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平山續塞!追雪潮不減 車隊綿延1公里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李國瑋 簡名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13:09

雖然不是周末,不過宜蘭太平山11日一早又湧現排隊車潮,綿延將近1公里!但因為寒流稍微減弱,積雪漸漸融化,現場雪停了,反而是飄雨夾雜冰霰,但下一波寒流即將報到,愈晚會愈冷,如果想欣賞降雪瞬間,可能要等傍晚或是入夜後就有機會。只是醫師也提醒,如果有幼童的家庭,千萬不要一開始就直攻山頂,因為他們對壓力變化比較敏感,有5成機率會引發高山症,建議先在中海拔地段住個一晚,讓身體先適應一下。

圖/TVBS

 
轎車一輛接著一輛,綿延好長一條路,大家都是排隊等著前往宜蘭太平山,早上6點半開園之前,售票站排隊車隊,排了將近1公里,滿滿的都是車,就是為了欣賞這片美白雪景。

因為去年沒下雪,有好多民眾都是第一次來太平山,要怎麼玩最好玩,像是小火車,見晴步道,再遠一點的山毛櫸步道,也是非常多人推薦,另外還有翠峰湖,以及鳩之澤溫泉泡湯,都是上山一趟必玩景點。

圖/TVBS

而且目前太平山住宿預約,一直到3月中都是滿房狀態。
 

雖然還是有不少積雪,但有的地方已經開始漸漸融化,11日一早來到2度低溫,看似降雪,其實是飄雨夾雜冰霰,想欣賞降雪美景,還要再等等。

預報員朱美霖:「可能在北台灣15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在今天(1/11)的傍晚到入夜,氣溫逐漸下降,在氣溫跟水氣的條件配合之下,都是有機會出現降雪的。」

圖/TVBS

不過合歡山濕度、溫度剛剛好,在11日清晨又下雪了,可以看到樓梯幾乎,全被白雪覆蓋,小風口合歡山管理站,更是整片白茫茫,只是出遊賞雪可要注意,不要一下子就直衝山頂。

特別是家裡有小孩子的家庭,因為有醫師指出,國小以下幼童,對壓力變化比較敏感,高山症發生率逼近5成。

建議先在中海拔地段睡一晚,讓身體適應適應,如果發現身體不適,就要趕快放下眼前美景,前往醫院治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潮#宜蘭#太平山#寒流#合歡山#下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76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