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建商緊張了! 全台「待售新屋8.2萬戶」創新高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9:01

房市進入寒冬,買氣被壓得喘不過氣,新案餘屋不斷增加,根據統計顯示,一年內新增超過1.25萬餘戶,去年第四季更累積達8.23萬戶,創下近12年來新高。

圖/TVBS

 
新北市成為新案餘屋數最多的地區,高達1.66萬餘戶,連續五季增加,主要集中在板橋、淡水、新莊區。其次為桃園市的龜山、桃園、中壢,共有近1.4萬戶。台中市的北屯、南屯、烏日、西屯,則有1.3萬戶,佔據全台一半以上,成為三大重災區。

對於囤房稅2.0的導入,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將屋齡2至5年的房屋視為未來可能面臨的囤房稅增加的對象,儘管可能增加一戶1到2萬元的稅賦,但短期內不會對建商造成太大的壓力。

圖/TVBS

囤房稅2.0將在2年後實施,目前建商所面臨的壓力更多來自於待售新成屋難以出售。專家指出,這主要是因為預售大量推案完工,以及市場投資買氣放緩,加上央行連續升息的因素,導致待售新成屋數量急速增加。
 

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預測,要到農曆年後,選舉完畢、市場狀況較為明朗之後,建商才可能會調整價格策略。

圖/TVBS

此外,今年第一季個人房地合一稅課徵件數明顯減少,其中課徵45%交易案件僅有4531件,幾乎比去年同期減半,應納稅額剩下19.6億,年減幅達35.1%。整體房地合一稅件數大減,短期交易案件都呈現急凍狀態。

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指出,雖然現階段還不是房地合一稅課徵金額的谷底,但隨著7月1日預售屋禁止轉售新制上路後,房地合一稅課徵金額的年減幅,恐怕會進一步擴大。

房市短期交易明顯降溫,不動產投資族群的利潤也大受影響,許多人只能延長時間來躲避重稅,房市正處於寒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囤房稅#農曆#降價#建商#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51

0.1219

0.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