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浪費智商!頂大工程師嗆「中華電信糟蹋」 網一看:為啥優越感?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30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30 16:09
不少人羨慕工程師待遇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人羨慕工程師待遇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少人努力讀書,希望能夠一舉翻身,不過有名校光環就一定等於收入和社會地位的保證嗎?有一名自稱交大畢業的網友目前任職於中華電信,雖然他看似擁有了不少人羨慕的好飯碗,但卻認為浪費自己智商,他日前發文大吐苦水,直呼「為什麼要在中華電信裡被糟蹋?」,貼文掀起不少人議論。

原PO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提到,自己數理邏輯很強,在中華電信寫程式,不過一直被使喚做事又沒有升遷,也抱怨薪水太低,他更透露自己數理邏輯有PR99,怒喊「為什麼要在中華電信裡被糟蹋?」原PO還稱,收義守的就算了,現在連私立科大都能進來了,「這麼少的薪水,浪費我的青春,浪費我的智商,想到時常常默默哭泣」,種什麼樣的種子,沒有開什麼樣的花。

 

圖/翻攝自Dcard

原PO一番話立刻引來不少討論,不少網友直接打臉吐槽「不爽就離職啊,又沒人逼你」、「攻擊同事沒有比較厲害,找人的是主管,不就代表在他眼中你跟他們同級?關同事屁事?」、「有能力的早就被挖角去其他工作了,才不會繼續窩在原職抱怨哭成這樣」、「都是考試或面試進來的,做一樣的工作,為啥還要有優越感?」、「笑死,義守的抗壓都比你高,這就是為什麼人家也收私立的原因」。

有不少過來人認為中華電信的工作適合養老。(圖/TVBS資料照)

不過也有過來人理解原PO處境「所以我進去後又離開了,離開時超過一半的同事都勸我再想想,但真的很慶幸待一年就跑了。待越久越浪費時間」、「那裡真的適合養老生小孩,電信寶寶超多的」、「所以我離開了,去外商之後生活好滋潤,但是怕被中年火掉」;不過也有其他中華電信同事回應「我大學全系4%畢業、碩班全所2%。 我都不覺得被糟蹋了,你在憤世嫉俗什麼呢? 我覺得中華很棒啊,不要做一行怨一行好嗎?」
 

還有人建議他,「交大在種花幹嘛,不然就去研究院啊,同事四大比例相對高,做三四年升180年薪破130,每天工時三小四點下班好不快樂」、「雖然中華電信薪水比業界水平低,但有完善訓練環境跟相對無壓力的工作環境;為何不想想好好利用這環境充實自己呢?」、「高學歷只能帶給你第一份工作起薪比別人高,之後都是看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求職#工程師#薪資#頂大#學歷#職場#寫程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78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