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人想翻身「讀醫科沒希望」?資優生改選這科系掀論戰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22:44
現今社會有人覺得窮人讀醫科沒翻身希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今社會有人覺得窮人讀醫科沒翻身希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M型化的社會結構,不少人會希望能夠靠學歷找到一份好工作來翻身,但如今傳統的觀念逐漸改變了嗎?有網友就提到,自己表弟成績優異,讀醫科沒問題,但卻遭到阿姨反對並說「窮人要翻身讀醫科沒有希望」,令他相當訝異。

原PO在論壇PTT上表示,自己的表弟就讀中一中數理資優班前十名,且學測75滿級分,這個成績要上醫科絕對沒問題,但是最後卻選擇讀台大電機。一問原因才知,阿姨認為,上市櫃公司老闆沒有醫科背景的,「窮人要翻身讀醫科沒有希望」讓他相當震驚,並疑惑的說,世界前十大富豪好像真的沒有醫牙背景,窮人小孩要翻身不能讀醫牙?

 

圖/翻攝自PTT

網友見狀紛紛表示,「怎樣才算翻身?」、「你阿姨對你表弟的期望也太高」、「你阿姨是看這幾年科技業狀況好才要你表弟填電機吧」、「祖先自己不努力要怎麼要求子孫變有錢」。

不過也有人認為醫科的發展還是很好,「醫生的地位,科技業要爬到什麼位置?」、「醫師可以工作到80歲,老醫師到處可見,科技業40歲升不上去就逼退,剩創業跟考國營兩條路最慘是淪落為低端打零工仔」、「世界前十大富豪一點參考價值都沒有」、「要洗階級第一代可以是醫牙啊」、更有內行人表示「你知道果凍大老婆家是醫生世家嗎,當初果凍創業娘家幫助很多,還有大立光老闆也是學醫的」。

 
醫學系和電機系未來發展受討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也有人認為科技業確實是現在最有前景的產業,「還在蹲住院醫師,電機系同學早就年薪三百萬,等你變主治醫師,電機系同學早退休了」、「他可能去矽谷賺的盆滿缽滿」、「說的沒錯啊!選電機要拼global pay比醫牙容易的多,醫牙光考國外執照就搞死自己,在國內還容易被政府當韭菜割,選二類正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系#資優生#滿級分#階級#醫學系#電機系#醫界#科技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47

0.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