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階級 結果共831筆

  • 中秋柚子禮盒爆增!郵務士奔命 上級要求「9/8」前送達壓力大

    這周末就是中秋節,近期文旦禮盒等包裹量爆增,中華郵政貨物量飆升3到4成,全台湧入32萬件中秋包裹,各地郵務士加班疲於奔命,屏東郵局更傳出有發公告,延誤投遞將追查延誤單位,要求最晚9月8日送達,挨批是甩鍋給基層,但中華郵政公司澄清,只是要督促主管階級,做好工作調派。
    2022/09/08 12:43
  • 窮人想翻身「讀醫科沒希望」?資優生改選這科系掀論戰

    現在M型化的社會結構,不少人會希望能夠靠學歷找到一份好工作來翻身,但如今傳統的觀念逐漸改變了嗎?有網友就提到,自己表弟成績優異,讀醫科沒問題,但卻遭到阿姨反對並說「窮人要翻身讀醫科沒有希望」,令他相當訝異。
    2022/09/07 22:44
  • 綠酸議會早有免治馬桶且用很久 黃珊珊:別製造階級對立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3日拋出「廁所三寶」政見,若當選要將北市府轄管公廁全面更新為免治馬桶,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日前批華而不實,讓陳時中陣營反嗆北市議會已有多年,「黃副市長華而不實享受很久了」。黃珊珊今(4)日對此表示,不用製造階級對立,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設置,市議會本身有管理維護,但一般公廁如市場,是要由自治會負責,還是得尊重當地的管理單位,重點是在於提供一個無臭、無味且乾爽的環境,還是比較重要。
    2022/09/04 16:01
  • 梅根接受雜誌專訪 稱大婚被比照曼德拉出獄慶祝

    英國哈利王子的妻子梅根接受專訪表示,她和丈夫很「興奮」過去在英國時能「破壞階級制度」;她還說有人告訴她,當她嫁入英國王室時,大家就像慶祝曼德拉出獄一樣上街狂歡。
    2022/08/31 10:51
  • 低薪收入只夠餬口! 台灣貧富差距10年新高 激化社會矛盾

    台灣貧富差距創下10年新高,顯示這個社會貧者愈貧、富者愈富,尤其這幾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就業機會減少,讓原本就低薪的弱勢族群,所得情況更加惡化,學者擔心,高通膨時代來臨、所有的消費都變貴,對貧窮階級衝擊最大,恐怕將激化社會矛盾,埋下不定時炸彈。
    2022/08/24 22:52
  • 埃及教堂大火增至41死45傷 死者大部分是兒童

    埃及科普特基督教會神職人員指出,大開羅工人階級地區一座科普特基督教堂今天進行主日彌撒時發生大火,引發踩踏事件,造成至少41人喪生、45人受傷,死者大部分是兒童。
    2022/08/14 22:40
  • 大通膨吃掉小確幸! 半數民眾憂物價將大幅上漲

    下半年經濟持續看衰,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公布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有半數民眾認為物價將大幅上漲,超過四成民眾預期家庭經濟情況將下滑。通膨、升息,受到最大衝擊的,是中產階級。
    2022/08/01 22:40
  • 在兩個世界虛實擺渡 法作家臥底「清潔工」窺探底層

    近來一部講述法國社會階層的的電影受到矚目,這部電影改編自2010年,轟動法國的紀實報導文學;為了真實描寫,一名女作家隱藏身分,拋下一切到陌生城市,展開一場「失業勞工」體驗,她真的把自己投入清潔工作,將親身遭遇寫成了書。法國金獎影后茱麗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在電影中化身臥底清潔員,掃廁所、刷馬桶,打零工、領著最低工資,片中不見法國電影常見的漂亮街景,而是將社會底層辛酸,真實呈現。
    2022/07/22 19:49
  • 薛接衛福部長、王任指揮官 醫界:最佳人選

    陳時中請辭投入選戰後,薛瑞元出任衛福部長、王必勝升衛福部政務次長兼指揮中心指揮官。對於人事任命,王必勝先前的私德缺陷,也被專家認為,如果沒有發生,搞不好部長就是他。另外,指揮中心目前屬一級開設,現階段指揮官權力比衛福部長大,但王必勝身為次長,在部裡的階級又比薛瑞元低,似乎有違行政倫理,前疾管署副署長施文儀認為,這是一種「另類降級」。
    2022/07/16 14:41
  • 階級複製是真的!頂大生淚揭「職場殘酷面」苦嘆:太天真

    過去總認為窮人想要翻身,讀書是唯一途徑,不過現在的社會依舊適用嗎?有名頂大畢業的女網友,看到一則北一女學生沒有補過習,成功申請上美國耶魯大學的新聞,心中感觸頗深,因為她原先想著只要努力讀書,就可以找到好工作,藉此翻轉人生,結果出社會後卻被現實狠狠打臉,她無奈苦嘆:「當時的我太天真了。」
    2022/07/11 05:13
  • 有錢人消費台北排世界第三貴!低薪年輕人社會階級難流動 仇富漸增

    瑞士寶盛銀行發佈《全球財富及高端生活報告》,台北在2021年間是全球有錢人生活和消費第三貴的城市,雖然這個報告是針對銀行資產超過100萬美元的人,但學者認為這也凸顯台灣的財富分配很不平均,以及越來越嚴重的貧富差距問題。
    2022/07/07 22:57
  • 李鍾碩、潤娥演《黑話律師》扮夫妻!火爆預告超吸睛

    韓星李鍾碩退伍後首部的小螢幕作品,將和潤娥演一對夫妻,卻捲入特權階級的巨大陰謀,兩人決定以惡制惡!不過潤娥不只忙著宣傳新戲,少女時代睽違五年全員合體出專輯還要錄真人秀,花絮一公開已經逗樂許多粉絲。
    2022/06/30 11:27
  • 美國海軍3個月內開鍘11名高階軍官 專家坦言:不尋常

    美國海軍於2022上半年,在短短不到3個月的時間內,免職超過10名陸上、海上與航空單位的領導階級軍官,其中甚至有5人是在一週內丟官。儘管官方原因宣稱,是對相關人員的指揮能力「失去信心」,不過軍方如此大動作開鍘也讓專家坦言「不尋常」。
    2022/06/18 16:50
  • 社畜翻身?年輕世代厭倦傳統大企業 南韓財閥加薪留人

    過去在南韓傳統的大企業中,通常很重視階級制度,另外家庭背景和忠誠度更是加薪或升遷的重要條件。不過這樣的職場文化已經慢慢被打破,不少南韓年輕人寧願捨棄高薪、跳槽到中小企業,希望在生活與工作之間求取平衡。就怕在疫情衝擊下、演變成缺工潮,近期不少大企業紛紛提出加薪計劃,甚至漸漸改變內部文化、更重視女性員工,希望能獲得員工青睞。
    2022/06/16 23:06
  • TVBS網路投票/努力也難高薪?近半數青壯年自認「低薪階級」

    蔡英文總統日前表示,政府計畫每年調高基本工資,而根據主計處公布的資料,台灣今年第一季的經常性薪資也達22年來最大增幅,然而物價不斷上漲,基本薪資追不上漲幅,實質薪資反而呈現負成長,對一般民眾而言,「說好的調薪」真的有感嗎?本次問卷調查針對18-49歲的青壯年,了解他們對薪資議題的看法、期望,以及他們的收入、財產、投資等狀況。
    2022/06/15 15:19
  • 6成富裕港人有意「2年內移民」 英國成熱門首選

    香港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湧現移民潮。一項擁有3.5萬份樣本的調查顯示,高達6成受訪港人計畫在半年至2年內移民,且有這一構想者以中產階級及富裕家庭居多,而移民首選則是英國。
    2022/06/12 19:31
  • 力抗北京挖牆角!美洲峰會拜登經濟面攏絡拉美

    美國總統拜登在美洲峰會上拋出「美國經濟繁榮夥伴關係」,要加強投資工人與中產階級,讓美洲經濟從過去的「富有的人幫助貧窮的人」,改變成從下往上,也就是幫助窮人與中產階級自立並且成長,試圖從根源緩解中南美洲貧富差距過大的經濟沉痾,以便改善美洲的移民問題與氣候危機。拜登還向加勒比海國家領袖表明希望加強彼此關係。這些動作,明顯是要把過去幾年被中國挖牆角的中南美國家,重新拉攏回來。但包括阿根廷與貝里斯元首,會上卻對美國未邀請古巴等國家參與,公開表達不滿。拜登在美洲峰會上的合縱連橫,能有多少得分,還有待觀察。
    2022/06/10 19:54
  • 通貨膨脹薪水不夠用 美女師被逼賣血漿嘆:我怎淪落於此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相信這是大多數人內心的聲音。美國路易斯安那州一名女老師希爾(Christina Seal),原本有著一份穩定工作,在學校擔任特教老師已經連續18年,但她也受到通膨影響,薪水不夠養家餬口,逼得她選擇賣血漿來貼補家用,不少人得知後都心有戚戚焉。
    2022/05/24 23:00
  • 澳洲變天!新總理趕赴日出席Quad 「對中關係仍艱困」

    澳洲在保守派聯盟執政九年後,再度政黨輪替,工黨黨魁艾班尼斯以自己出身勞工階級的形象,加上強調氣候變遷等議題,獲澳洲選民支持。不過他週六才勝選,今天(23日)立刻宣誓就職,因為要趕赴日本參加美、日和印度的Quad「 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新任華裔外交部長黃英賢,也立刻陪同前往。行前記者會上,新任總理強調,目前澳洲對中關係依然艱困。
    2022/05/23 20:00
  • 熱浪致減產 印度禁小麥出口.糧價再飆

    極端氣候除了衝擊人類的經濟活動,還直接影響到許多人的生命安全。印度從4月以來,攝氏40度以上的連續高溫天氣不斷出現,重創印度藍領階級勞工的健康與工作效率,也影響印度小麥預計今年減產數百萬噸。印度政府在上周末突然宣布,禁止小麥出口。這對一個年出口千萬噸穀物的大國來說,是自己放棄重要外匯收入。但全球食物價格飆漲,以及國內小麥減產,讓印度不得不做出維護糧食存量安全的非常之舉。與此同時,蒙古小麥趁機入市,大買家是默默屯糧的中國。中國人口不到全球20%,卻買走了全球69%穀物存量,遭懷疑是全球食物漲價的另一個主要因素。
    2022/05/16 19:52
  • 黎巴嫩危機以來首次大選 預料執政聯盟勝選

    中東國家黎巴嫩近年深陷金融崩潰、新冠疫情和貪腐政治等多重危機,政府幾乎失能,15日首度舉行國會大選,專家預料,儘管民怨四起,統治菁英階級仍可望贏得選舉。
    2022/05/16 15:04
  • 前所未聞!東大高材生迷相撲 日本首例「東大力士」誕生

    日本相撲協會在今(8)日發表,一名出身東大相撲社的東大生須山穗嵩通過「新弟子檢查」,成為日本首位「東大力士」!他同時也是第5位有就讀國立大學的日本力士,他甚至訂下目標,未來要成為獨一無二的「東大關」(大關是相撲力士的階級名稱)。
    2022/05/08 16:11
  • 觀點/富邦悍將15場13敗 「煮粥」原因曝光

    經典電影《魯冰花》中,主角古阿明一句「有錢人家的孩子什麼都比較會 」道出階級複製的無奈。照常理來說,用錢堆積出來的職業賽場更能夠印證這句話,有錢也肯砸錢的球隊也會被冠上「邪惡帝國」的稱號,不過這當中也是會出現例外情形,像是中華職棒的富邦悍將,在今年開季前15場苦吞13敗寫下中職史上最慘烈紀錄,不只今年,富邦在接手球隊後的5個賽季只有一次季後賽經驗,從未闖入冠軍戰。連史上最多勝教頭洪一中也救不起來的富邦悍將,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2022/04/30 11:46
  • 24歲女每月餐費「花不到2百」 4年狂存逾230萬買房

    在台灣,買房可能是一件對許多人來說遙不可及的目標,不過或許靠著驚人著意志力,你也有可能辦得到!南韓一名女子靠著每個月不到8400韓元(約197元新台幣)的伙食費、通勤步行2小時等省錢方式,讓她在4年內存下了1億韓元(約234萬台幣),並且在最近抽中了公寓認購權,成為「有房階級」。
    2022/04/27 20:36
  • 受夠了西方制裁?俄羅斯人愛國心覺醒 中產階級改挺普欽

    由於俄烏戰爭西方各國紛紛對俄羅斯實施一系列制裁,許多富豪、寡頭都受到影響,一方面西方也希望藉由制裁削弱民眾對俄羅斯政府的支持度,分析指,近日許多在過去長期反對普欽的親歐美派中產階級,開始轉而力挺普欽,國際間制裁似乎正悄悄在俄羅斯內造成反效果。
    2022/04/12 10: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