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房再出招! 囤房稅成本增、恐成租屋地獄?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何佳陽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23:05

政府打房又有新動作,行政院7月6日通過「房屋稅差別稅率2.0方案」,其中針對「囤房稅」改為全國歸戶,如此一來對許多囤房族來說,勢必增加成本,也因此恐怕會將稅率轉嫁到租金,每年的租金恐怕也會出現漲幅。

圖/TVBS

 
位在板橋一處32坪的公寓經過整新後,空間寬敞且內部設施煥然一新,因此成為受歡迎的租屋選擇。

不過公寓的房東洪小姐表示,三四年前的租金大概是一萬八左右,但由於物價持續上漲,也做了些微的租金調整,目前調整到兩萬三。洪小姐同時提到,政府近期推出的囤房政策,將對房東的負擔產生影響,包括將非自住房屋的稅率從1.5%調高至3.6%,這可能導致部分房東將成本轉嫁到租金上,對租屋市場產生衝擊。

圖/TVBS

然而,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李秉怡指出,房東是否調漲租金還取決於當地的租屋行情,如果附近其他出租房屋的租金沒有上漲,房東也不見得會調整租金,因為他們也擔心租不出去。此外,受到新屋囤房稅政策的影響,房東可能更傾向於將空屋釋出,參與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劃,以避免囤房稅的課徵。
 

圖/TVBS

對於整體房價來說,不動產專家Zack認為囤房稅政策不太可能降低房價,但確實可能導致租金市場上漲。然而,政府實施囤房稅政策需要有相應的配套措施,以提高政策的效果。比方說囤房稅應該讓囤房者感到痛苦,讓他們有賣出房屋的衝動,必須使用實價課稅的方式,並在六都同步提高稅率,從第三戶開始徵收,才能真正對囤房族產生影響。政府對於囤房政策的後續發展和配套措施的實施仍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囤房稅#房租漲#房市#租屋#全國歸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1179

0.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