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三天連休田馥甄Threads夫妻關係花蓮地震喝醉高職停招宇宙人八大行業
  • 搜尋:

    頂大 結果共184筆

  • 頂大研究生求職收台積電面邀!細看秒心寒 真相曝光了

    有不少就讀理工科系的學生,大學畢業後會選擇就讀研究所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不過前幾年因疫情影響,造成現在畢業生找工作變得困難,甚至連就讀研究所畢業的學生也受到影響。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念了研究所後找工作,沒想到竟然收到面試邀約上面寫著「無經驗可、高中職以後畢業者」等條件,工作內容為機台操作、產品檢驗及設備異常問題反映,而非他所期望的工程師,讓他相當無奈。  
    2023/08/21 21:37
  • 謝京穎甜曬同居張書偉日常 竟收「前任同款」生日禮物

    女星謝京穎今出席彩妝活動,這次是她疫情後首次與粉絲面對面互動,也是認愛張書偉後首次公開活動,難掩害羞的她,透露很享受目前的生活,至於下週七夕情人節怎麼過?她表示張書偉很早就預告,她生日會送給她一台腳踏車,因為2人都很喜歡運動,約好情人節要一起去騎車,有相約要去攻頂大雪山,有趣的是,張書偉和前女友勇兔(林筳諭)交往時,也在對方生日時送了腳踏車。
    2023/08/20 18:59
  • 高雄高溫飆35度!特勤警頂大太陽攻堅 民眾送椰子水消暑

    特勤員警不只體能好,耐熱能力也要超強,高雄市刑大和特勤中隊員,逮捕詐騙集團,全副武裝上門攻堅,不過要頂著高雄35度的大太陽,包的密不通風、在室外埋伏好幾個小時,真的揮汗如雨,現場就有熱心民眾送上冰涼椰子水慰問,員警超感動。
    2023/07/19 20:22
  • 大學志願怎填?分科測驗考完算落點 上台大門檻曝

    112學年度大學入學分科測驗今(13)日落幕,共考數學甲、物理、化學、生物、地理、歷史及公民7科,今年有4萬2252人報考,較去年增加45%,測驗成績預計於7月28日公布,同時寄發成績單。專家預估,在5科不加權的情況下,台大門檻約落在220級分,清大、交大及成大門檻落在200級分,中字輩學校門檻則落在170級分。
    2023/07/13 18:59
  • 頂大太陽工作!灌1飲品驚見「可樂尿」 醫揭恐怖後果

    這幾天台灣就像烤蕃薯 一樣,溫度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在這種天氣一定要適度補充水分,尤其是長時間在戶外活動的朋友,千萬要注意!腎臟科醫師林軒任在臉書發文示警,每次碰到這種悶熱的天氣,門診就會遇到大量流汗加上水分補充不足,而導致熱衰竭、熱中暑,甚至橫紋肌溶解症的病人。
    2023/07/11 12:02
  • 名校光環?人資認頂大畢業薪水多8% 這些履歷最先被淘汰

    正值畢業季,又來到每年求職高峰,有近20萬新鮮人準備投入職場,人力銀行針對企業進行調查發現,目前有6成企業開缺徵才,人資單位在第一階段審核時,會先汰除不合適的履歷包括過往經歷不符、頻繁換工作、期待薪資明顯高於行情等。企業人資也坦言,名校光環仍然存在,頂大畢業生薪資普遍比一般非頂大畢業生多出8%。
    2023/07/01 15:46
  • 少子化頂大也難招生 大學放榜「台大、成大缺額都破百」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14)日公布112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統一分發結果(連結點此),今年分發率為51.18%,較去年57.62%減少6.44個百分點,缺額更高達1萬6121個,不僅比去年增加5827個,更創近5年新高,就連頂大缺額也破百,如台大178個、成大284個等。
    2023/06/14 10:22
  • 黃仁勳掀AI浪潮! 電機、資工夯頂大工學院轉系逾2成

    人工智慧時代來臨,這股旋風也吹進校園,各大專校院近期陸續公告111學年度科系轉入、轉出統計,發現成大、陽明交大、台大等學校,工學院部分科系升大二時,想要申請轉系的學生多達兩、三成,而這當中多半是想進入電機、資工等科系,隨著AI蓬勃發展,也帶動一波大學轉系潮。
    2023/06/13 22:55
  • 頂大還不夠!台大生轉系冠軍曝 這系最慘「全班一半都想逃」

    不論是為人父母或是師長,不少人都會希望孩子可以努力考取理想學校,不過光是學校可能還不夠,「科系」可能更決定出社會後的發展,因此不少學生進入大學之後,更會思考哪些科系有更好出路,根據台灣第一學府台灣大學的轉系資料,有一個科系似乎不受頂大學生青睞,近50%學生都申請轉系。
    2023/06/12 18:39
  • 頂大畢業想做1職務!妹子被媽罵沒用 過來人曝真相:年薪可觀

    畢業季到來,不少畢業生開始尋找工作機會,使用求職APP或網站觀望合適的職缺,投完履歷後剩下的就是等待面試通知。對於社會新鮮人來說,薪資不完全是首要條件,喜歡的工作內容才是最重要的,然而卻有網友跟隨自己的心去走之後,被媽媽強力反駁,還撂下狠話要斷絕關係。
    2023/06/03 17:47
  • 浪費智商!頂大工程師嗆「中華電信糟蹋」 網一看:為啥優越感?

    不少人努力讀書,希望能夠一舉翻身,不過有名校光環就一定等於收入和社會地位的保證嗎?有一名自稱交大畢業的網友目前任職於中華電信,雖然他看似擁有了不少人羨慕的好飯碗,但卻認為浪費自己智商,他日前發文大吐苦水,直呼「為什麼要在中華電信裡被糟蹋?」,貼文掀起不少人議論。
    2023/05/30 16:09
  • 頂大一類領頭羊校系參採「數乙」 對社會組學生有利

    114學年分科測驗加考數乙,台大法律系、台大財金系、台大國企系等一類組領頭羊科系都於分發入學管道參採數乙,升學輔導專家認為,讓社會組學生更有機會入學。
    2023/05/02 16:14
  • 家裡是傳產大盤商!頂大妹月領30K 淚揭內幕:好想離職

    若家中有事業需要後代繼承,你會選擇回家幫忙嗎?一名就讀頂大文組的網友表示,因家裡為傳產大盤商,畢業後以缺乏人手為由被叫回家上班,怎料薪資卻只有3萬元,連基本休假都沒有。儘管自己是唯一的孫女,自小就吃好用好,但網友還是覺得在家工作很心累,離職念頭非常堅定。
    2023/04/25 17:17
  • 頂大畢業當50k約聘員…她嘆「躺平」 台大生共鳴:真的很抱歉

    大家都希望出社會之後,能出人頭地找到一份好工作、好生活,頂尖大學的學生對自己的期望更是高遠,不過現實總是難以盡如人意,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的近況,她透露自己是頂尖大學畢業,不過現在年紀已過30歲,還是一名月領50k的約聘員,讓她感嘆現在「已經類躺平」,貼文一出也引來許多人討論。
    2023/04/21 21:17
  • 新娘婚宴喝醉!瘋喊「要嫁小王」失控畫面曝:想結兩次婚

    貪杯誤事是真的!印度一名新娘在自己的婚宴上喝得酩酊大醉,竟然發瘋似的跑進警局,大聲強調「要跟情人辦婚禮」、「要結兩次婚」,在場眾人才意識到原來新郎倌早被戴上一頂大大的綠帽;新娘失控的畫面也被一旁民眾錄下上傳至網路,脫序行為引起熱議、也為才剛完婚的新郎感到不值。
    2023/04/03 15:33
  • 「小聯考、多元入學」搶私中 國小拚補習、競賽

    即便少子化,但私立國中還是搶破頭,像是延平國中,今年錄取只有18%,不少家長都感嘆,快比頂大還難考,私中變相舉辦「小聯考」招生,或者採取多元入學,甚至有補習班開設私中考試專班,引發全教總反彈,呼籲盡速修改私立學校法,禁止私校考試招生,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表達不認同私中小考試招生,將討論修法相關規定。
    2023/03/24 19:29
  • 遊覽車「直直撞」!突衝上分隔島卡變電箱 男駕駛送醫

    今(22)日上午7時許,台北市堤頂大道二段與基湖路口,發生一起遊覽車自撞分隔道事故。高姓男駕駛當時獨自開車,並未載客,不知為何突然「直直撞」衝上分隔島,車頭直接碰撞變電箱,導致擋風玻璃碎裂,幸好轄區警方與救護人員到場後,緊急將男駕駛送醫,暫時沒有大礙,至於確切肇事原因,仍有待警方後續調查釐清。
    2023/03/22 16:42
  • 戰時仍需維持通訊!衛星產業自主攸關國安 頂大打造人才庫

    台灣近年積極卡位太空商機,政府也將太空產業列入六大核心戰略,希望做到衛星自主研發,強化通訊韌性。其中發展的利基點,就是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半導體、資通訊和機械產業基礎了,但光有科技實力還不夠,學者點出,由於太空中得應付複雜的環境和輻射問題,因此資通訊人才還必須學習太空知識,透過跨領域的整合型人才培育,才能補足太空產業鏈的人才缺口。
    2023/03/21 22:22
  • 救內科塞車 行車時間降3-5%堤頂大道仍塞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要改善內科塞車狀況,今天交通局公布三個月的成效,在主次要幹道,像港墘路、瑞光路、舊宗路,行車時間下降3%到5%,但堤頂大道反而更塞,另外30日開始要增加兩條內科快線,分別從捷運圓山和市府站發車,每3到5分鐘一班直達內科。
    2023/03/16 15:04
  • 木村拓哉女兒喜曬頂大畢業照 竟遭踢爆「假學士」:根本作秀

    日劇天王木村拓哉先前傳出要跟結縭超過20年的工藤靜香離婚,一家人似乎完全不受影響,大女兒木村心美15日曬出「參加」大學畢業典禮的照片,雖然她在Instagram上接受網友提問時,稱自己只花3年就完成學業,不過有人發現她只是「修完」大學文憑課程,而非「大學畢業生」,裝得一副好像是參加畢業典禮一樣,但她只是到會場拍拍照而已。
    2023/03/16 15:04
  • 讀私立大學超自卑!她曝「男友是頂大碩士」:怕被朋友討論

    1名網友於Dcard發文提到,男友是頂大碩士生、自己卻只是私立大學畢業生,儘管男友從未介意,但2人學歷方面的差距總是她心中無法跨過去的坎,進而導致她不敢參加男友朋友們的聚會。為了解決心中的難題,她無奈向網友求助,「到底要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過去?」
    2023/03/01 18:11
  • 酒駕撞賓利!一夜嫌犯換「她」 累犯找頂替

    酒駕釀禍,還找朋友頂罪!台北市堤頂大道20日發生連環車禍,警方做筆錄時,發現原本副駕駛的乘客,竟然是肇事駕駛本人,原來她知道2度酒駕,擔心被重罰,竟在車內互換座位,朋友頂替,現在雙雙遭到送辦。
    2023/02/21 18:45
  • 酒駕想頂包被識破 2女開「頭又大」撞賓利、野馬賠到歪

    台北市堤頂大道、港墘路口,昨(20)日下午13時許發生連環追撞事故,警方到場將涉嫌酒駕肇事的29歲黃姓女駕駛帶回偵辦,不料她的供詞反覆,經過警方不斷追問,才發覺黃女是幫忙友人頂包,真正的肇事者是後座的楊姓女子,經查楊女的酒測值高達0.84mg/L,自身酒駕還幫忙頂包,行徑讓警員好氣又好笑,訊後也依公共危險、頂替罪嫌將2人送辦。
    2023/02/21 11:49
  • 酒駕女連撞賓利、野馬3車 險傷「大咖董座」

    台北市堤頂大道發生連環車禍!一名女子酒後載著朋友,撞上停紅燈的納智捷、野馬以及賓利共三輛轎車,她酒測值0.67,自稱在酒吧狂歡後有到旅館休息,自認酒醒才上路,但仍醉到無法做筆錄。至於賓利車主來頭不小,是台畜公司名譽董事長,當時坐在後座,幸好沒有受傷!
    2023/02/21 00:03
  • 這下賠慘了!酒駕女直直往前衝 連撞賓利、野馬、納智捷

    今(20)日下午1時許,台北市中山區港墘路與堤頂大道2段路口發生一起追撞事故,一名29歲的黃姓女子,不明原因突然撞上前方3輛汽車,包含賓利、野馬、納智捷全都受損。而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對黃女實施酒測,還發現她的酒精濃度值竟高達0.67mg/L,將人依違反公共危險罪送辦。
    2023/02/20 17: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