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河灣水樂園」可租SUP、獨木舟! 平日救生員僅1人盯全場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20:31

高雄愛河灣水樂園」暑假登場,SUP、獨木舟和水上自行車隨租隨用,實際到現場玩,發現平日只有一名救生員,遊客玩到一半很容易漂到浮球範圍外,海洋局表示,假日就會增加到兩名救生員,民眾活動的範圍內,救生員一定看的見。不過教授建議,開放性水域的活動範圍廣,至少3名救生員比較保險

圖/TVBS

 
教練vs.小朋友:「沒有這麼難,除非你想要練習站起來。」

小朋友撐起立槳,雙人合作玩獨木舟,家長帶小朋友來,兩手空空就能玩。

教練vs.小朋友:「往下插,你要插進去一點。」

 
這裡不靠近沙灘,看到背後的海音館了嗎,就在高雄愛河灣,今年暑假水樂園新開放租SUP、獨木舟每小時150元,水上自行車半小時200元,範圍就在光榮碼頭這一帶。

記者宋佳娟:「想不到吧,除了墾丁小琉球,現在在高雄愛河也能玩水上活動,什麼都不用帶,直接來到現場,就有水上自行車任租任用。」

身為初學者,踩踩水上腳踏車還算沒問題,不過。

圖/TVBS

記者宋佳娟:「我現在要左轉可是我轉不過去。」

怎麼踩都在原地打轉,還差點超過浮球,平日就一名救生員,這樣夠嗎。

海洋局海洋產業科長莊士鋒:「都一定會有一位救生員,一定會常駐在這個位置,假日的時候數量會到兩位,其實你這樣一看一眼就能看得完,在這個區塊,從沿線拉的浮球都能看的到。」

整座愛河灣有25公頃,水域活動範圍約6800平方公尺,只佔了40分之1,海洋局認為相對安全,不過現行法規,泳池面積750公尺就要3名救生員了,開放水域似乎更危險。
 

高科大海洋休閒管理系教授尤若弘:「如果說是在岸上設置的話,我建議可以的話,至少要有3位(救生員)配置,愛河灣它的範圍,也蠻接近商港航行的船道。」

圖/TVBS

水樂園位在愛河出海口附近,漲退潮明顯,教授就建議,岸上至少要有三名救生員,打散來分配,最好水面上及水下都要有人員,才能確保萬無一失。

針對教授說法,海洋局回應:
1.750平方公尺配置3名救生員,是游泳池管理規範。愛河灣水域並未開放游泳。並依據「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要求下水者須穿著救生衣,並於現場配置合格救生員及救生艇,及設置告示牌。

2.愛河灣開放水域範圍,現場有以浮球與航道區隔,且於今年3月31日,公告為「非動力水域遊憩活動範圍」,範圍內僅限非動力水上浮具的使用,動力船隻不能駛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樂園#遊客#暑假#危險#救生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812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