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女沒有性行為下體「異常出血」竟是癌症! 醫驚呆:整個爛掉了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5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5 15:54
婦女沒有性行為,下體卻異常出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婦女沒有性行為,下體卻異常出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子宮頸癌是婦女常見癌症,須藉由子宮頸抹片、陰道鏡,甚至切片的組織檢查才能發現,早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因此女性務必定期做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為了提升國人預防子宮頸癌的意識,政府也有提供符合資格者公費篩檢。

醫師表示,曾經有性生活就要做抹片檢查。(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婦產科醫師鄭丞傑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一名婦人在洗衣服時,發現70多歲的婆婆內褲有血漬,察覺出不對勁,趕緊帶婆婆就醫檢查,醫師聽聞症狀後,詢問「多久沒做子宮頸抹片檢查?」,該名婆婆表示,丈夫已經去世10幾年,多年來都沒有性生活,因此沒有做抹片檢查。

更多新聞:阿堂鹹粥狂漲!爆菜單隱藏新規「1碗飆到300元」 饕客淚喊掰掰

鄭丞傑醫師替婆婆檢查,發現是子宮頸癌第二期B,整個子宮頸都爛掉了,摩擦到陰道壁,就會掉東西出來,且已經轉移到側壁,不建議開刀,就算開刀也不會乾淨,通常就是做化療或放療,效果都跟開刀一樣好,沒有必要開刀。

 
更多新聞:暗示遇劫?5億高中生買新機車 車牌號碼「9513」驚現恐怖巧合

醫師提醒婦科常見症狀。(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鄭丞傑醫師提醒,不是沒有性行為就不用做檢查,他強調「曾經有性生活,就要做抹片」,因為病毒很可能是過了10、20幾年才發作,因而惡化為子宮頸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子宮頸癌#下體出血#異常出血#癌症#抹片檢查#子宮頸抹片#公費篩檢#性行為#停經#性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10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