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亂吃!這些薯類誤食會中毒 恐貧血、失智嚴重休克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5:49
馬鈴薯等薯類,若食用不當會導致中毒、甚至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馬鈴薯等薯類,若食用不當會導致中毒、甚至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吃任何食物都務必小心!因為若食用不當,很可能會導致中毒甚至死亡。例如樹薯、豆薯、馬鈴薯等薯類,若食用不當會導致中毒、甚至死亡。樹薯若未經日曬或加熱,會造成慢性中毒;豆薯只能食用塊根部分,其種子含有劇毒「魚藤酮」,會使人中毒、甚至死亡;發芽的馬鈴薯則有龍葵鹼,會產生神經毒性與腸胃道不適,因此食用時要格外小心,不可忽視。

豆薯外觀類似豌豆的種子不可食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榮總醫院職業醫學及臨床毒物部主任楊振昌在TVBS《健康2.0-名醫觀點》中分享,除了生竹筍,樹薯也含有氰酸,會抑制身體組織利用氧氣,導致人體缺氧、酸中毒。他表示,因為氰化物會結合維生素B12,若人體缺乏B12,會導致貧血、失智,或神經系統的問題。

更多新聞:七朵花仔仔病逝!與男團的他傳緋聞「惹怒孫德榮」 退團原因曝

使用薯類要小心,若誤食恐貧血、失智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豆薯的塊根部分可食用,但其外觀類似豌豆的種子則不可食用,台灣10多年前一名婦人曾因誤食豆薯種子而中毒,緊急送醫雖救回一命,卻終身成為植物人,因為豆薯的種子內含劇毒「魚藤酮」,會影響身體產生能量,也會造成組織缺氧與酸中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鈴薯#樹薯#豆薯#貧血#休克#失智#氰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13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