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濃!老翁泡1中藥材當水喝 「血鉀超標」嚴重恐致命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1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1 23:09
老翁泡1藥材當水喝,血鉀超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老翁泡1藥材當水喝,血鉀超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物沒有錯,我們應該更輕清楚自己的身體狀況,才有辦法趨吉避凶!一名老翁患有糖尿病及腎臟病變,近日因血鉀超標緊急被護士CALL回,原來是因為老翁泡「1中藥材」當水喝導致。

更多新聞:家長注意!逗寶寶別再飛高高 嚴重恐「失明癱瘓」腦傷致死率25%

 

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分享個案,一名患有糖尿病的老翁,近期糖化血色素從6.1%升到6.6%(正常值在4.0~5.6%),腎絲球過濾率為74(正常值為100~120),已是腎病第二期。

老翁血糖升高是因為吃太多鳳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林俐岑表示,老翁血糖升高是因為吃太多鳳梨,不過最令人擔憂的是「血鉀超標」,她詢問老翁飲食,是否有吃什麼中藥、蔬果汁、咖啡或濃茶,老翁透露每日喝一杯咖啡,也會泡決明子茶當水喝。

 
更多新聞:暖心答案!數學考卷5塊餅4兄弟怎分 小學生「1回答」萬人噴淚

林俐岑指出,決明子是中藥材的一種,屬於高鉀食物,老翁可能是泡太濃了,此外,鳳梨鉀離子也偏高,加上老翁腎功能開始衰退,過多的鉀離子在體內代謝不掉,進而造成高血鉀。


決明子雖是中藥材,但屬於高鉀食物。(示意圖/TVBS)

林俐岑示警,高血鉀很危險,可能造成心律不整,嚴重的話還可能會死亡,因此吃任何食物都要適量,且要清楚自身身體狀況,避開不利於自己身體的飲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決明子#中藥材#鳳梨#高血鉀#血鉀超標#鉀離子#血糖#糖尿病#腎臟病變#心律不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3

0.1299

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