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待海上2個月快放假!退將曝「官兵隱匿心態」:憋很久了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0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8:07
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圖/TVBS資料畫面)

敦睦艦隊24人感染新冠病毒,疫情指揮中心截至目前匡列255名接觸者,擴大採檢,再度引發國人擔憂恐成防疫破口。對此,一名退伍軍將認為,敦睦艦隊的官兵待在海上許久,「憋了很久沒放假」,若說出來也會擔心遭受同袍的輿論與壓力,並揭露官兵可能的真實心態。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澎湖兵俱樂部/中華民國陸軍第168師」)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事件爆發後,一名退伍軍將19日在臉書社團「澎湖兵俱樂部/中華民國陸軍第168師」發文表示,艦隊在海上待了近2個月,「好不容易回到母港,官兵憋了很久沒放假,如果症狀不嚴重,任誰都不會主動說有症狀,害自己跟全艦隊同袍再被隔離14天。」

原PO緊接著說,可以想像若當長官問起「有沒有人身體不舒服?」時,所有人很可能都會回答「沒有」,「等放假出去,再自行去看診,然後上下一心,開開心心宣布放假」。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另一名網友也在PTT發問,「如果今天是鄉民在船上,講自己身體不舒服的後果,可能是整船『禁假』,要背負同事跟長官的壓力,你真的敢講嗎?」許多人紛紛回應,「今天放假,最後問一次『有沒有身體不舒服的?』誰敢說」、「你講了全船遭殃,你不講全台遭殃,他們選了後者」、「官校的學長學弟制超重,都準備放假了,還害大家突然不能放,那人穩被電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敦睦艦隊#群聚感染#長官#放假#同袍#隔離#症狀#新冠肺炎#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72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