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幾年颱風都挑周末來」 雙北上回平日停班課追溯至2019年米塔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作珩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4:08

颱風卡努侵襲台灣,北北基宣布停班停課,讓部分上班族覺得有小確幸。其實過去幾年不是沒有颱風,就是颱風都挑周末來,因此就算宣布停班停課,大部分人都沒有感覺。而平日放颱風假,要追溯至2019年的米塔颱風。至於有在平日停班課兩天的,則是7年前的梅姬颱風。

圖/TVBS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市長您說晚間到明天早上的),(颱風才會最大明天有沒有機會放假)。」

卡努來了除了風雨越來越有感,另一個有感的就是,北北基能不去上班上課!

圖/TVBS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有機會連放四天假嗎?)我們就以防颱為主。」
 

今年8月3日放颱風假終於碰到平日的周四,5、6日是周末,那8月4日能不能有颱風假這樣就能一連休四天,因為過去幾年不是颱風沒來,就是颱風都挑周末來!

2021年9月12日的璨樹颱風,北北基同步停班停課一天,適逢星期天多數人沒感覺。

而碰上連放2天是,2022年9月的軒嵐諾,台北正常上班課,新北停班停課,但那兩天是周末,至於要碰到平日停班課的,要追溯到2019年9月底的米塔颱風。

恰好碰上禮拜一,等於周末休假兩天再加一,上班族當時有點小確幸感,只是米塔造成12傷6萬戶停電,3千多人需疏散撤離,另外也有出現平日的颱風假,北北基不同調。

圖/TVBS

2018年7月11日週三,瑪莉亞颱風襲台新北達到停班課標準,但台北和基隆則照常上班上課,而雙北連續兩天平日停班課,則要追溯到7年前的梅姬颱風。

2016年9月27和28日襲台,梅姬雖是中颱,但當時全台造成7死625傷410萬戶停電,農業損失超過25億新台幣,放颱風假固然開心,但防颱防災工作也要加緊,沒事別隨便出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卡努#颱風假#停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797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