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瓜葉富含營養!助排便、避感冒 專家誇:蔬菜中的聖品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0:45
地瓜葉富含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地瓜葉富含膳食纖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小吃店常見的燙青菜之一地瓜葉,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 C、E等營養素,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就大讚,地瓜葉根本是「蔬菜中的聖品」,對於維護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地瓜葉對人體有很多益處。(圖/TVBS資料畫面)

 
「鹹魚翻身的聖品地瓜葉」。洪泰雄在臉書發文科普,地瓜葉又叫做番薯葉,它的生命力有夠強,隨重隨長又可隨意摘,所以又稱為「過溝菜」。在以前的農業時代,它是養豬的聖品,只有貧窮家庭才會去吃,最近以來很多研究發現地瓜葉的營養價值很高的綠色蔬菜。

洪泰雄說明,地爪葉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蠕動,排便順暢讓糞便成形變大,地瓜葉富含維生素A可以增強視力、維生素C可以避免感冒、維生素E可以抗氧化去除自由基、降低膽固醇及礦物質鐵是形成紅血球中的血紅素,有人說它是女人的營養素。

更多新聞:二三線公司「練功後跳槽」沒品?老鳥揭職場現實:想太多

 
他指出,甘藷葉若與牛肉搭配食用,可増加強鐵質吸收。不少人都有貧血問題,100公克地瓜葉,鐵含量就有1.5毫克,加上草酸含量很低,不會抑制人體吸收,對於吃素的人,可以吃地瓜葉補鐵;地瓜葉的高鉀,有助於血壓控制,但要留意的是腎病患者,要因此避免飲生汁。

地瓜葉生長速度快,又不須使用農藥,真的是蔬菜中的聖品。「你還在猶豫什麼?」洪泰雄建議,趕快多吃綠色蔬菜,可獲取維生素A、 C,以保身體健康。地爪葉,也稱為茭白葉、馬蹄葉等,是一種由馬蹄科植物地爪所產生的嫩葉;地爪葉的味道清新爽口,口感脆嫩,含有豐富的營養素,例如膳食纖維、維生素C、鉀、鈣等,對於維護人體健康十分有益。

洪泰雄發文。(圖/翻攝自洪泰雄營養教育臉書)

洪泰雄說明,鹹魚翻身是廣東傳統的一道經典菜式,也是廣東潮汕菜的代表之一,而鹹魚翻身的聖品地爪葉則是這道菜的主要食材之一。在鹹魚翻身這道菜中,地爪葉通常與鹹魚、蛋花、豆腐等食材一起烹製,口味偏鹹,帶有鹹魚的香味,清新爽口的地爪葉可以中和鹹魚的鹹味,形成一種獨特的風味。

更多新聞:「IKEA厲害在哪」!價格、品質吸客 老饕歪樓:拿餐廳比?

鹹魚翻身的烹製方法簡單,但需要注意火候的掌握,讓各種食材的味道完美融合。烹製過程中,地爪葉的營養價值得以保留,而且經過烹調後的地爪葉更加容易消化吸收。總之,鹹魚翻身的聖品地爪葉是一種營養豐富、風味獨特的食材,適合作為家常菜或餐廳菜單中的一道佳餚,也是廣東潮汕菜不可或缺的代表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瓜葉#營養素#維生素#膳食纖維#腸胃#排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50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