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季溼熱損皮膚! 醫推4水果、避2點養顏美容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5:44
夏天高溫潮濕導致皮膚易損傷,醫師推薦吃水果有助養顏美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高溫潮濕導致皮膚易損傷,醫師推薦吃水果有助養顏美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的高溫與潮濕是皮膚最大的敵人。醫師指出,夏日雖然是皮膚的受難日,但也有許多水果能幫助皮膚修復,另外,壓力過大和疲勞也會使皮膚更惡化,吃好、睡好、放鬆心情,才能養出美麗肌膚。

 

夏季高溫潮濕 皮膚易損傷

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夏季是水果盛產的時節,但夏天高溫潮濕的氣候,也容易對皮膚帶來損傷,這時可以多吃一些夏季盛產的養顏水果,好幫助皮膚修復,再配上適量的運動和均衡的飲食,讓皮膚重新散發健康光彩。

醫師點出葡萄、水蜜桃、西瓜及芒果都對於皮膚有很好幫助。(示意圖/TVBS)

夏季4種護膚水果

吳易儒表示,夏季裡有4種有益養顏美容的水果:

1.葡萄

葡萄不僅口感清脆多汁,還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花青素。維生素C有助於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維持皮膚彈性,同時花青素則有助於減少自由基對皮膚的損傷,延緩皮膚老化的過程。

 

2.水蜜桃

水蜜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有助於增加皮膚的亮度和彈性。此外,水蜜桃中的天然果酸有助於去除死皮細胞,讓皮膚更加光滑細緻。

 

3.西瓜

西瓜不僅能解渴,還富含水分和瓜胺酸,充足的水分能讓皮膚保濕,而瓜胺酸則有助於抵禦自由基的損害,保護皮膚的健康和年輕。

 

4.芒果

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C,能夠提升皮膚的亮度和彈性。芒果也含有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消化系統健康,進而讓皮膚更健康。


 
醫師點出疲勞及壓力都會導致免疫力變差,進一步讓肌膚情形惡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疲勞、壓力過大 會讓肌膚更惡化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疲勞及壓力都會導致免疫力變差,進一步讓肌膚情形惡化,但只要能減少刺激,加上避開過敏原或不新鮮食物的飲食習慣,就可以慢慢穩定,建議一定要吃好、睡好、放鬆心情,就能養出美麗肌膚。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高敏敏營養師

原文請見:夏季多吃4水果 幫你找回美麗肌膚!避開「2狀況」 別讓皮膚再惡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潮濕#護膚#葡萄#水蜜桃#西瓜#芒果#疲勞#壓力#高敏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58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