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顏睿陞 結果共3,132筆

  • 全台待售新成屋8.2萬戶創新高!「這3市」占1半恐被課新囤屋稅

    台灣房地產市場近年來一直處於波動中,而新北市重劃區的新建案,成為市場焦點。位於三重的仁義重劃區的新建案,吸引了眾多客戶,與台北僅一橋之隔,房價卻僅為北市大同區的三分之二。不過市場的不確定性與投資買氣放緩,使得新建案的待售新成屋數量攀升,對房地產業者造成壓力。
    2023/08/08 22:41
  • 日圓狂貶越南移工收入縮水!不敵日本物價不想待了...

    近年來,台灣持續吸引著眾多越南籍移工前來就業,然而,隨著國際勞動市場變遷和各種挑戰的浮現,越南移工面臨著不少困境。在台求職的越南籍移工曾小姐,曾在台灣工作兩年,擔任家庭幫佣及工地勞工,期望藉著台灣與越南文化相似之處,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然而,卻面臨雇主解僱的困境。曾小姐表示,她努力工作,卻遭遇不平等的待遇,甚至被無故解僱。
    2023/08/07 23:15
  • 台北熱爆城市變火爐!「都市通風權」是城市退燒特效藥

    從南港地區延伸至台北盆地最大進風口之一的市民大道八段,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副院長林子平表示,兩棟建築物之間的距離超過20米,因此市民大道吹過來的風可以在兩建築之間形成通風廊道。
    2023/08/07 23:05
  • 卡努颱風遠離!中南部慎防「西南季風」致災性降雨

    颱風卡努北轉後,西南風增強並帶來豐沛水氣,其中,曾文水庫的蓄水量超過1.3萬噸,蓄水率提升至26.5%,讓水情大進補。
    2023/08/04 22:46
  • 卡努颱風侵襲北台灣! 「 員山子分洪道」嚴陣以待 

    隨著卡努颱風來勢洶洶,北台灣地區迎來了強降雨的考驗,各地防災單位緊急嚴陣以待,全力整備應對颱風所帶來的豪大雨災情。位在北台灣的員山子管理中心也積極採取防洪措施,確認分洪隧道及分洪設施運作正常,保障安全無虞。
    2023/08/03 22:53
  • 68歲周潤發驚傳跑步摔地!現身曝肋骨裂「呼吸都會痛」

    68歲影帝周潤發近年時常被民眾拍下在山上跑步的模樣,傳出日前不慎受傷,造成肋骨裂傷,但周潤發照常出席活動,坦言連呼吸都會痛。另外女星隋棠則是在修剪植物時,遭「生鏽園藝剪」插進小腿,竟忍痛陪孩子吃完飯才就醫。
    2023/07/30 12:26
  • 南韓暴雨「淹沒地下道」 台灣車行地下道提升災防應變!

    南韓日前連日降下暴雨,各地陸續災情頻傳,其中忠清北道清洲市的車行地下車,更遭到洪水淹沒,造成14人死亡,這樣的慘況,在我們台灣有可能會發生嗎?陽明交通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單信瑜指出,台灣政府對於車行地下道的淹水防範措施,在2014年台中大甲車行地下道淹水事件後,幾乎全國的車行地下道,都有設置了警戒設施,包括淹水感測器和連動警報器,各地方政府也都制定了應變措施,足以因應可能發生的災害。
    2023/07/27 22:49
  • 杜蘇芮颱風來勢洶洶! 全台提高防颱警戒

    中度颱風杜蘇芮目前正緩慢北上,颱風暴風圈已經在今天下午觸陸,除了東半部、恆春半島雨勢越晚越劇烈,在北台灣,也能感受到颱風的威力,從下午就開始有間歇姓的降雨,就怕有任何意外雨災情,不管是民眾還是店家,全都提高警戒。
    2023/07/26 23:24
  • 中度颱風杜蘇芮進逼台灣! 北市府緊急撤離河濱設施

    杜蘇芮颱風逼近台灣,雖然這次颱風對北台灣影響相對較小,但就怕挾帶大量豪雨,北市府和新北市政府紛紛展開防颱應變措施,以確保市民的安全。像是台北市府在今天先撤離河濱設施,更在淹水熱區加強清淤作業。另外新北市的84座抽水站、347台抽水機組,也都完成測試,以確保運作功能正常。
    2023/07/26 00:11
  • 新竹市幼童最多! 嘉義縣最老「生不如死」

    台灣整體生育率下滑嚴重,雖然內政部近期公布的全國人口統計數字,今年6月底人口總數2337萬3283人,較5月增加1萬2199人,但全國「生不如死」的情況是持續惡化,為負6406人。不過擁有許多科技新貴的新竹縣市,全國幼年人口比例最高,完全感受不到少子化危機,而高齡人口比最高的縣市則是南部嘉義縣。
    2023/07/24 23:09
  • 電子腳鐐沒用 西門町惡狼延長強制治療

    惡名昭彰的性侵慣犯丁大倫,假釋期間穿戴電子腳鐐,仍多次在西門町犯案,多年來至少有十名女性受害。2017年出獄後因再犯風險高,進入培德醫院強制治療,今年滿6年,法官評估他再犯風險還是沒降低,裁定延長治療3年,每年都須定期評估是否繼續治療。
    2023/07/23 20:32
  • 電競賽變互毆!嗆選手下台 觀眾席大亂鬥

    知名手遊電競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比賽,台上選手廝殺,台下也出現真人版擂台。有觀眾嘲諷選手表現差,被對方親友團聽到,雙方爆發口角,進而拳腳相向,工作人員發現後制止,警方到場後帶回五人,雙方互告傷害。
    2023/07/23 13:48
  • 「日圓狂貶」日本人赴海外工作 失落的30年怎麼救?

    近期日本股市創33年新高,日經225 指數在今年上漲了近 30%,看好日本經濟的發展潛力,以及極度廉價的日圓,讓股神巴菲特大動作布局日本,更表明增加持股。而過去流失的產業活力,製造業也逐漸回流,悶了三十年的日本,正重拾活力。
    2023/07/22 22:48
  • 「低頭族」易頸椎病變! 每彎15°頸椎壓力增加7公斤

    台灣上班族普遍面臨久坐辦公室,長期使用電腦的工作環境,在缺乏適當運動下,這些不良生活習慣,使得肩頸痠痛成為常見問題。頸椎病患者林小姐就表示,她時常感到肩頸不適,需要依靠伸展運動及物理治療來緩解症狀。
    2023/07/20 22:51
  • 大陸通縮惡性循環?外媒斷言GDP恐陷3%低成長 永遠無法富裕

    中國地產龍頭恒大集團2021、2022年巨幅虧損新台幣3.5兆,外界擔心,一旦恒大破產,恐怕將癱瘓大陸房市,讓經濟雪上加霜。專家指出,由於大陸內需引擎熄火,又缺乏有效刺激措施,拖累經濟成長不如預期,而企業只好裁員或遇缺不補,又進而導致青年失業率頻創新高,民眾不敢消費的惡性通縮。外媒悲觀預言,大陸將進入GDP低成長的時代,不僅20年內經濟無法超越美國,還可能距離富裕愈來愈遠。
    2023/07/19 22:27
  • 回收牛仔褲+庫存布料 打造獨特永續時尚

    快時尚的興起導致時尚產業的碳排放不斷增加。有一家零廢時尚品牌,就以回收牛仔褲和庫存廢棄布料,打造獨特的永續時尚潮流。然而,要真正實現永續時尚仍然需要更長的時間和努力。
    2023/07/17 22:56
  • 台灣大缺工潮來襲! 5月失業率創23年新低

    在少子、高齡化下,勞動力減少已是不可逆的趨勢,加上台灣薪資成長速度太慢,低薪的環境,讓許多行業都在喊缺工。從主計總處發布的失業率來看,我國五月份失業率為3.46%,創下近23年新低,低失業率也代表台灣勞動市場,正呈現高度缺工現象。
    2023/07/11 23:19
  • 單身族+已婚夫妻拒生小孩!低薪、高物價拖垮生育率

    台灣少子化問題一年比一年嚴重,2020年起連續三年人口數負成長,面對不想生的世代,高房價、高物價、低薪的大環境是主要原因。但專家點出,不是只有經濟問題,還有結構性因素,應擴增公托和設立彈性育嬰假,來打造友善的生育環境。
    2023/07/10 23:09
  • 年紀大保險該怎麼買? 高齡族用「意外險」轉嫁風險

    隨著人們的平均壽命延長,銀髮族在退休保障和醫療支出方面,面臨越來越大的挑戰。為了應對這些風險,許多人開始重新檢視他們的保單規劃,確保未來的保障足夠。
    2023/07/05 23:36
  • 餐桌上黃魚哪來的? 市售黃魚九成大陸進口藥殘疑慮多!

    黃魚料理在餐桌上越來越受歡迎,清蒸或煎煮都能帶來鮮甜美味。然而你知道嗎?我們所吃的黃魚有九成由中國大陸進口的。
    2023/07/04 22:58
  • 陸景區漢服商攝夯 記者實測「像跑龍套」

    中國大陸各地很多的歷史景區,現在都流行讓遊客租唐裝,變妝之後還有專人跟拍,但因為太多商業化的拍攝活動,影響其他遊客參觀古蹟,北京的故宮博物院,從昨天(6/30)開始,禁止商業寫真攝影。
    2023/07/01 18:11
  • 沒買票不給看! 陸辦音樂節  濫蓋圍籬擋視線

    大陸安徽蚌埠最近舉辦音樂節,結果疑似為了避免ㄧ般民眾不用買票,就可以從附近的大橋上遠遠地觀看表演,竟然在大橋人行道上,搭起高達兩公尺的鐵皮圍籬,一時間,引發輿論譁然。
    2023/07/01 17:22
  • 香港回歸26年升旗 儀隊首改用陸造步槍

    香港回歸26周年,今天早上舉行升旗儀式及慶祝酒會,有香港媒體發現,負責升旗的儀隊,不但已經在這兩年從英式步操改成中式步操,從今年開始,他們手上的步槍,也從美造的M-16改成了大陸自製的半自動步槍。
    2023/07/01 13:08
  • 大陸酷熱隱患廣東電動車自燃 迅速延燒

    中國大陸不少地區,這幾天連續高溫酷熱,電動車鋰電池的安全問題格外受到關注,在廣東,就有一部停在路邊的電動摩托車意外自燃,旁邊的人還來不及撲滅,火勢就已經延燒到旁邊的一整排電動車。
    2023/07/01 12:26
  • 退休年齡延後成趨勢 高年級生力軍緩解缺工荒!

    現在各行各業普遍缺工,有越來越多企業是願意雇用中高齡工作者,來補足人力缺口,不過當企業的觀念逐漸改變,也讓許多人擔心,若是無人退休,會不會排擠到年輕人的工作機會?但專家點出,混齡老中青一起工作,不僅善用人力資本,也能提高生產力。
    2023/06/27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