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圓狂貶越南移工收入縮水!不敵日本物價不想待了...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7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7 23:27

近年來,台灣持續吸引著眾多越南籍移工前來就業,然而,隨著國際勞動市場變遷和各種挑戰的浮現,越南移工面臨著不少困境。在台求職的越南籍移工曾小姐,曾在台灣工作兩年,擔任家庭幫佣及工地勞工,期望藉著台灣與越南文化相似之處,獲得更好的工作機會。然而,卻面臨雇主解僱的困境。曾小姐表示,她努力工作,卻遭遇不平等的待遇,甚至被無故解僱。

根據越南官方統計數字顯示,今年上半年,有超過3萬名越南勞工選擇前往台灣工作,這使台灣成為越南移工的重要目的地之一。然而,這些移工面臨著難以轉換雇主的困境,轉換雇主需要支付高昂的買工費,這也成為他們在台灣求職的一大挑戰。

 

專家指出,移工轉換雇主制度亟需改革,以提供更透明、公平的機會。越南移工移民辦公室主任阮文雄表示,目前許多越南移工在轉換雇主時,難以找到新的工作,因為需支付高額買工費,這導致許多移工選擇逃逸或自願回國。改革這一制度,將有助於緩解移工在求職過程中的困境,並提升他們的工作環境。

圖/TVBS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近年成為越南移工的新首選,然而日幣貶值以及生活成本上升,讓當地越南移工的收入受到影響。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指出,日幣貶值導致越南移工匯款回越南的金額減少,這使得他們的收入相對減少,降低了到日本求職的吸引力。

 
圖/TVBS

在全球疫情影響下,外籍移工市場經歷劇變,各國政府需要積極改革相關制度,為外籍移工提供更好的工作環境,以確保勞動力的穩定供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越南#澳洲#歐洲#離職#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1221

0.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