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床別滑手機了!科學家曝「3傷腦行為」 小心老化又憂鬱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23:00
現代人習慣在起床後滑手機,但此舉長期下來恐影響心理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習慣在起床後滑手機,但此舉長期下來恐影響心理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現代人的生活「離不開手機」,除了會把手機當成鬧鐘外,還會在一早起床、半夢半醒之際滑個手機。不過,就有神經科學家坦言,這樣的習慣其實對大腦健康有害。另外,該科學家也特別點出3個地雷行為,呼籲眾人務必儘量避免。影片曝光後,已經累積超過千萬人次收看,並掀起熱烈討論。

來自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的神經科學家艾蜜莉(Emily McDonald),是個小有名氣的TikTok網紅,其帳號共有超過20萬名粉絲追隨。艾蜜莉日前上傳了一段影片,講述共有3個對於大腦有害的行為,建議眾人絕對要謹記在心、減少犯錯的頻率。

 

艾蜜莉指出,一起床就用手機恐影響當天心情及心理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地雷行為1:起床滑手機

艾蜜莉指出,人類在剛從睡夢中醒來的時候,很容易被接觸到的內容給影響心情,其中又有很多人在起床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滑手機確認看到了什麼內容,此舉很可能會導致心理健康遭受打擊。

 
地雷行為2:負面自我對話

每個人都會與自己對話,但艾蜜莉表示,這些話語對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越是想把這些想法灌輸到頭腦裡,就會促使大腦更容易地把它們記錄下來、並加以實現。因此,艾蜜莉提醒,千萬不能對自己說太多負面話語,否則恐影響身心健康。

若食用太多高加工食品的話,會導致大腦加速老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地雷行為3:吃太多高加工食品

艾蜜莉指出,現在已經有非常多的科學證據,足以證明人們吃下肚子的食物,也會同時影響到人們的大腦運作,假設吃進太多高加工食品的話,大腦就會加速老化,這並不是大家樂見看到的事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腦#保護大腦#起床#睡醒#滑手機#自我對話#高加工食品#地雷行為#Emily McDonald#TikT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013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