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卡努颱風侵襲北台灣! 「 員山子分洪道」嚴陣以待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23:25

隨著卡努颱風來勢洶洶,北台灣地區迎來了強降雨的考驗,各地防災單位緊急嚴陣以待,全力整備應對颱風所帶來的豪大雨災情。位在北台灣的員山子管理中心也積極採取防洪措施,確認分洪隧道及分洪設施運作正常,保障安全無虞。

圖/TVBS

 
為了應對卡努颱風所帶來的極端天氣,員山子管理中心工作人員提前進行了嚴格的檢查。他們仔細確認閘門的開度和限動開關是否正常運作,以保證閘門在需要時能夠順利關閉,阻止洪水侵入下游地區。

而員山子分洪道也是北台灣防洪體系中的重要一環,可以將基隆河八成的洪水分流入東海,有效減輕下游瑞芳、七堵、汐止等地區的積淹水風險。在去年的尼莎颱風時分洪水位達到65公尺,成功啟動,而這次卡努颱風若帶來更強的雨勢,當水位超標時,分洪隧道將關閉閘門,進一步保障下游地區的安全。

圖/TVBS

為了更精確地預測卡努颱風的影響,天氣風險公司的分析師簡瑋靚指出,目前颱風的外圍環流已經帶來一些螺旋狀的雨帶,對北部地區沿海、雙北、基隆、宜蘭等地的風雨影響逐漸增大。
 

考量距離上一次強颱風璨樹侵台已經過了690天,兩個颱風相似的路徑都是逼近北台灣,像是台北士林區和承德路四段分別出現路樹傾倒災情,相關單位已緊急處置並快速清除,以維護公共安全。

圖/TVBS

面對卡努颱風來襲,北台灣各單位持續加強防災應變,全力以赴應對極端氣候所帶來的挑戰。民眾也應密切關注天氣預報,配合相關單位的防災措施,共同守護家園,確保社區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努#颱風#雙北#安全#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83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