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階級 結果共831筆

  • 姚立明剖析藍白棄保 「目前並不存在棄保因素」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總主委姚立明今(13日)赴Yahoo TV《齊有此理》節目錄影,節目中特別就藍白棄保、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等議題進行剖析。有關藍白棄保議題,姚立明認為,目前並不存在棄保因素,預期藍白民調應會持續拉鋸;提及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姚立明則表示,礦區居民是受委屈的住戶,長期受不公平法律制度的影響,被惡意解讀為特權階級,用兩字形容就是「殘忍」。
    2023/12/13 19:52
  • 猛攻侯康配!綠翻舊帳 批趙少康「省籍」始祖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雖然曾多次表態不應分「本省、外省」,但自己的副手趙少康,卻被綠營翻出,曾在30年前刊登報紙廣告,內容寫道,要「本省籍的中產階級認清、棍子不會辨別省籍」,並以此批評趙少康,就是操弄省籍對立的始祖。
    2023/11/29 20:24
  • 本週新片一次看!「小丑」影帝重現《拿破崙》 「這部」奪金馬提名

    本週五(24日)共有三部備受矚目的新作上映,包括由奧斯卡影帝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主演的史詩巨作《拿破崙》,以及改編自知名小說的驚悚作品《沼澤王的女兒》,都備受影迷期待。入圍7項金馬獎提名的《老狐狸》,集結了劉冠廷、白潤音、陳慕義、劉奕兒和傅孟柏等人演出,劇中探討1989年台灣社會的階級對立和衝突,深獲影迷的共鳴,被譽為年度最佳國片之一。
    2023/11/24 15:47
  • 通膨誰有利? 經濟學界:超級富豪、中產階級

    通膨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都是壞消息,不過經濟學者認為通膨不見得都是壞事,像是財富排行1%美國人,淨通膨收益為6萬3500美元,占平均年收入的6.9%,另外財富處於第40%到60%的家庭則是受益最多,淨通膨收益將近4萬美元。
    2023/11/13 22:44
  • 雙薪無子女「頂客族」財富累積快? 美調查:淨資產中位數最高

    現在有不少年輕夫婦選擇當頂客族,嚮往簡單舒適的生活,不生孩子享受財務自由。根據美國聯準會的消費者財務調查顯示,頂客族的淨資產中位數最高,約39.9萬美元,相當新台幣1300萬元,超越其他家庭結構,正成為最富有階級。
    2023/11/10 22:43
  • 高雄某分局遭爆職場霸凌!女警控遭辱「階級低婦女」崩潰哭

    高雄市某分局一名林姓女警疑似遭職場霸凌,該女警指控,副分局長對她有偏見,日前為簽功獎之事把她叫到辦公室指責,誣陷她「自己簽給自己」又羞辱她是「階級低婦女」,讓該名女警感到委屈,當場飆淚。對此,高雄市警局督察室已經接獲投訴,目前正派員調查中。
    2023/10/23 13:06
  • 「高通、蘋果」搶設據點! 以色列躍「晶片大國」

    以巴衝突發生,也讓全球科技業神經都開始緊繃,外界好奇,以色列國土面積小,又缺乏水資源,如何成為晶片大國,專家分析,以色列重視才培育,中產階級大多具有高等教育,且有很多IC設計新創業者,各領域公司皆有,甚至把技術導入軍備武器。
    2023/10/16 20:44
  • 不只來自「工人階級家庭」!貝嫂9個迷惑事績 高冷臉原因曝

    貝嫂(維多利亞貝克漢,Victoria Beckham)近期因Netflix貝克漢紀錄片《BECKHAM》中的一段對話再度成為話題焦點,她表示自己來自「工人階級家庭」,這句話不是只有觀眾驚呆了,丈夫貝克漢當場讓她「誠實點」!貝嫂從1994年出道開始,當了近30年的公眾人物,這幾十年中,她做過的驚人事蹟、說過的驚世金句還真的不是只有來自「工人階級家庭」這個而已!以下為你整理貝嫂的荒唐事蹟、語錄:
    2023/10/13 15:44
  • 想翻轉階級!他苦讀考上頂大因1事淪笑柄 崩潰「沒錢為何生小孩」

    一名考上頂大的男網友發文訴苦,透露自己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從小到大沒有補過習,就連複習講義也都是他一科一科跟任課老師索要,全靠自己苦讀,如今順利考上理想學校了,看見同學都在討論出國要去哪裡玩、買球鞋、換新手機,自己卻完全融入不了,讓他直言「為什麼沒錢還要生小孩?」
    2023/10/08 22:50
  • 貝克漢才爆外遇!突揭維多利亞真面目 家有勞斯萊斯還裝窮

    英國「足球金童」貝克漢(David Beckham)推出紀錄片《貝克漢》,不僅回顧他的球員生涯,更談及他曾外遇4個月的醜聞,就連和「貝嫂」維多利亞(Victoria Beckham)私下互動也曝光。其中維多利亞談及雙方一見鐘情,還提到他們都出自「勞動階級家庭」,貝克漢忍不住插嘴喊:「說實話!」
    2023/10/07 17:24
  • 習慣抽菸、喝酒、嚼檳榔臺灣罹「這種癌」發生率最高!健保署說話了

    頭頸癌影響的是許多家庭,尤其男性病友是家中經濟支柱,需要家屬的照護,事實上頭頸癌患者是台灣的特殊族群,在治療上,應該要與國際接軌,多數癌友是弱勢的藍領階級,目前健保僅給付免疫藥物用於晚期頭頸癌二線治療,國際治療指引在第一線即可使用,醫界期盼能放寬給付,健保署表示頭頸癌治療,目前已有幾款免疫藥物正在審議,因應頭頸癌治療需求,未來也會考慮將第二線用藥,提前到第一線使用。
    2023/10/04 23:00
  • 經濟衰退陷入財務危機 大陸投資客陸續脫手海外房產

    疫情過後,中國大陸民眾掀起國外買房潮,紛紛將資產投資到海外,但根據港媒報導,受到中國大陸經濟衰退的影響下,近來多數民眾開始脫手在海外的房產,以彌補在國內的損失。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在經濟高速發展期間,有不少有錢人、中產階級喜歡大舉購買海外房產作為投資或棲身之用,但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在2017至2018年間,廣東的海外房產仲介業者就曾幫不少大陸投資客在泰國購買公寓,但現在卻有至少200位大陸民眾要賣掉泰國房產,而在泰國買房的投資人多數是中國大陸二線城市的普通中產階級家庭,主要從事旅遊、出口和服務業,報導指出,這些投資人在疫情爆發之後除了收入大幅減少,手上的國內房產市值也同步下降,甚至有部分民眾迫切的需要現金解決財務問題,所以著急的想要把海外房產售出,此外,海外房產正在面臨價格崩盤,這也是讓大陸民眾很著急想要脫手的原因。」
    2023/09/26 14:04
  • 到底誰在買?竹北房價每坪飆到80萬 房仲:這群人沒在怕

    拜竹科所賜,新竹房價不斷高漲,竹北地區近期更出現單價超過8字頭、總價至少3到4千萬的預售屋,房價這麼高,不禁讓人好奇是誰在買?就有房仲透露,新竹新建案多由資產階級買來置產,這群人「不怕買貴,就怕你端不出好東西」。
    2023/09/26 11:02
  • 報平安後失聯!明揚女主管罹難 親友悲慟 

    屏東工廠爆炸造成9死悲劇,其中一名罹難的朱姓女子是明揚的主管階級,好友指出當天警報器響起時,她最先離開公司,還拍了照片給親友報平安,但事後又進去處理公事而罹難,好友哽咽表示,「她要是沒有回去,就不會發生這些事情。」
    2023/09/25 20:20
  • 北韓「公主」愛Dior 金與正被拍到拿23萬黛妃包訪俄

    封閉的北韓經常傳出飢荒問題,但身處領導階級的金氏家族,卻屢屢被外界抓包過著奢華生活或使用昂貴奢侈品。綜合外媒報導,隨哥哥金正恩(Kim Jong-un)訪問俄羅斯的金與正(Kim Yo-jung),近日在一張官方釋出的照片中,被眼尖的外媒發現,她手中提著的包包,是法國名牌迪奧(Christian Dior)經典黑色黛妃包,官網定價高達960萬韓圜(約新台幣23萬元);這和金正恩寶貝女兒3月,穿著240萬韓圜(約新台幣5萬7600元)的迪奧夾克亮相一樣,再次讓外界感嘆金氏家族的奢侈生活跟當地民眾實在差很多。
    2023/09/16 14:00
  • 基本工資連8漲!只對「這群人」有好處 民眾搖頭:生活更苦了

    勞動部今(8日)邀集勞資政學四方召開基本公司審議委員會,拍板自明(2024)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調升至2萬747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調升至183元,這也是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的工資連8漲。不過就有鄉民好奇指出,這8年來薪水雖調升了不少,但生活卻更苦了,不禁納悶「漲基本薪資真的沒壞處嗎?」貼文一出立刻掀起海量討論。
    2023/09/08 19:37
  • 不值得就不會買!實際才是關鍵 日本官員曝「富豪服裝愛牌」

    真正的頂流階級,最常穿什麼?日本前國稅官員就曾透露,職涯中見識到最有錢人的人都有一個共通點—只會錢花在值得的事務。
    2023/08/31 12:26
  • 瓜地馬拉新總統上任 堅稱不會和台斷交

    瓜地馬拉20日進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曾訪台並承諾維持與台灣邦交的種子黨候選人阿雷瓦洛,以超過59%得票率高票當選,主張與大陸深化關係的阿雷瓦洛,同時也承諾不會和台灣斷交。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瓜地馬拉的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瓜地馬拉是台灣在中美洲唯一的邦交國,也是人口最多的邦交國,經濟發展在整個中美洲更是名列前茅,阿雷瓦洛是瓜地馬拉前總統,也就是第一任民選總統的兒子,之前是在野黨的國會議員,也擔任過外交官,1994年時就曾經以外交部次長的身份訪問過台灣,原本士氣低迷,因為打著反貪腐的口號,所以爭取到越來越多年輕選票和中產階級的支持。」
    2023/08/25 15:48
  • 養小孩教育金要多少? 「這數字」創歷年新高

    許多人認為教育是翻轉階級最快的方式,教育更是孩子成長發展的關鍵,不要想要從小培養好,荷包就得要夠後才行,根據最新調查顯示,家長認為平均每位子女所需的教育金,高達新台幣459萬元,這數字比去年上升27萬元,創下歷年新高。
    2023/08/11 22:36
  • 勸女兒分手失敗!冷血父「勒斃掛吊扇」扯辯:她自己走的

    印度卡納塔卡邦發生一起悲劇事件,一名女子因為未婚夫「種姓階級」較低,被父親苦勸分手,嚴詞拒絕後竟慘遭父親殺害,並吊掛在家中吊扇上「偽造輕生假象」試圖脫罪,最終行兇的父親被警方逮捕,死者的男友則因悲痛過度選擇殉情,事件曝光後引起軒然大波,也讓種姓歧視問題再度受到關注。
    2023/06/29 11:58
  • CATCHPLAY+上半年人氣榜單 《鬼滅之刃》冠軍難撼動

    CATCHPLAY+影音平台今(28)日公布2023年上半年綜合觀看排行榜,冠軍寶座還是超人氣動漫《鬼滅之刃》,4月新一季「刀匠村篇」上架之後,再度吸引廣大粉絲追隨;第二名則是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瘋狂富作用》,看著豪華遊艇上的有錢人集體失控,藉此對性別、階級和貧富做出一針見血的批判,令人坐立難安又拍案叫絕。
    2023/06/28 15:21
  • 憲特少校副隊長 遭控不假離營僅記申誡

    幾個月前憲兵特勤隊有4名隊員,趁著晚上翻牆外出喝酒被抓包,後續憲指部將4人全數太除,但有知情同袍爆料,說隊上的少校副隊長,明明是留守主官,卻擅自離營出去打球,事後被發現確只有簡單記了申誡,質疑懲處標準還有階級之分。
    2023/06/27 19:57
  • 從美容到助浴 陸興起「上門經濟」 監管安全尚待完善

    當歐美「零工經濟」熱潮持續延燒的同時,中國大陸也出現有所相關的「上門經濟」趨勢。從美容、美髮到全身按摩,從幫忙煮晚飯、照顧寵物到協助長者洗澡,各種服務都可以到府提供。由於大多需要多付車馬費用或者少少的服務費,對忙於工作的白領階級來說,是經濟與效率兼顧的選擇,業者也樂於藉此降低店面成本,或者增加兼職收入。但在上門經濟迅猛發展的同時,也需要加強相關監管與保護,才可能促進產業的持續增溫。
    2023/06/23 20:00
  • 批賴補助學費大撒幣 綠酸柯:從小有好資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推補助私立大學學費政策,被藍白批評選前大撒幣。不過綠營選擇把砲火對準柯文哲,酸他從小就有良好的資源、不支持這政策很冷血。對此柯辦表示綠營在刻意製造階級對立。
    2023/06/23 13:13
  • 美國「女版賈伯斯」監獄打工時薪僅3塊 獄友也是大咖

    有「女版賈伯斯」之稱的美國矽谷生技新創公司Theranos創辦人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因詐欺等多項罪名,遭判刑入獄11年,在申請保釋失敗後,於30日正式前往安全級別最低的「布萊恩聯邦監獄營」(Bryan Federal Prison Camp)報到。據悉,霍姆斯服刑的監獄中大多都是「白領階級罪犯」,其中一人還是真人秀女星珍妮佛‧莎阿(Jennifer Shah)。
    2023/05/31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