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度颱風杜蘇芮進逼台灣! 北市府緊急撤離河濱設施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6 0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6 00:11

杜蘇芮颱風逼近台灣,雖然這次颱風對北台灣影響相對較小,但就怕挾帶大量豪雨,北市府和新北市政府紛紛展開防颱應變措施,以確保市民的安全。像是台北市府在今天先撤離河濱設施,更在淹水熱區加強清淤作業。另外新北市的84座抽水站、347台抽水機組,也都完成測試,以確保運作功能正常。

圖/TVBS

 
出動大型吊車將大佳碼頭引橋緩緩吊起,趁杜蘇芮颱風來臨前趕緊撤離,可移動式河濱設施浮筒碼頭貨櫃,裝置藝術流動廁所等等,也都要通通撤走確保安全。

記者劉彥萱:「杜蘇芮颱風逼近,北市府陸續進行河濱公園非固定性設施的撤離工作,吊離97座的流動廁所,加強警戒。」

北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主任林任皓:「那撤離包含像這一次的就是這個引橋,那引橋部分,台北市河濱公園有十座,我們會撤離,那還有兩座的浮筒碼頭,那還有97座的景觀廁所等等的設施,他的颱風雖然在南部造成影響,但是他的雨量也是會非常大,那雨勢會影響河川水位,所以會造成一些河道安全的影響,所以我們也會進行撤離的工作。」

 
北市府不敢大意更在淹水熱區加強清淤作業,並動員人力修剪路樹全力防颱,雖然這次颱風對北台灣影響相對較小,但就怕挾帶大量豪雨,隔壁的新北市也嚴陣以待。

新北市一共有84座抽水站,347台抽水機組在啟動前先完成測試,確保運作功能正常並備有六萬包砂包,90台移動式抽水機落實防汛整備。

圖/TVBS

新北市水利局抽水站管理科專員孫宗源:「包括像抽水站水門的巡檢,還有分洪道設施的檢查,以及移動式抽水機的調度及預佈,滯洪池的話,提前降低水位跟排空,以及就是溝渠的一些清淤等等的一些檢查工作,都要落實,這樣才能夠做好超前部屬,然後來因應這一次的颱風整備作業。」

天氣風險公司協理簡瑋靚:「目前這個颱風現在的預估,它接近台灣的時候,大概是呈現一個中度颱風的等級,那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大概是從禮拜三開始,一直到這個禮拜五的上半天,會是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特別是在迎風面的話,花東地區還有屏東,還有在南臺灣有機會出現,比較強的降雨,所以要提醒大家,在颱風來臨之前,一定要趕緊做好一些防颱的準備。」

面對颱風季節可能帶來的強風暴雨,社區大樓不敢鬆懈防颱準備工作一個都沒少。

社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王雨新:「我們社區它的建築設計,在中庭的地方,有一個錦鯉池,這個錦鯉池的裡面放的水,約莫在十噸水,那強降雨發生的時候,這魚池的水,它就會驟然上升,這兩個區域的水是相通的,跟錦鯉池相通的,裡面有兩隻截水管,也就是說水到達截水管管頭的高度時候,它會透過這兩支截水管,外排到台北市馬路的水溝去。」

一旦強降雨雨水流進錦鯉池內,就算水量瞬間升高也不會有淹水問題,來到社區頂樓也將各個排水口清理乾淨讓排水順暢。
 

物業管理機構社區主任郭偵誼:「頂樓排水的問題,不要讓它有積水的狀態,所以我們在我們落水口的部分,我們一定要特別的清潔,而且要一天可能要上來巡視好多次,然後讓它確保它的排水是順暢的,那植栽我們就是把它排列整齊,然後不要因為風,或者雨,把它就是到處跑這樣子,阻擋水的排不順的情況。所以這些落水頭,都要檢查,然後我們清潔人員會特別上來做巡視這樣子。」

圖/TVBS

天氣風險公司協理簡瑋靚:「風勢有可能會比較大一點,那所以有一些東西都很容易掉落,像是招牌或者是盆栽等等的,那這些東西都建議大家,把它以這個繩子,把它固定好綁好。那麼一些低窪地區,容易淹水的地方,有一些這個抽水的設備,是不是要趕快測試看看,它是不是可以正常的運作。那麼另外呢,如果你家裡有一些地下停車場,也要趕快的通知些管委會,是不是有一些沙包,可以趕緊的把它擋住,才不會有水,會淹到我們的停車場這樣子的狀況發生。」

杜蘇芮進逼台灣在豪大雨來臨前,做好防颱措施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杜蘇芮颱風#防颱#大佳河濱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776

0.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