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人口逆成長!產業帶動竹北一路發 就學交通房價物價成考驗


發佈時間:2023/08/0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1 22:56

今年全台房市整體呈現降溫趨勢,但唯獨新竹房市卻像夏季的氣溫一樣節節攀高。根據實價數據顯示,三房格局的房屋物件中有超過4成每月租金高達3萬元以上。尤其是竹北高鐵特區的新建案,每坪單價更是高達7字頭。這得益於當地就業機會眾多,使得竹北在人口成長率、生育率和平均所得等方面都表現優秀。

圖/TVBS

 
竹北的繁榮也影響了當地的用餐場所。一間位於竹北的眷村美食餐廳以其美味的餃子、麵食和小菜聞名,吸引了不少科學園區的工程師成為常客。該餐廳老闆范映晴在竹北居住了30多年,她明顯感受到過去10年間當地人口的急速增加,以及相應的市容、道路和綠地的改善,讓她對竹北的發展感到滿意。

竹北的人口數在截至今年6月已達到21萬3780人,較10年前同期增加了5萬2千多人,其中十興里有多達97%的居民是外來人口。由於就學需求增加,竹北曾一度面臨國中小學不足的窘境。為了因應需求,新竹縣政府近4年來不斷新增和擴建學校,包括國小、國中和幼兒園,並計畫與台灣大學合作,爭取設立台大附中或台大實驗中學,以解決學生無法就近入學的問題。

圖/TVBS

儘管教育資源陸續補充,竹北的塞車問題依然讓居民頭痛不已。許多人表示上班上學時遇到交通堵塞,尤其是進出竹北高速公路的路段,以及前往科學園區的道路,都常常塞車。停車位不足也是居民普遍反映的問題。
 

圖/TVBS

為了解決交通和基礎建設方面的困擾,新竹縣政府在推動台知園區和竹科三期計畫、增加就業機會的同時,也正加快解決交通問題。例如直通竹科力行路的道路將於今年10月正式通車,並計畫在9月或10月發包進行經國大橋的拓建。

竹北因科技業的帶動而高速發展,但軟硬體建設仍需更多資源投入,以加速解決城市面臨的種種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台#房市#新竹#竹北高鐵特區#竹北#新建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2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