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內湖交通!北捷文湖線祭2措施 議員:治標不治本

記者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7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7 23:39
圖/TVBS
圖/TVBS

台北內湖交通,成為歷代台北市長的一大難題,蔣市府上任後,北捷文湖線祭出兩招,不只把尖峰最密班距的時段延長1小時,還將車廂內部進行改造,拆掉行李架,把兩人座椅換成三人座椅,預估可以增加1千人次的載客量,不過藍綠議員卻認為,市府沒有做好配套措施,忽略民眾使用其他通勤管道的狀況,質疑這根本是治標不治本。

擠擠擠,北捷文湖線每到上下班時間,就擠的跟沙丁魚一樣。

 

而更塞的是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上下班車子經常動彈不得,是開車族的惡夢,搶救內湖塞車問題,蔣市府出招了,北捷祭出兩大措施,2月18日開始,包括把尖峰單向最密80秒班距的時段延長1小時,另外,還進行車廂大改造,拆掉行李架,把兩人座位換成三人座位,預估「最尖峰」時段每小時,大約可以增加1千人次載客量,但藍綠議員似乎都對這政策,不太買單。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李明賢:「這個必須要兼顧捷運的舒適性和安全性,必須擬定妥善的計畫,還有解決內科的交通,必須提出中長期的解決方案,不能只是治標不治本。」

 
台北市議員(民)何孟樺:「周遭通勤和接駁的系統,也必須要做一系列的檢討跟改善,否則只注意到捷運系統,都沒有注意到其他通勤的需求,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根本找不到問題根源。」

如何改善內湖交通,成為歷代市長上任後必須面對的艱困考驗,蔣市府出新招,通勤民眾怎麼看。

圖/TVBS

民眾:「講實在話,增加這一點點,對我們來說沒有到這麼有效益!沒有什麼太大的用處啦!」

民眾:「原本文湖線運輸量就比原本,其他捷運的載客量還要少,所以我覺得這樣應該有幫助!」

拆行李架,換成三人座椅,把密集班距的時段延長,到底有沒有效,正式實施後就能見真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湖#交通#蔣萬安#捷運#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1809

0.3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