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階級 結果共831筆

  • 低薪+高房價、乾脆躺平 年輕人恐成無產階級 貧富差距大中產階級消失中

    你覺得自己是中產階級嗎?學者認為,現在所得分配惡化,往兩個極端走,貧富差距大,中產階級已經越來越少了,而在高房價、低薪、通膨等等因素下,年輕人對未來沒有盼望,缺乏努力的動機,就乾脆當躺平族,最後惡性循環下,掉落中下階層,而當中產階級越來越少,也不利經濟成長和社會結構穩定。
    2022/12/28 22:45
  • 28K人妻「扛房貸、養小孩」 網見夫薪水驚呆:有勇氣

    在這物價、房價高漲的時代賺錢不易,有房貸、養孩子的家庭更是負擔沉重,就有一名女網友提到,自己薪資僅28K、老公薪資35K,但夫妻倆要扛房貸和養小孩,想問「這樣還能存錢嗎」?話題一出吸引許多人關注,網友們幾乎一面倒不看好,直喊「只能給予妳一個Respect」、「好可憐、我說小孩」。
    2022/12/21 21:11
  • 赴日購屋正夯!台灣白領大舉進攻 房價漲4成被匯率抵銷

    赴日購屋正夯!信義房屋不動產株式會社今(12)日舉辦記者會,截至今年11月底,全年成交戶數超過550戶,創下歷史新高,前進日本13年來累積總銷金額則已經將近3,000億日圓(約690億元新台幣)。社長何偉宏透露,匯率成為台人赴日購屋優勢,往年都是中小企業主及公教退休族居多,但今年「白領階級」大舉進攻,在東京都心購買1至2億元豪宅的比重也大幅增加11%。
    2022/12/12 17:15
  • 時尚產業穿得越貴越有地位?他打臉揭真實評判標準

    本屆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作品《瘋狂富作用》(Triangle of Sadness), 電影幽默諷刺上流階級、現今社會亂象、有錢人與時尚迷思,其中有許多橋段來自時尚產業的真實面貌,導演魯本奧斯倫(Ruben Östlund)透露這些靈感來自八年前他和時尚攝影師太太剛認識,才開始了解與接觸時尚產業。
    2022/12/09 16:30
  • 月薪31k能養小孩? 網轟太自私:只會階級複製

    一名29歲的網友,目前月薪31k,考慮到年紀問題,想與女友結婚生子,因此上網詢問月薪31k是否可以生孩子?文章一出直接被網友砲轟「小孩太可憐」、「拜託別生」。
    2022/12/06 16:01
  • 披露英國王室「骯髒手段」 哈利王子、梅根紀錄片2波預告釋出

    英國哈利王子與梅根,雖然已經脫離王室,但一舉一動還是備受關注。兩人聯手串流平台,推出紀錄片,最新預告釋出,揭露王室內部「階級分明」,還說成員言論有些是爆料,有些根本子虛烏有,砲轟是「骯髒手段」。預告中還提到,女性嫁入「王室」這個制度,就會承受痛苦與折磨。
    2022/12/06 13:35
  • 偵破「台版柬埔寨」 侯友宜親頒獎牌表揚有功人員

    新北市警察局本(11)月初破獲宛如「台版柬埔寨」的求職詐騙案,順利救出遭軟禁的58名被害人,雖然遺憾有3名被害人遇害身亡,但警方也搗破2處犯罪集團的據點,逮捕35名嫌犯,其中26人已遭羈押禁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0)日上午特別頒贈階級章獎牌,表揚破案有功人員等17人。
    2022/11/30 12:55
  • 黃安崩潰了!突被「莫名簡訊」騷擾 陸網秒懂:明顯得罪人

    59歲資深藝人黃安定居大陸超過20年,政治立場鮮明,自詡為「台獨剋星」,經常隔海批評台灣時局,儘管將事業重心放在商演,還自創歌曲〈坐高鐵去台北〉,多次表達對兩岸統一的期待,卻似乎沒有轉換到收入,手頭上沒有汽車、房產跟金銀珠寶,呈現「沒錢、沒房、沒車」,無產階級租房度日的狀態,苦笑是「18線藝人」。近來更諸事不順,一週來不斷遭受莫名簡訊騷擾,令他不勝其煩。
    2022/11/27 16:52
  • 慘!工作人生愈來愈長 英國調高退休門檻至68歲

    雖然透過醫療與科技幫助,人類壽命愈來愈長,但也意謂著退休年齡同樣不斷調高。《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考量通貨膨脹和政府財政分配,英國政府傳出、考慮調整現有的退休金計畫,將機動調整退休年齡門檻,2035年之前有可能調高至68歲,讓許多中年勞工或白領階級大感無奈。
    2022/11/27 09:54
  • 傳陸金融高層計畫進一步減薪 推進共同富裕

    為推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大上強調的「共同富裕」目標,部分大陸國有企業高層計畫進一步減薪,以縮小和基層的薪水差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為推進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大時強調的共同富裕目標,據彭博社報導,至少有4間大陸國有控股的大型券商和基金公司在起草方案,以縮小高層與基層員工間的薪資差距。部分公司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提案上報監管機構,目前計畫包括設定年度薪資總額,將業績與績效獎金繼續遞延支付等。大陸官方監管機構今年已經推出措施,要求限制國有銀行和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高管薪資,同時高盛、瑞信、瑞銀等外資銀行也需要詳細匯報高層待遇。」
    2022/11/17 16:01
  • 薪水、股市雙不漲! 明年經濟看衰「月底吃土族」恐有增無減

    通膨壓力居高不下,萬物皆漲,只有薪水和股市不漲,靠固定收入的上班族可能面臨資產減損、甚至開支增加,人力銀行調查,高達35%的民眾根本沒錢儲蓄,只能淪為月光族或吃土族。網路平台也發現,這10年來,國人實質總薪資的增幅,遠遠低於車貸和房貸漲幅,像是這10年來的房貸平均增加213萬元,也難怪一般受薪階級只能望屋興嘆。
    2022/11/03 23:09
  • 國產Yaris將停產? 和泰汽車證實:規劃明年執行

    在臺灣市場有「小鴨」暱稱,每個月依舊可以繳出破千輛掛牌數的Toyota Yaris因其小巧體型與省油容易上手特性,一直是年輕族群晉升四輪階級的通勤首選之一。只不過,從2006年引進國產至今的銷售週期可能在明(2023)年告一段落,近日外界傳出國產Yaris可能在明年第三季停產,經與和泰汽車求證,原廠回覆確實有此計畫,將會配合原廠規劃於2023年停止國產Yaris生產。
    2022/11/03 12:21
  • 底層勞工失業生活怎麼過? 奧斯卡得主親自體驗揭密

    「2022勞動影像嘉年華-臺北勞工影展」於今(2)日開跑,今年「勞工影展」和「勞動金像獎得獎影片」再度結合,集結來自西班牙、法、日、韓、芬蘭、美國等國23部片,如《失業風暴》由法國影后茱麗葉畢諾許主演,改編自2010年撼動法國紀實報導文學《資深記者化身底層階級180天》,她詮釋資深記者化身勞工體驗底層失業生活。
    2022/11/02 17:06
  • 觀點/中共二十大後 中國「再毛化」影響深遠

    中共二十大閉幕,整個大會讓人彷彿看到1969年中共「九大」的影子。那次大會是中共黨史上極左思潮的高峰,除了展現對毛澤東個人的極端崇拜,並確立「無產階級專政之下不斷革命論」為指導思想。
    2022/10/28 10:09
  • 台灣人均淨資產稱霸亞洲!中產階級、小資族無感

    在疫情影響下,很多餐飲業都受到嚴重的打擊,在營收上也只能苦撐,不過一份最新的2022全球財富報告中指出,台灣的人均金融資產總額,達到了513萬,在亞洲僅次於新加坡,而人均淨資產,則是有大約431萬,成為亞洲首富,專家分析,主要受惠美中貿易戰的轉單效應,以及在疫情下,台灣出口暢旺,不過仍要注意,除了高科技產業的高所得之外,傳統產業和服務業面臨的低薪狀況。
    2022/10/26 23:07
  • 影音/有「當過兵」的都懂! 男搞笑表演「當兵歷史」

    2022/10/26 09:56
  • 好羨慕!新加坡大灑幣撥336億 替民眾減輕通膨之苦

    受到全球不穩定因子影響,各國相繼出現通膨和物價波動的問題,也讓普通受薪階級大喊吃不消。《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政府宣佈撥出15億新幣(約新台幣336億元)的特別經費,作為補貼民眾生活費、交通出行津貼之用,預計有250萬成年居民能受益,平均每人能拿到500新幣(約新台幣1萬1196元)的補貼,替民眾稍微減輕通膨和高物價帶來的壓力。
    2022/10/16 09:30
  • 全球通膨加劇 中產階級遭遇「返貧危機」!

    全球進入高通膨時代,即使是律師、會計師等上層中產階級,也被生活開銷壓得喘不過氣,加上又有房貸、車貸壓力,讓部分中產階級遭遇「返貧危機」,變成新貧族。
    2022/10/10 22:58
  • 寫盡「向上流動」辛苦 法作家獲諾貝爾文學獎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日本暢銷作家村上春樹第17年陪榜。得獎的是法國當代重要女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82歲的她,是第17位諾貝爾文學獎女性得主;在多本半自傳體小說著作中,坦率描寫社會階級翻轉往上有多不容易,年輕時墮胎、後來歷經不倫戀與被拋棄的經歷,被認為是冷靜誠實地用自己生命經歷,呈現法國社會變遷過程。安妮艾諾致力爭取女權,得獎後表示,自己像是有了新的責任感。
    2022/10/07 19:57
  • 法國女作家獲諾貝爾獎 評審讚譽自傳:敏銳揭開階級不公

    2022年諾貝爾文學獎今天揭曉,由法國女作家安妮.艾諾(Annie Ernaux)獲得殊榮,因為「她以勇氣與精確敏銳度,揭開她個人回憶當中的根源、疏離感與集體制約」。
    2022/10/06 21:58
  • 民調失準?波索納洛得票超乎預期 巴西大選逼到第二輪

    巴西週日舉行總統大選,原本選前民調大幅領先的前總統魯拉,被看好有可能在第一輪就過半勝出,但現任總統波索納洛和支持他的右派,表現超乎預期,最終波索納洛以43%的得票率,僅小輸魯拉的48%,兩人皆未過50%的門檻,讓總統大選進入第二輪,預定10月30日舉行,魯拉希望迅速拿下總統大位的希望也隨之破滅。
    2022/10/03 20:00
  • 考試拼錯1個單字 印度15歲男學生遭老師活活打死

    印度存在「種姓制度」多年,把民眾區分不同階級,因此時常發生令人難過的悲歌。最近在北方邦,一名出身於低種姓的15歲男學生,只因為考試時拼錯一個字,結果慘遭老師一陣毒打,整個人身受重傷昏迷,送醫急救宣告不治。消息一出,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目前該名老師逃逸中,警方正全力追查下落。  
    2022/09/29 22:29
  • 史上最香!峮峮揪啦啦隊女神合體 穿比基尼「玩遊戲濕一片」  

    中視《飢餓遊戲》明(25)日將推出「個人身分階級賽」,除了邀請張棋惠、熊熊、林佑星等藝人外,還特別力邀樂天桃猿琳妲、統一獅艾璐、味全龍賴可、富邦悍將丹丹等中職啦啦隊助陣,主持人峮峮原本就是中信兄弟象啦啦隊,等於5支球隊的代表通通到齊。王仁甫對本集的安排相當滿意:「平常大家看棒球只能看到一隊啦啦隊的女孩,但今天我聞到所有啦啦隊的髮香!」
    2022/09/24 12:09
  • 印度再傳惡行 16歲賤民少女遭性侵縱火身亡

    印度北方省出身印度教種姓制度最低層賤民階級的16歲少女疑遭兩男輪流性侵後縱火焚燒。警方指出,女孩送醫後昨天死亡。不到一週前,一對姐妹疑遭6男性侵殺害,掛屍樹上。
    2022/09/20 23:30
  • 全球花費最多王室! 女王駕崩後 英國君主體制維繫挑戰浮現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形同英國人民的精神象徵,然而也並非人人都擁戴王室,長年來反對者都質疑,君權的存在,是殖民主義的遺毒,以及造成階級固化的元凶,再加上每年維繫王室開銷,必須耗費大量的稅金,在女皇駕崩後,王權能否繼續鞏固,並維繫人民的支持,是繼任者的一大挑戰。
    2022/09/12 22: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