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不怕曬黑!中醫揭3藥材甩暗沉 「這樣吃」輕鬆美白

實習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05:35
中藥材中的天門冬、藁本、白芷有美白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藥材中的天門冬、藁本、白芷有美白功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天一到不少人會外出玩水或往山上踏青,但面對毒辣的太陽沒做好防曬措施,等身體逐漸老化,黑斑、雀斑也會更容易找上門。中醫師王大元表示,想要擁有白皙的皮膚,除了物理性的防曬外,也可以多吃含維生素C的蔬果、少吃含酪胺酸的食物,而在中藥材中天門冬、藁本、白芷都有美白的功效。
 
王大元在臉書粉專中發文指出,俗話說一白遮三醜,很多人為了擁有乾淨白皙的肌膚,會用防曬乳液、佩戴墨鏡、抗UV布料或撐陽傘等方式防曬,盡量降低皺紋和斑點的機率,需注意避免防曬乳和保濕產品的混用,才不會導致防曬效果大打折扣。

 

很多人會用防曬乳液、佩戴墨鏡、抗UV布料或撐陽傘等方式防曬。(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夏天逼近!遵守「10習慣」甩暗沉 不花大錢也能輕鬆美白
 
除了上述的物理防曬外,王大元提到民眾經常會忘記建立體內的「抗氧化微生態」,他強調想要變白變美,不妨多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蔬果,像是釋迦、甜椒、柳丁、奇異果、芭樂、木瓜、蕃茄等,以增強身體的抗氧化力,同時要注意維生素C會因為高溫或在空氣中流失,因此「生吃」新鮮蔬果才有效果。
 
 
另外,黑色素是由「酪胺酸」演變而來,民眾可以少吃含酪胺酸的食物,像是肉乾、牛奶、起司等,但也不能完全不吃,否則會影響頭髮中的黑色素變白。
 
王大元指出,中藥材的天門冬、藁本、白芷是3大美白藥材,《本草綱目》中認為服用天門冬,可以使身體肌膚滑澤白淨,除去身上一切惡氣不潔的疾病,不論外敷或洗臉都有美白的效果。而藁本、白芷的精油成分透過揮發作用,可以將廢物從毛細孔代謝出來。

維生素C的蔬果可增強身體抗氧化。(示意圖/Shuttersh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地瓜葉富含營養!助排便、避感冒 專家誇:蔬菜中的聖品

對於民眾不慎曬傷,王大元建議,可以塗抹燕麥、蘆薈凝膠或玻尿酸增加皮膚含水量,減緩曬傷的不適,如果沒有這些產品也可用冰牛奶濕敷(牛奶:水=1:8~1:10)。中醫依曬傷程度分為輕症的「陽毒襲表型」和重症的「毒熱熾盛型」,陽毒襲表型可選用黃芩、石膏、連翹、滑石、生甘草等清熱瀉火;毒熱熾盛型則可用龍膽草、苦參、板藍根等解毒利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白#防曬#黑色素#王大元#維生素C#抗氧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63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