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星「會厭炎」急插管險喪命!「4大易感染族群」注意 會飛沫傳染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5:52
洪曉蕾日前會厭炎感染,緊急住院插管救治。(圖/翻攝自洪曉蕾、王世均臉書)
洪曉蕾日前會厭炎感染,緊急住院插管救治。(圖/翻攝自洪曉蕾、王世均臉書)

洪曉蕾日前參加西班牙旅行團,卻在抵達當地第2天,出現喉嚨腫痛、無法吞嚥等狀況,緊急送到加護病房插管救治,前夫王世均透露是「會厭炎」感染,所幸順利完成手術,目前狀況穩定。醫師指出,會厭炎和感冒症狀類似,同樣會有喉嚨痛、沙啞、吞嚥困難,有窒息致命風險,其中「年長者、男性、免疫力差、新生兒」皆是易感染族群,傳染途徑可能是飛沫傳染或吃東西造成會厭受傷,免疫力剛好比較差就併發感染。

會厭炎和感冒症狀類似,有喉嚨痛、沙啞、吞嚥困難等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邱昱勳指出,「會厭」是聲帶上方的一片軟骨,平時功能就是吞嚥食物,會暫時蓋住氣管入口,防止食物跑到呼吸道造成噎到嗆咳,一旦會厭軟骨發炎腫脹,便會導致呼吸道被堵住,造成呼吸困難,屬於臨床急症,須立即插管或氣切建立呼吸道,否則幾小時內就會窒息。

更多新聞:女星「9個月愛子被保母虐」! 衝急診淚訴:給妳吃好住好還這樣

會厭炎最典型表現是X光會看到會厭腫的像「大拇指」的組織,邱昱勳表示,會厭炎除了會看到會厭腫起來外,有些還會有膿,但如果及時就醫,使用抗生素能壓下來,一般來說,3至4天就會緩解,如果太晚就醫且有膿,很可能就得開刀處理。

 
「年長者、男性、免疫力差、新生兒」皆是會厭炎易感染族群。(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會厭炎症狀與感冒類似,一旦感覺呼吸困難,情況就很危急,最常見的感染是「B型嗜血桿菌」,傳染途徑可能是飛沫傳染或吃東西造成會厭受傷,免疫力太差的話,可能就會感染發炎。

更多新聞:陸男星逝世享年28歲!父急住院治療 「嘴乾沒口水」竟是致命病症

「40~50歲男性、老年人、免疫缺乏病人及新生兒」為會厭炎常見感染族群,免疫力較差的人容易被傳染,有共病的年長者須多加留意,倘若呼吸加快、吞嚥困難,抑或是血氧掉到90以下,應立即前往醫院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會厭炎#洪曉蕾#王世均#感染族群#插管救治#呼吸困難#吞嚥困難#併發感染#會厭軟骨#發炎腫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8

0.1288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