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有髮禁!土城國中「眉上瀏海、馬尾」違規罰抄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7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7 20:16

新北市某國中被投訴,疑似繳交假規定給教育局,新學期依然實施髮禁,甚至學生勸導不停還要罰抄心經、課文,對此校方表示,純粹是印刷上的行政疏失,把舊規定貼到新手冊上了,強調已配合教育部政策取消髮禁。

圖/TVBS

 
下課時間到土城國中學生走出校門,仔細一看男同學,清一色黑髮眉上瀏海,後方頭髮還要往上推,女生不能長髮飄逸,長度過肩通通要綁起來。

記者余品潔:「學生通通這樣打扮,就是因為,這間位在新北市的國中被指出,不理會教育局,依然實施髮禁,甚至學生勸導不聽,還要留下抄心經抄課文。」

學生:「段考後升旗的時候會剪,指甲啊,還有頭髮不能超過瀏海。」

 
圖/TVBS

學生:「瀏海會壓下去碰到瀏海會叫你剪掉,不剪要去才藝班,就是段考結束最少兩個小時,抄完給老師檢查,一次就是要三張稿子,如果不去才藝班就會被記警告。」

學生表示學校會在升旗時間服儀檢查,必須排排站,給生教檢查指甲跟瀏海,但其實台灣從2005年,就規定公立學校要取消髮禁,土城國中遭投訴,疑似送假報告給教育局。

圖/TVBS

台灣青民協會副理事長何蔚慈:「教育部去查發現沒有規定,但去查新學期發現又有,現在跟威權已經不一樣了,這樣要求已經很過時了。」

對此土城國中回應,並非走回頭路,而是把舊的規範,貼到新的學生手冊上,是印刷上的行政疏失,忘了先校正再送印,至於所謂的「才藝班」,抄心經跟課文,是針對遲到、違反班規的學生,強調已經取消服儀規定,新北教育局會再進行後續調查,如有違規將依相關規定究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教育部#違規#服儀檢查#髮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78

0.2211