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膚爛爛的! 游泳教練「泡水一整天」現職災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8:58

天氣熱真的好適合游泳消暑,現在又剛好是暑假,學游泳的學生多,游泳教練課排得很滿,一整天待在泳池裡,皮膚不只變得皺皺的,還變得很脆弱,碰到尖銳物品很容易受傷,皮膚科醫師就提醒,在游泳池有氯水,容易造成一些民眾接觸性皮膚炎,離開泳池一定要用清水洗乾淨。

圖/TVBS

 
這幾天外頭真的好熱,很多人乾脆跑到游池玩水消暑。

水從高處倒下來真的是透心涼,尤其現在暑假到了,游池也聚集不少學生來學游泳,課排得滿滿滿,教練得長時間泡在水裡,因而出現職業傷害。

游泳教練黃奕銘:「我們泡水泡久了,當然會稍微有一點,手可能會有一點皺皺的啊,護手霜很重要,凡士林跟一些保濕產品保養產品很重要,水下泡久皮膚會比較嫩一點,如果剛好有一些尖銳物品,如果碰到的話可能會刮到,這樣會比較稍微難處理一點。」

 
圖/TVBS

泡水泡久了,手腳皮膚都變得皺皺的,萬一踩到泳池底下磁磚邊緣,很容易會刮傷。雖然是室內游泳池,但還是有陽光透進來,長時間穿夾腳拖,連腳都曬出一個人字。皮膚科醫師就提醒,游完泳別急著擦乾身體穿衣服,記得一定要用清水沖乾淨。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起來之後,我們要把身體洗乾淨,因為現在游泳池經過氯水刺激,有些民眾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我們要大量喝水,補充身體水分,讓皮膚不要經過水分的流失,造成皮膚的乾澀,甚至造成所謂熱衰竭中暑現象。」

圖/TVBS

不只是海邊,很多泳池是半開放式,太陽很大,紫外線特別強的情況下,活動最好不要超過半小時,免得造成身體不適,影響遊玩的好心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邊#泳池#救生員#職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75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