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追雪!3歲童高山症 警消接駁送醫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21:35

到合歡山追雪,身體狀況真的要顧好!8日下午,花蓮有民眾一家三口上山追雪看美景。結果,3歲半的女童一上山就出現高山症,家屬趕緊上派出所求助。員警拿出兩支氧氣筒,還是沒辦法改善女童不適,趕緊開車26公里下山,再由救護車接手送醫。

圖/TVBS

 
外頭下著雨,地面滑,員警摸黑出勤,要趕緊把小女童載往山下去。

女童媽媽:「好,很不舒服,我知道,已經在下降啦,會好一點。」

過了不久,遠處一輛救護車已經抵達stand by,員警趕緊將3歲女童公主抱送上車。

 
員警:「幫她觀測一下,她已經昏過去了。」

圖/TVBS

8日下午,花蓮民眾一家三口來到合歡山賞雪,但3歲半的女兒一上山到了海拔2374公尺的關原加油站就出現高山症,家人趕緊找員警求救,只是兩瓶氧氣筒用了,狀況也沒改善,一直到傍晚,雪季勤務人員決定將人送下山,摸黑開26公里。

新秀分隊隊員蘇信嘉:「台8線133K往西後,路面皆已結冰,本分隊和合歡所出勤人員約定在慈恩附近進行接駁。」

除了這一起,元旦當週也有兩人到了合歡山後出現呼吸急促、暈眩症狀,陳姓女同學先後移動到松雪樓急救站,及低海拔的合歡派出所休息。

現場人員vs.員警:「這是什麼?氧氣,謝謝。」

員警趕緊拿出氧氣筒,也提供棉被保暖,看看另一頭來自桃園的李姓男子正吸著氧氣,不久後全都坐上救護車。

圖/TVBS

 
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雪季勤務人員將他送到松雪樓旁邊的氧氣室吸氧,然後觀測他的身體狀況,如果還是不行,我們就將他送到海拔再低800公尺的合歡派出所安置。」

其實海拔1500公尺以上,民眾就得注意身體變化,要是再往高山走,很可能因為缺氧出現頭暈,噁心,虛弱等高山症症狀。

最近天氣冷颼颼,民眾要上山追雪,除了留意天氣路況,自己的身體狀況千萬也別輕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歡山#追雪#高山症#保暖#結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131

0.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