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內科交通 今起文湖線尖峰「縮班距、增載客數」

記者 張旻儒 / 攝影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3:46

北捷文湖線每到上下班尖峰時段,人潮總是特別擁擠,北捷祭出兩大招改善疏運問題,除了縮短最密80秒班距時段,從原本的48分鐘延長到1小時,同時在早晚尖峰縮減10到30秒,也拆除部分有行李架的列車,座位從76個增到84個,站位空間也增加。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北捷文湖線上下班,人潮總是特別多,所以北捷也特別針對龐巴迪列車做了改善,過去這邊您會看到是雙層行李架,現在做全面拆除(改成靠架),等於座位變多。」

文湖線途經松山機場,特色是有這行李架,現在拆除後站位自然變多,每節列車座位也從76增到84個,紓解內科交通北捷還有這招。

列車一班接著一班來,感覺才載完一批,下班又無縫接軌,文湖線「最密80秒」時段,從原本48分鐘,延長到一小時,7點52分到8點52分,早晚尖峰再縮短10到30秒。

 
捷運公司行政處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7點52分開始忠孝復興站,提前進入最密80秒班距,原來的班表是8點04分。」

圖/TVBS

以111年12月為例,早尖峰站間流量最高,是忠孝復興往南港展覽館方向,每小時約1萬3千人,晚尖峰為南京復興往動物園,每小時約1萬2千人。

民眾:「上班比較不會遲到,班次緊湊一點會有幫助,人很多(文湖線)沒有減少過,所以有做改善是好的。」

北捷祭出兩大招,讓車次變多、列車容納數增加,自然就能減少乘客等車時間,消化月台人潮,同時也是配合旅客行為,因調查顯示內科員工上班時間,超過8成集中在上午9點,時間往前延,間接分流乘客,但當中還有提行李的旅客,認為少了放行李空間。

乘客:「就是有時候行李會一直飛,沒地方坐啊,很不方便。」

圖/TVBS

拯救內湖壅塞,從捷運先做起,但上下班習慣開車的行為沒改變,就算捷運再順,平面交通該塞的還是會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湖線#內科#交通#開車#捷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2187

0.3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