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待售新成屋8.2萬戶創新高!「這3市」占1半恐被課新囤屋稅

記者 劉彥萱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8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8 22:57

台灣房地產市場近年來一直處於波動中,而新北市重劃區的新建案,成為市場焦點。位於三重的仁義重劃區的新建案,吸引了眾多客戶,與台北僅一橋之隔,房價卻僅為北市大同區的三分之二。不過市場的不確定性與投資買氣放緩,使得新建案的待售新成屋數量攀升,對房地產業者造成壓力。

新北市在重劃區推案量大,然而市場投資買氣放緩,待售新成屋數量攀升,房產業者面臨龐大壓力。房產代銷公司專案經理許皓凱表示,與台北市相比,新北的房價基本上已經算是台北市的半價了。三重地區由於重劃區與舊市區有疊合,生活機能非常便利,主要吸引像天母、北市科區以及北投等台北市客層的客戶。

 

圖/TVBS

然而,新建案面臨著市場不確定性與投資買氣放緩的挑戰。不動產企業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過去推案量大,導致新成屋數量攀升,加上市場投資買氣放緩,使得整個市場上的交易轉速變慢,房價修正的可能性增加。他預測,明年農曆年後,中小型建商可能會進行明顯的降價行動,尤其是供給量大、漲幅過快的重劃區,價格修正的空間相對較大。

圖/TVBS

專家進一步表示,目前建商所面臨的主要壓力之一,就是待售的新成屋難以順利出售。這使得建商面臨著囤積大量房產,一旦囤房稅2.0政策實施後,不僅對於囤房大戶產生衝擊,同時持有餘屋超過2年的建商,也將採用最高4.8%的稅率,這無疑會給建商帶來巨大壓力。
 

不過,降價出售也可能成為建商面對市場調整的手段之一,建商會試圖以更具吸引力的價格來促進銷售,吸引更多的買家。但同時,降價出售也會影響到房地產市場的價格穩定性與市場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

#房地產#降價#重劃區#新建案#新成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56

0.1279

0.4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