20: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前一對父母帶著3歲女兒爬玉山,最終克服種種困難爬到登山口,形容像是「走在夢想路上」內心十分感動,但事後在網路上分享這段艱辛過程,卻因輕忽登山的危險性,遭受許多網友批評,讓孩子暴露在危險之中,「根本是在玩命!」

一名男網友19日在PTT發文分享,日前為了完成人生必做清單,和妻子帶著3歲1個月大的女兒去爬玉山,因為平時沒有訓練體能,還為此自主訓練一個月,直到一家三口來到登山口時,形容內心無比感動,「我們終於走在夢想的路上」。

 

(圖/翻攝自PTT)


原PO透露,由於帶著幼小的女兒,一路上收到許多山友鼓勵與勸退,「鼓勵讚美的我們感恩收下,是前進的動力;勸退的我們一律回絕。不管前面的路有多艱難,我們打算慢慢適應高山狀況,用比別多一倍的時間慢慢走,我們絕不回頭。」最後靠著堅強意志力撐到最後,所幸三人最終平安歸來。

(圖/翻攝自PTT)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表示不認同夫妻倆冒險的行為,「只能說好自私,不顧小孩的生命危險」、「高山症發生的時候,不是你們當場有辦法搶救的」、「什麼都沒帶,還敢帶幼兒爬山,無知真的很可怕」、「自以為是還沾沾自喜」、「只能噓了,小孩很可憐」。

(圖/翻攝自PTT)

一名成功單攻玉山的母親也特地回文,分析爬玉山的困難度,「總爬升1,750M,主峰3,952M,過排雲的路到主峰2.4K,爬升550M,這段攻頂前的碎石坡我光想就完全不可能冒著生命危險帶我小孩攻頂,無論你有沒有在排雲過夜休息,對小孩而言就是一種折磨。」並點出該對夫妻有很多活動可以選擇,「你們卻選擇讓小孩逼迫在危險之中,這根本就是在玩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爬山#玉山#幼兒#高山症#夫妻#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1444

0.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