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內科塞車 行車時間降3-5%堤頂大道仍塞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5:04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要改善內科塞車狀況,今天交通局公布三個月的成效,在主次要幹道,像港墘路、瑞光路、舊宗路,行車時間下降3%到5%,但堤頂大道反而更塞,另外30日開始要增加兩條內科快線,分別從捷運圓山和市府站發車,每3到5分鐘一班直達內科。

圖/TVBS

 
北市交通局綜規科長張鈞凱:「(內科行車時間)大概平均下降了3-5%。」

北市府解救內科塞車,初步有成效,主次要幹道當中,下班尖峰五點到七點,行車時間,以港墘路縮短最多少5.41%,瑞光路降4.1%,舊宗路省時3.57%,但堤頂大道不減反增更塞車,時間多出1.54%。

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它上來的這個時間大概都,沒有辦法在高速公路,有那個比較寬裕的空間,可以讓它上來,所以常常就會比較,還是有會回堵的現象。」

 
北市交通局祭出短期措施,包含路口淨空,也就是增加見警率,汽機車減量,以及讓車行動線更順暢,像路邊車格尖峰禁停,通勤和直達公車加開12班,北捷文湖線班次加密增加車廂容量,和YouBike站點多一倍到40站。

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比較明顯應該是在我們的,路口的淨空這樣的一個措施,那把那個交織的狀況,能夠明顯的減少。」

圖/TVBS

也就是說有員警或義交站路口,幫忙指揮疏導最有效,但重點還是要減少汽機車,大眾運輸以搭捷運最大宗,其次是跳蛙公車通勤專車,快速公車和市區公車。

接下來30日開始,增開兩條內科快線,捷運圓山站到內科,上午42班下午13班,另外從市政府站到內科,上午20班下午9班,每3到5分鐘就有車。

北市交通局綜規科長張鈞凱:「陸陸續續也都有拜訪整個,內科協會及在地企業,那甚至是里長,跟這個整個學者部分。」

圖/TVBS

北市府針對內科交通,開了三次府級專案小組會議,另外其他大眾運輸改善,在電動公車部分,羅斯福路幹線也逐步導入,預計3月底前全線電動化,在欣欣客運木柵二站,也有了北市首座電動公車快充站,15到20分鐘,能充電從兩成到八成,希望逐步達成,2030公車全面電動化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科#木柵#捷運#台北#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865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